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美国留学 > 美国留学区域西部

爱达荷州 idaho

【地理环境】 爱达荷的面积为二十一万六千四百三十一平方公里,南北长达七百七十七公里。该州北部为一狭长的地区。爱达荷的四个主要地理区域为∶北部洛矶山区、中部洛矶山区、哥伦比亚高原、以及盆地区。高耸的山峰(很多高度都超过三千零四十八公尺)、崎岖的山脉、以及荒野地是北洛矶山区的地理特征。

中洛矶山区有八座山脉坐落其中,其的高度约在2134公尺到3048公尺之间。哥伦比亚高原位于爱达荷的西南部,拥有肥沃的土壤及山谷。盆地区位于该州的东南角,内有深谷及草地高原,以及许多横亘两者之间的小型山脉。蛇河是爱达荷最长的河流,长达一千六百七十一公里,大部份都流经该州境内。爱达荷的主要城市有∶树城(Boise,州首府)、波卡提洛(Pocatello)、爱达荷瀑布市(Idaho Falls)、以及刘易斯顿(Lewiston)。该州的人口仅稍多于一百万。

【气候】 大抵而言,爱达荷的气候相当温和,其原因有二∶由太平洋吹来的暖空气;东部的山脉抵挡了来自东方及北方的冬季冷锋。不过,山区可能会出现严寒的温度。该州全州的温度差异,深受海拔高度的影响。树城的平均温度,七月是摄氏二十四度,一月是零下三度。爱达荷瀑布市七月的均温是二十一度,一月是零下九度。该州全州的平均降水量不一,在某些地区仅有25公分,而高山地区的降雪量却可高达508公分。


 

【高等教育】 爱达荷州有六所经认可的大学院校,以及四所社区学院。该州的四年制州立学校包括∶位于莫斯科的爱达荷大学(University of Idaho)、位于波卡提洛的爱达荷州立大学(Idaho State University)、位于刘易斯顿的刘易斯-克拉克学院(Lewis-Clark College)、以及位于树城的树城州立大学(Boise State University)。该州的社区学院有∶位于双瀑市(Twin Falls)的南爱达荷学院(College of Southern Idaho)、位于爱达荷瀑布市的南爱达荷技术学院(Eastern Technical College)、以及位于多蓝(Coeur d’Alene)的北爱达荷学院(North Idaho College)。该州私立的学校包括∶位于科特维尔(Caldwell)的爱达荷爱柏森学院(Albertson College of Idaho)、以及位于南帕(Nampa)的西北纳萨瑞恩学院(Northwest Nazarene College)。瑞克斯学院(Ricks College)是一所由摩门教所经营的学校。

【文化剪影】 爱达荷的博物馆保存了该州丰富的印地安族、拓荒者、以及矿业的文化遗迹。该州的博物馆包括∶位于树城的爱达荷历史博物馆、位于华勒斯(Wallace)的多蓝地区矿业博物馆以及北太平洋铁路车站博物馆、位于多蓝的北爱荷华博物馆、以及位于爱达荷市的树城盆地博物馆。位于树城的表演艺术团体有∶树城爱乐管弦乐团、美利坚节庆社区乐团、树城小型剧院、以及一年一度的爱达荷莎士比亚节。该州其它的表演艺术团体有∶位于多蓝的旋转木马剧团和多蓝社区剧团、以及位于莫斯科的美利坚节庆芭蕾舞团和大街舞蹈团。

【休闲娱乐】 爱达荷以拥有十九座州立公园和十五处国家森林而自傲。该州最受欢迎的户外活动包括∶露营、游泳、骑雪上摩托车、健行、背重物健行、骑马、狩猎、钓鱼、泛舟、以及滑雪。爱达荷每年都会吸引无数来自全球各地的人士前来滑雪,这些滑雪胜地包括∶太阳谷(Sun Valley)、波哥斯盆地(Bogus Basin)、雪维泽滑雪盆地(Schweitzer Ski Basin)、小石溪(Pebble Creek)、布朗狄巨山(BrundageMountain)、以及大塔夷(GrandTarghee)。

【五花八门】 爱达荷以出产马铃薯和马铃薯而闻名。该州的地理位置,正好是在北极到赤道的中央。在史前时代,爱达荷盛产乳齿象和剑齿虎。作家艾德加·莱斯·波罗斯(Edgar Rice Burroughs)在创作小说『泰山』(Tarzan of the Apes)时,正住在爱达荷州。爱达荷出过的名人有∶电影明星拉娜·透纳(Lana Turner)、诗人艾泽拉·庞德(Ezra Pound)、拉希摩尔山(Mt.Rushmore)上四总统肖像之创作者卡曾·波格兰(GutzonBorglum)、作家卡洛·莱瑞·布尔克(Carol Ryrie Brink)、以及曾为刘易斯及克拉克(Lewis and Clark)两人的探险活动做向导的印地安休岫恩族(Shoshone)女性莎恰卡薇亚(Sacagawea)。

(责任编辑:苏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