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搜狐出国2009留学季开年巨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 > 2009教育展访谈新闻

【英国】发现威尔士:优质教育及实习就业计划吸引学子

  搜狐出国.春天会客室

  春之序曲:一年之际在于春,牛年的第一个留学季到来,搜狐出国精心准备了2009开年巨献留学盛宴,携教育部、外交部、16国驻华使馆、百所海外院校、数十所全国品牌留学服务机构、各发达城市主流平面媒体一起,倾情奉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春之使者·使馆院校专家政策谈”系列,引领2009“平价留学”、“安全留学”理念,以搜狐留学专家精彩原创指导、搜狐网友留学服务优惠等亮点,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搜狐“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展”专访间做客嘉宾:
  
史毅: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经理/发现威尔士项目负责人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我们看到在今年春季教育展上,英国展团推出一个亮点“发现威尔士”。请嘉宾对威尔士地区的教育优势给我们广大的网友做一个介绍。

  史毅[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经理]:我想简单介绍一下发现威尔士这个项目,这个项目是英国大使馆和威尔士政府推出的一个推动文化特色和教育机会的一个项目,这个项目实际上也是涵盖了几个不同的元素,不同的内容。像教育展的这种活动是其中之一,同时我们通过网络和其他的方式,推广自己的教育。

  威尔士的教育有很大的特色,威尔士这个国家有很多吸引人的地方。

  首先,它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地方。威尔士是一个犯罪率非常非常低的地方,不管大家是来这边留学还是来这边生活,都是没有后顾之忧。另外,威尔士也是一个生活成本比较低的地区,这样的话,大家在威尔士学习,其实可以用更少的费用享受到高水平教育的质量,是非常物有所值的。再次,威尔士也是有非常悠久的友好传统,所有的学生在这边都会得到当地的老师、学生,包括这边的居民给予的全方位的一些帮助和支持,所以威尔士应该有它自己吸引人的一些特别的魅力。

  威尔士的教育,实际上威尔士是英国的四个组成地区之一,它实际上是和英国的其他地区一样,它有非常高的教育的质量标准。英国所有的院校,必须要遵从的这些教育的质量考核的这些标准,威尔士的院校也同样要遵守,所以它的质量是非常有保证的。另外就是说,威尔士的教育是一个完整的教育体系,虽然它只是占英国国土很小的一部分,人口也不是非常的多,但是这里面有23所寄宿制的院校,还有很多的寄宿学校,还有很多的英语学校,所以无论你是在什么样的学习水平,学习的层次,你在威尔士都可以找到非常好的学习解决方案。这里既有像卡迪夫大学等这种比较知名的大学,同时也有这种比较有特色的学校。比如像威尔士的皇家音乐和戏剧学院,它实际上在英国享有声明的艺术院校,所以我觉得,在威尔士学习,你非常容易可以找到,最适合你自己的一种选择。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以往中国学生在威尔士留学,人数大概有多少?

  史毅[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经理]:现在最新的一个统计,基本上来说,在威尔士的大学的学生,总数可能是10万名左右,其中有十分之一,也就是一万名左右是来自海外的11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其中有2000名左右的学生是来自中国的。这个基本上大家可以看到,这个比例还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比例,大概中国学生的人数可能占它的整个学生人数的1不到2%的比例,也就是说,中国学生到那边学习可以保证一个充分的国际化的学习氛围。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对于“Go Wales”威尔士毕业生实习就业计划在全球金融风暴的笼罩下,对海外留学就业会起到什么促进作用?

  史毅[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经理]:威尔士政府很早以前就推出了“Go Wales”计划,在这个计划之下,威尔士政府配合当地的院校,为当地求学的留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在现在这样的经济背景下,我想任何的实习和工作的经验,对一个学生未来的发展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这样计划的支持下,相信中国留学生通过在威尔士的学习和实际动手的经验的熏陶之下,应该会在未来的职场发展中有很大的竞争力。同时,除了刚才提到的“Go Wales”计划之外,威尔士还有很多专门的机构,可以使在国外留学的留学生提供很好的支持。比如说,威尔士就是英国唯一一个专门为海外留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信息的机构,叫威尔士国家高教委员会。这个委员会既在海外代表威尔士的12所高校,推广他们特色教育的课程。同时在学生到了威尔士以后,也会从他们那边得到很多的帮助,这样,为了他们在威尔士有更好的学习机会,能够作出更好的学习选择提供很大的帮助。另外我们英国文化协会在威尔士设有办事处,我们也随时为中国的留学生提供各个方面的信息。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都各有不同的风土人情。威尔士是什么样的?

  史毅[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经理]:简单来说,威尔士是非常吸引人的地方。威尔士虽然国土很小,但是里面全都是非常著名的风景区,在里面有三个国家公园,既有海边的非常优美的海岸风景,同时也有很多自然的资源,这都是威尔士人非常引以为傲的地方。然后在威尔士也有很多的古堡,体现了英国古老文化的特色,同时威尔士非常注重环境,可持续环境发展的一个地区。所以包括在这次大家可能看到威尔士专门做的一个教育宣传手册里面,在最后介绍这个国家基本信息的时候,特别提到了这边400多座风力发电机,我相信在其他的国家在介绍自己国家信息的时候,是不会包括这样的信息的,而威尔士非常重视环境,重视人和自然的和谐,所以他们会把这个作为国家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指标。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威尔士的高校采取了什么样的措施以应对财政经费上的不足?

