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业 > 建筑

经济危机赴澳洲留学谨慎选择建筑专业

  News.com.au 3月15日报道称澳大利亚政府09年有可能紧缩移民政策。

  受影响最大的工种可能是建筑行业。为了保护澳大利亚本国居民在建筑行业的就业机会,相关部门将取消原定的18500个给新移民的就业岗位。

  为了保障本国国民的就业,移民部长Chris Evans不久将公布2009年移民计划,新计划将削减14%的移民人数, 这是近年来澳大利亚首次削减移民配额,而且幅度较大。

  即将公布的紧缺技术移民工种列表也将有较大变化,部分建筑业、制造业工种将不在列入紧缺移民列表。澳移民局认为这项新政策,在全球经济危机加剧的情况下,可以帮助缓解澳大利亚国内的就业压力,有效保护建筑行业的泥洼工人,水管工人、焊接工人、木工等。工会方面也对此项新移民政策表示欢迎。

  除建筑业外,昆士兰地区的矿业受到经济衰退的影响,矿业工人的需求量也大幅度下降。澳大利亚的失业率也小幅上升。有可能矿业方面对外籍劳工的需求量也会下降。

  移民局同时也指出澳大利亚目前极度缺少医生和护士人才,新移民政策将不会影响医生、护士、工程师、IT行业。

  面对经济衰退,同学们应该更加慎重选择专业、国家和学历等级。选择含金量高的专业和学历,无疑会为未来职业发展加分,帮助同学们提高自身的就业竞争力。产生于金融和地产行业的世界经济衰退,已经影响到其他行业,如澳大利亚的矿产业。此次移民政策调整主要集中在建筑行业和技术工种,对学术类高学历课程没有影响。正在考虑赴澳留学的同学们在新的经济环境下,应慎重调整自己的课程选择。应尽量避免选择1-2年内会影响到就业和移民的课程,如泥洼,水管、焊接、木工等。在经济情况不明朗的情况下,此次移民局特别提出削减部分技术工种配额,但新移民政策一如既往,继续鼓励高学历和长期短缺人才的引进,如IT、工程、护理等等。作为专业留学顾问公司,金吉列时时关注澳大利亚的政策和就业变化,及时提供最新资讯给广大学生,希望这些信息能帮助同学们取得更好的留学效果。

(责任编辑:刘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