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成功升入国外名校 读预科不失为好的选择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日前,教育部出台了一个规定,从明年9月1日起,拿中国政府奖学金的国外留学新生,要想来中国就读本科专业,就必须接受学习前的预科教育项目,包括语言、文化、专业知识、语言实践四大部分。

  相比国内的后知后觉,许多国家早在数年前就开出了针对国际学生的预科学习。那么,面对如此繁多的国家及众多国外院校,中国学生应该如何去选择适合自己的预科课程呢?

  英国:英语够好就能进名校

  去国外留学,人民币“升值”的好处就体现出来了。相比以前,现在去英国读本科,每年能省下近5万元人民币。对于那些还没有雅思成绩的应届高三学生来说,只要英语成绩够好,就有机会通过英国高校设立的英语入学测试,拿到相当于雅思5分的成绩。这样一来,他们就能直接申请就读英国名校的预科课程。

  英国留学专家郑直帆说,像华威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约克大学等全英排名前15的大学,都开设了预科课程。一般来说,在英国的预科课程中,约40%是语言课程,约60%是文化课程。应届高三学生如果从现在开始准备,最快能在今年9月就顺利入读预科。

  澳大利亚:高二学生直接读预科

  一般情况下,国内的高中毕业生(成绩特别优秀者除外)无法直接申请攻读澳大利亚大学的本科课程。在这种情况下,许多人会选择先进行8个月至1年的预科学习,读完自然科学、生命科学、商学、设计与媒体、艺术和社会科学等基础课程后,才能正式进入大学学习。

  学生能否赴澳留学,主要由他们的高中成绩决定,至于语言,他们也只需在签证前拿到雅思成绩就行。值得注意的是,国内的高中生在高二时就能开始申请,顺利的话,高二一结束,他们就能直接赴澳读大学预科了。根据专业和学校的不同,每位学生赴澳留学的费用为每年12万-15万元,加上一年的预科,学生需要在澳大利亚学习4年。

  澳洲留学专家说,浙江学生赴澳读预科,就要事先了解清楚该预科成绩被哪些院校认可,在申请本科专业时,有没有限制等。

  加拿大:优秀者无需参加大学入学考试

  众所周知,加拿大本科入学的门槛很高。一般来说,高三毕业生的雅思成绩如果达不到6.5分,就不能进入加拿大高校就读。

  这时,学生不妨考虑下加拿大的预科学校。由于这些学校大多是私立学院,因此一般不要求学生提供雅思成绩。6个月的课程结束后,学生还能获得加拿大高中毕业证书,这对他们在加找工作或移民都有很大帮助。

  对于学生来说,只要6门预科成绩符合加拿大大学的录取条件,就能在不参加大学入学考试的情况下直接升入大学。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