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业 > 酒店管理

留学市场酒店管理专业逆市走红

  一直以来,酒店管理专业都是留学的热门专业。在当前金融风暴给许多行业领域大吹“冷风”之际,酒店管理不仅没有丝毫降温,反倒一路飙升成为广大家长学生眼中的香饽饽。

  “我们将在广州举办首届瑞士留学开放日的消息在网站上发布后,每天都有十几个电话打来咨询就读酒店管理专业的相关事宜。

”近日,广州留学人员服务管理中心高坤辉向信息时报记者表示,2008年至今,申请赴瑞士、新加坡、新西兰、马来西亚等地就读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同比增长超过30%。

  启德教育集团欧亚部门经理兼资深留学顾问罗宇华也表示,今年到启德咨询留学就读酒店管理的学生和家长非常多,光报名新加坡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就有56人,咨询者更多达200多人;此外,已有20人报名瑞士酒店管理,70多人进行了相关咨询。

  原因1:经济实惠门槛低

  据了解,任何一个国家都有酒店管理课程,其费用相对低廉,而且经常有带薪实习的项目,这直接降低了留学成本。

  同时,在申请方面,酒店管理专业的准入门槛比较低,没有专业背景的要求。如瑞士酒店管理专业安排有带薪实习,实习工资按瑞士政府规定每月不低于2050瑞士法郎,瑞士凯撒里兹酒店管理学院提供半年到一年半实习期,每个月工资至少在13000元人民币以上;而入读新加坡的酒店管理专业,不仅费用便宜,而且入学不限制雅思成绩;荷兰的旅游管理学校本科每年学费只要3.5万元学费和约7万元的生活费;法国国立大学酒店管理学院更是免收学生学费。

  原因2:酒店业蓬勃带动

  高坤辉认为,中国持续扩大内需的政策促使旅游观光业迅速发展,酒店等旅游相关行业规模也相应扩大。此外,广交会今年起从原来的两期改为三期,这在分流的同时,也无形中延长了外国客商在广州酒店的逗留时间。尤其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即将到来,很多国外知名酒店很早就开始抢入中国市场,“所有这些因素都促使酒店行业在未来几年内将蓬勃发展,并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罗宇华也指出,酒店管理热门地之一的新加坡是以第三产业为主的国家,酒店服务非常发达;此外,法国作为欧洲较大的旅游国家,高品位消费也非常不错。广州近几年也有不少高级酒店项目,因此,许多学生和家长都非常看好这个专业。

  原因3:观念转变认可度高

  高坤辉告诉记者,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酒店行业越来越贴近市民生活,人们对酒店行业的认可度也越来越高,人们逐渐转变了对酒店行业的看法,父母也更加接受孩子学习和从事酒店管理工作。

  同时,高坤辉表示,近年来,规模小、数量多、价格实惠的经济型连锁商务酒店发展非常迅猛,再加上近来酒店管理人才储备升级,对个人的相关素质也相应的提升,“以前酒店基层工作人员可能只要相貌端正就可以了,而现在则更需要具备专业培训背景或一定的英语会话能力、计算机操作能力。”

  

(责任编辑:刘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坤辉 | 罗宇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