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西班牙非法移民现象严重 华人酒吧成避难所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4月10日获悉,又一批来自国内的非法移民抵达西班牙瓦伦西亚境内。在这一批人当中,最大的已60多岁。目前,这些人分散在各地,沿街乞讨并以“只要给我一口饭吃,不要工资”要求店主收留。

而在同时,一名华人商场业主告知记者,连日来因没有身份而找不到工作,上门讨食的侨胞越来越多,他家所开的酒吧俨然成了这些人的临时“避难所”。

  非法移民抵达瓦伦西亚寻求华人业主收留

  据一名遇到非法移民上门请求收留的店主告诉记者,9日上午,他在店里照料着生意,忽然从门口进来一个年纪大约在60岁左右的男子。这人进门后,就找到店主,并开口询问店主,是否需要招收工人。在店主拒绝了之后,这人说“我不要工资,只要包吃包住,有口饭吃就好”。店主随即一愣,但还是拒绝了他。这名男子遭到拒绝后,仍旧不死心。他告诉店主说,他是刚刚下船来的,现在没有合法身份,也找不到工作,没有亲戚,也没有住的地方。他希望店主能够收留他,他不要工资。尽管店主看着这名男子说的很凄惨,仍旧拒绝了他。见店主执意不肯,这名男子才转身走出店门,朝下一家华人店铺走去。

  记者随后前往瓦伦西亚市内多家华人店铺进行了解。调查中发现,当地许多华商企业都遇到非法移民上门寻求收留的情况。记者或多或少的从遇到非法移民上门寻求收留的业主口中得知了一些讯息。这批刚偷渡抵达西班牙的船员皆是中国东北人,年纪最大的应该有60来岁。他们在海上漂泊了很长的一段时间,趁着靠港做补给的间隙跳下了海船,之后分散开来,分别前往西班牙内陆。而他们来到内陆后,每个人身上的钱都不多,因此几乎都是饿着肚子四处请求施舍,并沿街寻求华人业主收留。

  华人业主所开酒吧俨然成临时“避难所”

  记者在采访的途中路过市中心地带的一家华人商场。在与商场业主攀谈时,业主告诉记者,近一个月内他已遇到多次侨胞上门讨食的情况。业主所开设的另一家酒吧也在此时成了部分没有工作,没有居留,更没饭吃的侨胞的临时“避难所”。

  据该商场业主告诉记者,十几天前,一名年纪30来岁的侨胞来到业主所开的商场内。进来后,他就问业主是否可以给他点吃的,并说自己身上没钱,但可以帮业主整理货物来换取食物。在业主表示自己店内不需要人整理货物后,该侨胞便说让业主先给他食物,食物所需要的钱可以先欠着,等他上班赚钱了,立即还回来,到时候多算点钱也没有关系。他还告诉业主,出国已经很久了,但因为查居留查的紧,连日来被老板辞退多次。目前他已经失业很久,在身无分文的情况下才会拉下脸来上门乞讨。业主见此有些于心不忍,随即领着他到附近自己开的酒吧里,让工人做了些吃的给他。吃饱之后,业主还问他今后的日子准备怎么过。这人告诉业主说,他会继续找工作,工资多少也无所谓,首先要有地方住,有吃的东西。业主告诉记者:“这些人很可怜,但是我们也没有能力去帮他。警察查的很紧,不可能留下他上班。现在可怜的人太多了,我们能做的也只能是提供一两顿吃的,多了也就力不从心了!”

  尽管业主对上门讨食的侨胞都不拒绝,但随即涌来的讨食侨胞则让业主忍不住一阵心烦。业主所开的酒吧,到如今俨然就成了这些侨胞的临时“避难所”,提供免费饭菜了。

  华人业主皆叹息“无能为力”

  一边是面临无工可做,食宿仍忧的无居留侨胞,另一边是又一批非法移民到来,沿街乞讨请求帮助的偷渡者。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俨然已成为大问题。就此,记者对附近一些商家业主及部分无居留侨胞做了一番采访,让他们对此做出看法。

  一名服装批发业陈姓业主告诉记者,他说:“这时候寻求我们这些华人商家的帮助已经不那么实际了,如今的时局,我们也自身难保,又如何来的能力去帮助这些可怜人?一批失业侨胞的问题还得不到解决,却又来了另一批非法移民,这种情况,无疑是雪上加霜。”

  这种情况下,唯有让侨团、社团等出面,与政府相调节,或者让一批自愿返乡的人回国,提供物质或者工作上的便利援助。若是任由其发展,后果将不堪设想。

  一名目前在自家亲戚店里上班的无居留侨胞如是告诉记者,他说:“这批人说好听点是思想简单,说难听点就是傻瓜!这时候的欧洲还有什么发展可言?特别是没有居留的,连工作都找不到,还谈什么发展,谈什么赚钱?这些都是痴人说梦!现在回国的人越来越多了,竟然还有人偷跑出来,他们到底是怎么想的?难道没考虑过怎么生存?为了一份工作,现在的人可都是抢破了脑袋瓜子的去。就凭这些刚"出道"的"新人"还能有什么竞争能力?在国内的话,起码有个家,随便找份工作也可以养活自己,何必还要千辛万苦跑出来受罪啊!”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