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美国高考:进入世界名校的通行证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原广州华附高二的何同学获得职业技术教育专业全美排名第一、俄亥俄州排名第一、全美研究性大学排名第15名的公立大学俄亥俄州立哥伦布分校录取,并获得每年6600美元的奖学金;原深圳高二的陈同学获得了美国工业工程专业排名第一、综合排名35位的乔治亚理工大学的录取,并同时收到了爱荷华、普渡等世界名校的录取通知;其他同学陆续收到美国威斯康星、南加州、纽约、雪城、普渡、爱荷华、密西根州立、华盛顿等众多知名大学的录取和奖学金……

  为什么常人眼里普通的高中生能够在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呢?下面由美国ACT考试委员会专家向您解析这些少为人知的世界顶尖名校申请秘诀。


  进入世界名校的通行证

  全球每年有近290万人参加ACT考试,ACT的考试成绩被美国3300多所大学、学院及奖学金项目采用,包括哈佛、普林斯顿、耶鲁、布朗、哥伦比亚、康奈尔、达特茅斯、宾夕法尼亚等常春藤大学都承认ACT考试成绩。

  几乎所有的美国大学都把ACT成绩作为入学和发放奖学金的重要条件,对于有志于冲刺名牌大学和高额奖学金的学生,ACT成绩更是不可缺少的申请条件。如果高中生要申请美国前50位的顶尖大学,除了要求学生提供托福成绩或者雅思成绩等语言考试成绩外,90%以上的美国顶尖名校要求参考学生的ACT成绩,而且成绩的高低是决定学生能否得到奖学金的重要参考。

  ACT成绩不仅被美国院校普遍接受,还受到加拿大、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新西兰等英语国家大学的认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学子为了获得进入美国名校的通行证赶赴香港、新加坡等地参加美国ACT考试。

  最适合中国学生的国际高考

  美国的大学特别是名校都看重ACT的成绩,所有的常青藤名校都倾向于录取有ACT成绩的学生,这主要是因为ACT考试不是单纯的语言考试,而是对学生综合能力的测试。考试重视学生对基础课程的掌握并检查学生一般学术能力,基础教育比较扎实的中国学生特别容易拿到高分。

  和目前市面上的另一种倾向于美国文化和历史的考试SAT不同,ACT考试更像一种学科考试,它更强调考生对基础课程知识的掌握,哈佛大学的入学主管WilliamFitzsimmons明确表示“我们是完全以同等的姿态接受ACT和SAT考试分数的”。在中国考生每年“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奋战中,有很多中国学子已尝到了转战美国ACT高考的甜头,借ACT踏上了进军世界名校之途。

  量一量与世界名校的距离

  通过参加ACT考试,不仅可以获得通往美国名校的通行证,还可以了解自己与世界名校的距离,为自己的未来发展做好切合实际的规划。如美国著名的哈佛、耶鲁等顶尖大学要求ACT考试30-34分、南加州大学要求27-31分、哥伦比亚大学要求27-33分、排名60的爱荷华大学要求22-27分等。学生可以通过获得报考ACT测测自己与世界名校的距离,从而提前做好留学规划。

  参加ACT挑战美国名校

  目前ACT考试在中国尚未有公开的考点,为了方便中国学生了解和参加ACT考试挑战世界名校,美国ACT考试委员会香港考试中心现为中国大陆学子提供参加ACT考试的机会。活动举办方已成功举办了两届ACT模考,受到媒体的报道和热捧,以及上千名学生的关注,参与者也受益非浅,如第一届模考中获得ACT35分省实的钟婉婷同学就被香港大学全奖录取。

  现应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强烈要求,特举办2009年ACT美国名校挑战赛,面向全省公开招募挑战者,前10名优胜者将获得赴香港免费参加ACT正式考试的机会,该成绩将作为学生挑战美国名校的重要砝码,帮助挑战成功的学生一举进入世界名校,获得优先录取、奖学金和学分减免!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