  史毅[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经理]:威尔士的院校的发展策略一直都是有这种一贯性的,并不是说在现在的最近一年的经济危机当中需要做临时的哪些方面的调整。威尔士的院校一直强调一点,学习的内容和公司所需要的内容要直接挂钩。有很多的威尔士的大学都是直接和当地的公司开展了长期的合作,他们要保证公司直接告诉院校,他们所需要的技能是什么样的,然后在学习的过程当中,由公司提供很多实习的机会,包括这种课程制订上指导的意见,作为这个学校的教育的一个非常有力的补充。这样也可以保证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为将来的职场发展做好了准备,而且一毕业,就已经是公司所需要的人才。我相信在这样的经济环境下,这样的学生在将来的发展绝对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威尔士的商业环境如何,是否有利于学生就业?

  史毅[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经理]:威尔士是一个自然资源非常丰富的地方,威尔士的人民都是非常勤劳的,他们也是非常愿意和海外的其他的国家开展商业合作。像威尔士就有威尔士国际商务局,他们是专门负责威尔士和其他国家,包括中国的一些商务上的合作。他们在北京也设有自己的办事处,所以在中国和威尔士的商业交流上面,他们可以起到很大的帮助。他们在某种程度上,也为中国到威尔士留学的学生提供了职业发展方面的一些支持,因为中国很多学生留学以后,他们可以提供很多很好的就业机会。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2009年“发现威尔士”中,还要做什么样的项目推广活动?

  史毅[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经理]:“发现威尔士”,大家可以看到在教育展上,我们有特色的“发现威尔士”的展台,这个展台也充分体现了威尔士的特色,整个展台的设计理念是一个抽象的威尔士标志猛龙。

  我们在这个展台上给大家提供了威尔士的信息,比如我们最新做的威尔士教育的手册,这里面包括威尔士大学、学院、学校,还有包括英语培训中心的一些信息。另外,我们还请了几位威尔士的校友,他们是以自己的亲身体验向来访问的学生家长介绍威尔士学习的一些特色。同时我们在这次筹备的过程中,也和威尔士进行了联系,保证奖学金的信息,这个可以在网站上找到其中的内容。我们也非常重视和威尔士校友的互动和联系,所以我们也在展位上专门宣传了校友的一些情况。同时我们还看到,有威尔士的主题选择的VIDEO,一段录像内容,另外我们还有一个互动性的电子书。大家在电脑上可以以看书的方式,来了解威尔士每个大学信息。我们希望通过多媒体的方式,能够和媒体和家长进行交流,这是我们在现场的一些活动。

  除了这个之外,我们还专门建立了发现威尔士的网站。大家如果想了解关于威尔士教育的一些更多的信息,可以随时登录我们的网站,来了解相关的内容。同时大家在这段时间,也可以从不同的媒体合作伙伴那边,了解到很多关于威尔士的精彩内容,所以我们相信,发现威尔士这个项目的宗旨,就是让大家对威尔士有一个全新了解,将来不管是选择求学,还是现在旅游,还是选择生活,都会考虑到有威尔士这么一个富有吸引力的地方。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非常感谢来自BC史毅先生对威尔士教育的精彩指导,感谢做客搜狐出国教育展春天会客室。

  搜狐出国联合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提供相关信息资料:

  提起英国的威尔士,大家也许还有点距离感。可是提起大名鼎鼎的亚瑟王和他的圆桌骑士们,大家也许就不会有陌生的感觉了。威尔士不但历史悠久,而且在文化与教育领域也在当今世界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如果今年有出国或者留学计划的朋友不妨了解一下威尔士,扩展选择的视野,也许会发现一片不曾留意的精彩的天空!从2月底到3月初,大家不但可以在我们特别设计的网站感受威尔士的魅力,更可以亲身体验那片遥远的土地带来的无限风情!参加办法非常简单,只要光临2月28日至3月1日在北京国展中心国贸展厅举办的中国国际教育展,来到英国展区的发现威尔士推介展台,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热情专业的工作人员会为你详细解答关于威尔士教育以及文化方面的问题,更会现场送出来自威尔士的纪念品!

  威尔士在英国的教育体系中长期以来处于领导地位,共有11所大学和高等教育机构,10万多名在校学生以及5600多门课程。同时还有23所高质量的继续教育机构,共30多万全日制或兼职学生选择。威尔士的大学和院校在科学、艺术、商业和技术学科研究方面享有盛名,其中有44个大学院系在英国教学研究领域排名第一。威尔士的大学还建立了30个‘卓越中心’,为英国、欧洲乃至世界的企业提供研究和顾问服务。

  威尔士不仅能够提供一流的教育机会,更为可贵的是它会给每一位来过这里的人留下难忘的美好记忆。威尔士自然风光优美,到处遍布静谧的山川湖泊,进行体育运动的地理条件得天独厚,如果你想体验英国的骑士风度,一定要来威尔士策马徜徉在乡间的小路上。威尔士人都说英语,但是大约50万威尔士人还会说威尔士语。威尔士的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除了学习之外,这里还有许多度过闲暇时光的方式。威尔士各具特色的博物馆、文艺演出、各种节庆活动和特色酒吧一定会满足不同的需求。

  威尔士交通便利,社会安定,是非常不错的出国留学理想选择。百闻不如一见,如果大家对这个‘红龙之国’感兴趣,请登录发现威尔士的网站https://www.educationuk.cn/wales/2009/了解更多信息,欣赏更多美图,并认识威尔士的校友!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工作人员也会在教育展现场相约与你共赴一场威尔士迷你之旅! 

(责任编辑:马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