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美国留学 > 美国留学区域太平洋地区(加州,俄勒冈,华盛顿州)

加利福利亚州 California

 【地理环境】 加州的面积广达四十一万一千零十三平方公里,比日本稍大一些。加州拥有多样的地理特征,包括高山、河谷、沙漠、森林、河流、湖泊,与长达一千三百五十二公里的太平洋海岸线。美国本土境内最高与最低点均在加州境内∶惠特尼山(Mount Whitney)山高海拔四千四百一十八米,而死谷(Death Valley)的一部份地区则低于海平面八十六米。

有两座山脉纵贯该州南北∶西部的海岸山脉(Coast Range)与东部内华达山脉(Sierra Nevadas)。海岸山脉与内华达山之间为中央河谷(Central Valley),南北长达六百九十二公里,东西平均长度则约为八十英哩。穿越中央河谷的是该州最大的河流系统∶萨克拉曼多河(Sacramento)与圣荷亚金(San Joaquin)河。塔和湖(Lake Tahoe)是加州境内最大的湖泊,也是全世界最深的湖泊之一。圣塔芭芭拉群岛与圣费拉隆群岛均隶属于加州。加州的主要城市有∶洛杉矶、圣地牙哥、旧金山、圣荷西、长堤、奥克兰、萨克拉曼多(州首府)。加州有大约三千万的居民,是美国人口最众多的一州。

【气候】 加州大部份的地区只有两个季节∶干季与湿季。该州每年的平均降水量,在皇家山谷只有五公分,在新月市则高达一百七十三公分。沿海地区夏季的月份常有浓雾,冬季月份则常见热带暴风雨。洛杉矶每年平均降水量为三十八公分,旧金山则有五十四公分。该州的温度高低不一。洛杉矶的年平均温度为摄氏十八点三度,旧金山的年均温则是十三点九度。远离海岸的高山地区,夏季气候暖和,冬季则较为寒冷。中央河谷夏季炎热而冬季稍冷,皇家山谷夏季炎热而干燥。


【高等教育】 加州的州立大学院校系统,是全美国最具规模的。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主要的校区位于柏克莱(Berkeley),其它的分校则位于戴维斯、尔湾、洛杉矶、河滨、圣地牙哥、旧金山、圣塔芭芭拉、与圣塔克鲁斯。加州州立大学(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系统的校区分布于贝克斯菲尔德(Bakersfield)、加州州立技术大学-圣刘易斯欧比斯波、加州州立技术大学-波摩纳、奇哥、多明哥司丘、佛雷司诺、富勒敦、海伍尔德、长堤、洛杉矶、蒙特利湾、诺斯利奇、沙加缅度、圣伯那迪诺、圣马可司、史丹尼司劳斯、汉柏特州立大学、圣地牙哥州立大学、旧金山州立大学、圣荷西州立大学、与索洛马州立大学。加州私立的大学院校包括许多知名的学府,其中包括于洛杉矶的南加州大学,位于帕沙迪那的加州理工学院,位于奥克兰的米尔司学院,位于马里布的沛柏丹大学,旧金山大学,圣塔克拉拉大学,惠提尔学院,圣地牙哥大学,史丹佛大学,以及位于克莱蒙特的波摩纳学院、克莱蒙特研究学院、史克普斯学院、克莱蒙特麦基纳学院、匹兹学院、与哈维默德学院。

【文化剪影】 加州丰富的文化传统反映出该州居民的多样性。位于旧金山的M.H.杨恩纪念博物馆H. de Young Memorial Museum)展出有欧洲与非洲艺术家的画作,与早期美洲土著的手工艺品。该馆西侧的亚洲艺术博物馆(Asian Art Museum)则收藏有许多精美的东方艺术品。旧金山其它著名的博物馆都位于加州科学学院(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与加州荣誉勋位馆(California Place of the Legion of Honor)。洛杉矶著名的博物馆包括∶诺顿西蒙博物馆(Norton Simon Museum)、西南博物馆(South-west Museum)、加州科学与工业博物馆(California Museum of Science and Industry)、洛杉矶郡自然历史博物馆(Los Angeles County Natural History Museum)、与非裔美人历史与文化博物馆(Museum of Afro-American History and Culture)。西岸最古老的公立艺术博物馆,是位于萨克拉曼多的廓克艺术博物馆(Crocker Art Museum)。圣地牙哥有二十三座博物馆,包括汀本艺廊(Timben Art Gallery)、瑟拉博物馆(Serra Museum)、与鲁本菲利特太空剧院与科学中心(Reuben H. Fleet Space Theater and Science Center)。 洛杉矶爱乐交响乐团与旧金山交响乐团,都是美国最享盛誉的交响乐团。旧金山与圣地牙哥皆拥有世界级的歌剧团。主要的芭蕾舞团则是位于旧金山、奥克兰、与洛杉矶。

【休闲娱乐】 加州以其电影事业、主题乐园、动物园、海滩与其它许多好玩的地方而闻名于世。几乎所有的休闲活动都可以在加州见到,包括∶划船、钓鱼、滑索、冲浪、登山、背重物健行、与滑雪。加州陆地的四分之一都是国立与州立的休闲地区。该州有五座国家公园,二十二座国家森林,与二十二处野生生物保留区。加州的公园系统包括两百座公园、保留区、历史古迹、与海滩。一些著名的历史古迹与地点有∶位于旧金山湾内的阿卡特兹监狱(Alcatraz)、位于圣地牙哥附近的卡布里欧国家纪念碑(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位于圣刘易斯欧比司波的赫斯特古堡(Hearst Castle)、位于洛杉矶的化石博物馆(La Brea TarPits)、与位于旧金山北方的穆尔伍兹国家纪念森林(Muir Woods National Monument)。 加州其它值得一游的地方有∶Big Sur、红木公路Redwood Highway(101号公路)、加州迪斯尼乐园(Disneyland)、好莱坞(Hollywood)、纳兹贝利农庄(Knott’s Berry Farm)、海洋世界(Sea World)、圣地牙哥动物园(San Diego Zoo)、与旧金山的唐人街。

【五花八门】 硅谷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旧金山经圣克拉拉至圣何塞近50公里的一条狭长地带,是美国重要的电子工业基地,也是世界最为知名的电子工业集中地。它是随着20世纪60年代中期以来,微电子技术高速发展而逐步形成的,其特点是以附近一些具有雄厚科研力量的美国一流大学斯坦福、伯克利和加州理工等世界知名大学为依托,以高技术的中小公司群为基础,并拥有思科、英特尔、惠普、朗讯、苹果等大公司,融科学、技术、生产为一体。 十九世纪时,加州的部份地区是由俄国人占领。化学元素Californium就是以加州命名的。

(责任编辑:苏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 芭芭拉 | 拉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