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雅思考试20周年庆典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考试部中国业务总监James Shipton做客搜狐出国名人坊专访间

  搜狐出国名人坊专访间

  雅思20年庆典重磅嘉宾:史哲明James Shipton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考试部中国业务总监

英国文化协会考试部中国业务总监James Shipton
英国文化协会考试部中国业务总监James Shipton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看到雅思20周年庆典现场也非常成功,请James做一个雅思这20年的经历的回顾。

  史哲明James Shipton[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考试部中国业务总监]:如果用一句话来回答,雅思这20年的发展是挺不容易的,但是我们可以把它分类说明,首先就考生人数来说,雅思从当初只有一万考生,发展到现在全球有将近120万的考生,这是一个很巨大的发展。

  其次,雅思成功的原因主要在于它广泛的认可度,它作为一个国际化的英语测试,在全球有超过六千所的院校和机构认可雅思,这其中包括美国、加拿大、澳洲、新西兰、欧洲等,这么多的国家都广泛的认同雅思。

  最后,关于这20年的变化,对于考生来说是不是突然的或者革命性的改变,它是不断地慢慢的调整,一种平稳的过度。

  搜狐出国主持人:2008年据数据统计中国考生超过26万人,占全球超过20%的比例,这20年内,雅思考试进入中国,您认为它最突出的价值在哪儿?

  史哲明James Shipton[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考试部中国业务总监]:雅思考试一个最主要的特点,它是沟通性的语言考试。它测试的是考生在自然真实的语言环境下的语言的真实能力,特别是口语考试是考生和考官面对面的考试,这种最自然的方式,考生可以表达出自己的语言水平。雅思考试设置的目的就是测试学生能够在学术或者社交的语境下的真实语言水平。

  对于考生来说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特点,雅思考试由于有着广泛的国际认可度,在考生出国留学申请的过程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雅思考试同时还具有容易报名,客户服务优良的品质。

  搜狐出国主持人:雅思能够被世界各国广泛采用,很认可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史哲明James Shipton[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考试部中国业务总监]:对于全球的院校来说,他们信任雅思是一个可靠的测试手段,能够准确的反映考生的沟通能力。另外,为什么说雅思是一个可靠的考试呢?不论何时、何地,不论你在什么时期,或者在全球哪个考点参加雅思考试,你遇到哪一个考官,你得到的标准和考试的结果都是一样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近中国考生感到非常欣喜的消息是,美国有2000多所大学认可了雅思的成绩,包括八所常春藤盟校,美国大学对雅思成绩的认可,对雅思意味着什么?

  史哲明James Shipton[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考试部中国业务总监]:这对于中国的考生来说意味着更多的机会。我们也在不断地努力扩展雅思在美国的认可度。我们认为雅思是一个更科学、更准确的反映考生实际应用语言能力水平的考试。我们也很高兴在中国有越来越多的学生能够通过考雅思到美国留学,实现他们的理想。

英国文化协会考试部中国业务总监James Shipton
英国文化协会考试部中国业务总监James Shipton

  搜狐出国主持人:从2001年到2008年,雅思人数有很高的增长,雅思在中国如此火爆的原因是什么呢?

  史哲明James Shipton[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考试部中国业务总监]:在过去20年里,中国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许多中国学生都梦想在一个国际化的环境中学习寻找发展的机会。富裕的家庭环境为他们实现这种梦想创造了必要条件。这就是一个主要原因。

  搜狐出国主持人:雅思考试对出国留学学生的留学签证有多大的效果?

  史哲明James Shipton[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考试部中国业务总监]:许多签证申请都是需要提供语言证明的,这是必要的条件。在许多学校录取学生的时候就要求学生提供语言证明。对于学生来说最好是尽早的计划,尽早的获得一个语言水平的证明,这样才能顺利的申请到签证。

  搜狐出国主持人:目前中国各个城市开设雅思考点的考位是否能够满足雅思考生的考试需求?各个城市考点是否有排队报名的情况?2009年我们会有哪些调整或者现在计划中的扩充。

  史哲明James Shipton[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考试部中国业务总监]:我很高兴的说,尽管过去几年我们考生人数增长的很快,但是在减少考生排队时间方面我们做的非常成功。现在考生要报名参加雅思考试,需要的排队时间是大概一个月之内。我相信一个月的排队时间是一个合理的时间。其实有三种方式可以增加考试的容量,包括增开新的考点、增设考试日期、增加单场考试的考位。之前这三种方式我们都曾经采用过。今年我们不会增加考试日期,但是我们会开一些新的考点,比如华南、华东、华北地区都会考虑开新的考点。

  搜狐出国主持人:平时在网上学生们讨论最多的关于考试环节,在口语部分,请问雅思的口语考官是什么样的资历组成,请做一个介绍。

  史哲明James Shipton[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考试部中国业务总监]:口语确实是他们考试的一个重要部分,面对面的口语考试也是雅思考试重要的特点之一。对于考官来说,我们是非常严格的遵守全球统一标准,这个标准是“专业支持系统”,这个系统严格的规定了我们招聘考官的专业方面的要求。其实在中国我们比这个专业要求更严格。新考官参加培训到监控、到每六个月对他进行一次抽查(全球是每年一次),每两年需要重新培训和认证我们一直都确保着考官的管理和支持,我们严格遵循着全球标准甚至更高。

  对于口试,每个口语考试都是录音的,可以在考试后随时监控和抽查。我们还有一个系统监控不规则分数的系统,如果发现有一个考生他的分数里面不同部分差别过大,系统会自动的挑出来,对这个考生的考试重新评分。这样的种种方式是为确保考生的评分系统严格准确。其实很多情况下,中国范围内对考官的监控是高于全球的标准。

  搜狐出国主持人:很多的雅思考生表示参加雅思考试感觉很舒适,我们想知道除了一些硬性标准外,对考官是否有软性的要求?

  史哲明James Shipton[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考试部中国业务总监]:刚才提到的全球标准已经是非常全面的标准。在中国我们还强调了其他方面,特别强调客户服务方面对考官的支持,我们帮助他们了解考生的心理,培养他们在这方面应有的专业素质。其实我们这方面的人员配置是非常充足的,仅仅在北京就有六到七个同事专门负责管理考官事务。我们的考官也具有非常高的学历,有的甚至有博士学位。我们对他们的要求也非常具体,包括细致到穿着或者对待考生的语气和态度方面,这些我们都有严格的要求。

  搜狐出国主持人:主办方如何保障雅思在中国的发展势头,未来雅思考试在中国会朝什么方向发展?您对此有什么期望?

  史哲明James Shipton[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考试部中国业务总监]:我坚信雅思考试未来将会继续朝着成功之路发展。因为我们非常了解雅思能够成功的原因,今天我们在这里庆祝雅思考试成立20周年,我们也宣布了一系列新的雅思考试发展的举措。其中最重要的是我们希望能够帮助考生轻松备考、自信迎考。今天介绍的有一个“雅思之路”的考生备考的网上学习资料。通过“雅思之路”考生可以在上面了解到题型、自己做练习,也可以得到一些备考资料指引,也可以分析自己模拟考试的结果,这是我们最希望实现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请James先生讲讲你在雅思庆典20周年,包括今天晚上还会有晚宴,请讲讲你现在的感受。

  史哲明James Shipton[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考试部中国业务总监]:此时此刻我有点疲惫但是又是很兴奋的。我觉得我们有一个非常光明的未来,我们的成功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认可,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我期待着将来有更精彩的未来,能够和雅思考试相关的各行各业的人士一起分享。

(责任编辑:马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