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英国:对计点积分制第四层级的理解和观察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新的计点积分制第四层级(PBS T4)将于2009年3月开始实施。在这一背景下,搜狐出国邀请了来自英国使馆签证处的签证官员,和我们一起探讨这一新制度对正在考虑赴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的影响。

  问:许多中国学生正在考虑赴英国留学,但有些人都觉得很难获得英国签证,此外,他们还担忧移民制度的变化会使签证过程更加复杂。这种看法对吗?

  答 :“这种说法不对。实际上,我们对该制度进行了简化,会使签证申请过程更加简单、更加透明。2009年3月以后,任何学生都将根据这一新制度进行签证申请。我们会敦促申请人访问https://www.ukba.homeoffice.gov.uk/studyingintheuk/这一网站,使他们了解新制度对自己的影响。在提出申请前,您甚至还可以查看自己的分数有没有达到标准。”

  问:我看了一些广告,说国际留学生要拿到40分才能赴英国学习。这到底是什么意思?

  答:“想赴英国留学的国际留学生首先要通过一个分数评估,并且要拿到40分,才能获得英国签证。这40分由两部分组成,如果申请者能提供经英国政府认可的担保人(如大学或学院)提供的签证函,即可获得30分;如果可以证明自己拥有在英国学习期间所需的维持资金,并能支付在英国期间的学费、生活费和其他费用等,就可拿到另外的其余10分。”

  问:据我所知,许多学生都很想了解在英国留学期间能否工作这方面的信息。在这方面,新制度有什么变化吗?

  答:计点积分制下,普通学生签证允许学生在学期内每周工作达20个小时,而在假期内则可以从事全职工作。

  问:要达到维持资金的要求,学生到底需要证明自己有多少钱呢?

  答:“维持资金真的很重要,因为它将证明申请者有足够的资金支持他们在英国的学习。维持资金的最终数额还没有确定,但作为指导性意见,我可以肯定地说,打算在伦敦学习9个月或9个月以下的学生必须证明自己能够获得每月800英镑外加学费的维持资金;如果打算在伦敦以外的地区学习,则要证明自己能够获得每月600英镑外加学费的维持资金。对那些打算在英国学习9个月以上的学生,我们要求他们证明自己能够支付第一年学费外加第一年大约5400英镑的生活费用(如果在伦敦则为7200英镑)。总之,申请学生必须证明自己的银行账户上确实有以现金形式存在的资金或者有确定的学生贷款或奖学金。

  此外,学生们可以访问www.ukba.homeoffice.gov.uk/studyingintheuk,获取更多信息。”

  问:那些一到英国后就和亲戚或朋友住在一起的学生呢?这种情况是否会对维持资金的数额产生影响?

  答:即使学生计划跟家人或朋友住在一起,他们也要证明自己拥有所需的资金。

  问:对于“英国的留学签证费太贵、会吓退那些打算赴英国留学的学生”这种看法,您同意吗?

  答:“我不同意这种看法。英国有许多世界上最好的大学,还有众多可供选择的课程。此外,学生们还可以获得在英国生活的宝贵经历——英国的文化多样性意味着您可以在这里碰到来自各行各业、世界各地的人;英国热闹城市与恬静乡村的结合意味着它对各种品味和兴趣的人都有吸引力。”

  问:如果要申请少于6个月的短期课程该怎么办?

  答:“那些打算在英国学习6个月或6个月以下的人可以申请访问学生签证。有了这个签证,您就可以在英国生活、学习和旅行,但不能在英国工作或从事课程相关实习。此外,您无法在英国境内申请签证延期:如果您想延长停留时间,就必须申请普通学生签证。您可以通过以下网址获得更多信息:https://www.ukba.homeoffice.gov.uk/studyingintheuk/”。

  问:如果我去英国是为了学习一个含有实习内容的课程,那我该申请哪种签证呢?

  答:“只有获得普通学生签证,您才能从事作为课程部分内容的实习活动——只要实习时间不超过课程总时间的50%即可。”

  问:在英国期间,我能申请延长普通学生签证吗?

  答:“您的签证有效期由您的课程期限外加一小段额外时间组成,以便您处理未完成事宜或申请签证延期,但延期不得超过4年。如果您的课程期限在4年以上,您必须在签证到期前申请延期,以便完成自己的学业。”

  作为普通学生,您的延期申请只能出于以下两个目的之一:

  • 完成课程学习(包括参加额外考试);

  • 学习新的课程。

  问:那么,想去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需要准备哪些材料以申请普通学生签证呢?

  答:“提出申请是一个迅速而简单的过程。您可以亲自去英国大使馆指定的签证申请中心申请,也可以在线申请。我们的目标是在5-15个工作日内把签证发给您。如果您选择在线申请的话,您还需要邮寄您的相关证明材料。

  此外,签证申请中心往往会有很忙的时候,所以您必须保证留有足够的时间,以便签证申请中心处理您的申请。

  作为申请的重要部分,您还必须约定某一个时间亲自到签证申请中心去一趟,因为我们需要采集您的生物特征信息——比如您的指纹和面部数字照片等——以处理您的签证申请。”

  “一定要保证申请材料中的所有文件都是原始、真实的——这意味着您不能使用影印件。此外,如果您提供虚假或欺诈性材料、撒谎或隐瞒信息,不但会被拒签,而且还可能面临10年内禁止申请新签证的处罚。”

  “您可以访问www.ukvisas.gov.uk,获取详细的申请指导。”

  问:最后,对那些还没有决定到底是去英国还是去其它国家留学的人,您有什么话要说吗?

  答:“英国是一个留学的好地方;它能提供许多激动人心的机会。2007年,13%的国际留学生选择到英国学习,也使英国成为仅次于美国之后最受欢迎的留学目的地。现在,我们简化了程序,令到英国留学更加方便。我们真的希望正在考虑出国留学的学生能够看到英国的优势。如果想获取更多信息,也请访问我们的网站https://www.ukba.homeoffice.gov.uk/studyingintheuk/ ”

  新学生签证的申请要求:

  申请普通学生签证的过程很简单。您可以在自己的国家或合法居住国通过邮件、亲自递送或在线方式申请。为成功获得签证,您需提供以下文件:

  o 由所申请教育机构提供的确认入学资格且包含详细个人信息和所学课程信息的签证函;(积分30点)

  o 有效护照或旅行文件

  o 资金证明,开具日期须是在申请签证之日的前一个日历月内(积分10点)

  o 现有学位或学历证书或资格;

  o 彩色护照照片一张及签证费

  o 与申请相关的其它任何支持性文件

  此外,您还要与最近的签证申请中心预约见面时间,以提供您的生物特征信息(十指的数字指纹扫描和数字照片)。这是申请程序的一部分。

  如果您使用任何伪造文件,我们会拒绝您的申请。如果您使用虚假材料、撒谎或隐瞒相关信息,您的申请将会被自动退回,而且您本人还可能面临10年内禁止申请英国签证的处罚。此外,如果您违反了英国的移民法,还可能会被禁止获得签证。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ukba.homeoffice.gov.uk/studyingintheuk/。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计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