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雅思考试20周年庆典

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中国高级顾问Belinda Poole:雅思考试在全球发展的成绩

  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中国高级顾问Belinda Poole主席演讲的题目是雅思考试在全球的发展成就。

  Belinda Poole[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中国高级顾问]: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各位来到今天雅思20周年庆典会。我叫Belinda Poole,我是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中国高级顾问。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探讨雅思发生的历史,以及和雅思相关的一系列的英语考试。我们今天来到这里,大家都是怀着非常激动的心情,我们也看到,中国以及雅思在全球所做的一系列的创新和改变之后,我的同事也会跟大家介绍有关雅思一系列的创新和发展的历史。

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中国高级顾问Belinda Poole:雅思考试在全球发展的成绩
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中国高级顾问Belinda Poole

  雅思是真正意义上的全球测试,雅思的根源是英语熟练程度成套测试,这是1960年代的时候文化协会为海外学生创立的,19世纪中国和国外的主要是由于当时看到了沟通性语言学习的必要性。1989年的时候,英国文化协会和英国剑桥大学意识到全球对于这种考试的全球性和国际性的需求,他们和澳大利亚的IDP携手,共同促进雅思的发展。这种合作伙伴关系中的相关责任,直到今天依旧如当初。英国文化协会和IDP负责测试的实施,现在雅思在全球21个国家和21个考点都可以看到。

  接下来看1995年(如图),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所有雅思参考者主要是为了两个目的,一是为了出国学习,另一个是移民。面对这种需求,雅思分为了A类,也就是学术类,那些想出国进一步深造的,还有是G类,主要是针对想出国移民的人群。两者之间最大的区别是在他们的写作和阅读部分,因为A类里涉及到的这些材料,不管是杂志的还是报纸的,都是针对专业人士的,而G类考试都是日常阅读可以见到的报纸、广告以及一些资料性的介绍。两者的比例一直保持一致,A类大概是75%,G类占25%。

  1999年又有了很大的发展,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当局开始认识到对于移民这些人群的语言需求,所以今天我们可以看到,这些国家仍然是许多移民者所首要选择的去向国,雅思也同样是这些去向国接受的测试。

  2001年主要的变革是口语考试方面,更加关注考生的沟通能力和他们的演讲技能。应该说,口语考试这部分是雅思的强势所在,口语考试中,我们的考官都是经过培训和标准认证的,我们的考试是考官以面对面的形式进行实时的交流,准确、客观地了解考生的沟通能力。前一部分是考生自我简短的介绍和简短的面试,之后是考生自己谈两分钟,然后是双方共同探讨。

  2001年雅思考试数目在不断增加,全球达到了20万,2001年中国考生数目达到5.7万。

  针对任何雅思成绩的院校,2003年又推出了一项创新,那就是在线认证网站,这个网站使得认可雅思成绩的院校在网上实时验证雅思考生的成绩,当然要得到考生的同意。

  这是雅思网上设计的一个非常有效的形式,也是受到广泛欢迎的,认可的院校可以以更加准确的方式了解考生的实际情况。2004年推出的在线项目,主要是为了给考生这个网站上列出了一系列的信息,比如说关于考试中心,还有考试练习材料,2004年,对于中国来说也有一个很大的进展,我们知道,雅思网络在澳大利亚IDP和英国文化协会合作下推出的,中国也有相关的雅思网络,这是由英国文化协会和中国的教育部海外考试中心共同管理的。

  我们再看一下全球考生增长的人数,2001到2005年之间,雅思的考生数目升到2005年,全球考生数目已经超过了100万。按照年度平军来说,每年30万的速度递增。

  2006年的一些主要进展。我们开展的活动,一是推出了针对于考生和院校推出的电子成绩单报告系统,有了这个系统之后,考生可以选择一些他想去的院校,通过电子的方式把电子成绩报告单发送给他们。

  在2006年,我们还有另一个项目,这个项目是针对于各个认可院校推出的,是全球认可系统,有了这个系统,任何一家院校都可以在网上签署成为认可雅思成绩的院校。现在全球有6000多家知名院校是接受认可雅思成绩的,这就是全球认可系统所起到的主要作用。而且这个系统同样也方便了考生,他们可以更加方便的找到他们愿意去的符合他们素质的院校。

  此外,我们还对测试的规则进行了一些调整,之前我们禁止考生在90天内重新再参加一次雅思考试的,2006年我们取消了这种限制。

  我们看2007年一个主要的变革,这主要是对评分方面的变革。我们把雅思的成绩分为1-9段,1级的分段代表的是那些根本就没有能力使用英语的,而9级是代表能够达到母语国家水平的。所以在2007年,为了使得雅思的这种成绩对认可院校来说有更多的意义,有更丰富的信息,在写作和口语中又引入了半分制。

  刚刚过去的2008年合作伙伴关系中的三方继续努力,确保雅思的成绩能够最大限度、更加准确和客观地反映考生的沟通能力,这样我们就在口语的发音量表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调整。之后还有我的同事会向大家详细地介绍这种发音量表。此外,2008年的变化,传统上没有接受或者还没有接受雅思的市场和国家出现了急速扩展,比如说美国,我知道美国是中国学生最愿意去的国家之一,在美国,从2008年起,有两千多各院校认可了雅思的成绩,其中也包括常青藤。

  最后我们看一下雅思考生人数在2008年的增长。我们看到,有越来越多的急速的考生人数的增长,这进一步表明了全球对于高质量的英语熟练能力测试的需求。在2008年,全球的数字已经增长到了一百万,而中国的数字已经增长到了27万,这和我们刚才讲到的2001年只有5.7万的考生来说形成了这么鲜明的对比,现在雅思已经真正成为在中国国际英语测试的领头羊。不管是为了出国学习、工作还是移民的目的,我们回顾雅思发展的历史,可以看到稳定的海外的扩展,以及合作伙伴关系中的三方不断进行努力,进一步提升创新,改善对于考生和接受院校的感受。非常感谢各位参加今天的雅思考试20周年庆典活动,希望有机会和大家面对面交流。

(责任编辑:马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