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搜狐出国2009留学季开年巨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 > 2009教育展访谈新闻

【考试类】ETS:托福考生2008年已突破13万人

  搜狐出国.春天会客室

  春之序曲:一年之际在于春,牛年的第一个留学季到来,搜狐出国精心准备了2009开年巨献留学盛宴,携教育部、外交部、16国驻华使馆、百所海外院校、数十所全国品牌留学服务机构、各发达城市主流平面媒体一起,倾情奉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春之使者·使馆院校专家政策谈”系列,引领2009“平价留学”、“安全留学”理念,以搜狐留学专家精彩原创指导、搜狐网友留学服务优惠等亮点,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展”搜狐出国·春天会客室做客嘉宾:
  林琳女士:美国ETS测评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托福及新产品高级专员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搜狐“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展”搜狐出国·春天会客室,今天我们非常有幸邀请到美国ETS测评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托福及新产品高级专员林琳,非常欢迎你的光临!首先给中国网友对托福考试在中国发展情况作一个介绍?

  林琳[美国ETS测评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托福及新产品高级专员]:托福自1981年进入中国以来,已经很多年头了。托福这个名词并不陌生,托福考试从96年实施托福网考,更能够测试学生英语应用能力和交流能力,08年突破13万,预计09年有持续的增长。

美国ETS测评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托福及新产品高级专员林琳
美国ETS测评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托福及新产品高级专员林琳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知道每年报考托福人员很多,2008年情况统计如何?

  林琳[美国ETS测评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托福及新产品高级专员]:前些年学生比较多,的确有供不应求的情况。所以今年09年我们下大力度,开发新的考点和考位扩容。我们有很大考位数量的提高,目前来讲考位是充分的。从现在来看都有充分的考位,所以今年考试对考位问题不必过分的紧张,根据自己计划报名。

  搜狐出国主持人:托福考试在国际认可度如何?

  林琳[美国ETS测评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托福及新产品高级专员]:托福考试是国际化的考试,在全球有130多个国家都有认可,美国所有的院校都是认可托福的,包括北美托福考试首选,除了美国之外,加拿大、英国、欧洲大部分国家都认可托福考试。

  搜狐出国主持人:托福考试主要考察学生那些能力?

  林琳[美国ETS测评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托福及新产品高级专员]:托福考试改革之后更加对学生应用和交流考核,对考察学生听说读写全部技能,以及综合应用四项的能力。

  搜狐出国主持人:考试形式是什么样?

  林琳[美国ETS测评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托福及新产品高级专员]:采用计算机考试的形式,考生到考点通过计算机考试。

  搜狐出国主持人:托福考试要求是什么?

  林琳[美国ETS测评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托福及新产品高级专员]:托福满分是120分,各个学校对托福要求不同,但是总体来说以70—90多分要求最多,中国考生目前是什么水平,我们07年公布数据托福平均分78分,跟全球平均分持平。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天展位上,大多数美国、加拿高校,家长比较关心是什么问题?

  林琳[美国ETS测评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托福及新产品高级专员]:一个考位的问题,我们今年考位是充足了,其次就是说一个对于考试的分数,家长特别关心。我要考多少分才够留学,还有一个问题托福考试的怎么样准备,备课的问题。其实简单说托福考验强调交流和应用,所以考生学习英语的时候,不仅仅学英语,还要真正使用英语,用英语交流。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看有些人没有出国意向,也准备托福考试,您如何怎么看待这个趋势?

  林琳[美国ETS测评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托福及新产品高级专员]:的确有这样的趋势,首先托福考试用途主要留学用途,政府机构和留学机构也认可的。托福考试是英国移民局认可之一,很多人没有留学的计划,但是希望通过托福考试展示自己英语能力。托福特点就是对英语听说读写综合能力和语言交流能力,有一个托福成绩自信展现自己能力。

  搜狐出国主持人:托福考试对申请奖学金有没有帮助?

  林琳[美国ETS测评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托福及新产品高级专员]:各个学校会考察学生综合情况,这里边包括语言还包括其他因素,比如学术能力、专业是否有专长、以及学生社会实践,包括人格魅力等等,各个学校有不同的需求托福是一部分,不是全部。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林琳小姐参加我们直播间,谢谢!(完) 

(责任编辑:马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