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搜狐出国2009留学季开年巨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 > 2009教育展访谈新闻

英国伦敦大学:艺术设计培养更加注重学生的创造性

  搜狐出国.春天会客室

  方琇瑶(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东亚地区主管,国际事务部)

  搜狐出国主持人:

  在第14届国际教育巡回展上,家长和学生针对我们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校会问一些什么问题?

  方琇瑶:

  通常会说我们的专长在哪里,在伦敦大学金史密斯的专长就是艺术设计,人文科学这几个专业,尤其在传媒上,我们非常有名。

在英国的泰晤士报大学排名,我们是前11名,艺术设计是前6名。

  搜狐出国主持人:

  然后学生家长在院校排名和专业排名上应该如何考虑选择?

  方琇瑶:

  我们会建议去看专业排名。那么总的排名,有时候会没办法表达出这个学校的特点。因为毕竟排名前面的大学是属于非常大的那种,那是各个科室都有的。但是像我们的学校,只有推出某一些学校,那当然在总的排名都不一样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

  你们学校受金融风暴的影响是否很严重,在招生名额和奖学金方面是否有调整?

  方琇瑶:

  或多或少有一些影响。现在在英国,申请学生的数字,反而作增长。大家可能是借着这个机会做一些冲刺。那国际学生现在还没有完全看出不同,但是我们也看到希望因此金融风暴,反而会增长。

  搜狐出国主持人:

  来到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的国际学生是什么比例,都是什么学生?

  方琇瑶:

  总的学生是13%,中国的学生是9%。毕竟我们没有商学院,只是艺术传媒这些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

  艺术学校在中国有很多的,艺术院校要慢慢发展的趋势,你对艺术生留学有什么指导?

  方琇瑶:

  我们金史密斯教的艺术设计是比较不一样的,因为我们会注重学生创造的过程,而非技巧上的培养。在学院出来的艺术院校的学生也许出路会更广一些,比如说设计策略,设计管理这些的,艺术同时也不纯是做画画,做画家,因为你做的不仅是艺术上的,还要有工作室,而是在不同的方面,向社会、人文这方面都会学到很多。因为毕竟我们文科方面是专长的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

  针对汇率的不断变化,给中国学生和家长一些建议。

  方琇瑶:

  我觉得现在应该是留学英国最好的时机。对金史密斯,它也有提供不错的奖学金,我们有高达2000英镑的奖学金,可以给优秀的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

  英国的高等教育一直是以产业化出名,它的产业化和它的高质量如何能够并行发展的?

  方琇瑶:

  像英国产业,就在英国讲英国好的那些创造,文化产业,是越来越发达。但是我们学校刚好有提供一个创意与文化创业的研究生,就是为了迎接现在的趋势。

  搜狐出国主持人:

  针对2009年想要报考的学生给他们做一些建议,他们要从哪几个方面做一些准备?

  方琇瑶:

  第一要明确之后要走的方向是什么,再就是我会建议学生,选择读一个对自己非常有兴趣的研究生课程,而非跟着家长,跟着潮流,跟着社会趋势这样子,跟着大家去读,还是要按照自己的兴趣。

  搜狐出国主持人:

  如果让您用一句话来概括金史密斯学院的特点,您认为这句话应该怎么说呢?

  方琇瑶:

  我想想看,金史密斯是一个创意的大学,我们的学生都是独特的、独立的个体,有个性的学生,我们的环境是非常有创造性的环境,可以尽量去学习,可以在社会上有更大的竞争力。

  搜狐出国主持人:

  非常好,谢谢。

(责任编辑:马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