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搜狐出国2009留学季开年巨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 > 2009教育展访谈新闻

美国海蓝社区大学:社区大学是高中生出国留学的捷径

  搜狐出国.春天会客室

  春之序曲:一年之际在于春,牛年的第一个留学季到来,搜狐出国精心准备了2009开年巨献留学盛宴,携教育部、外交部、16国驻华使馆、百所海外院校、数十所全国品牌留学服务机构、各发达城市主流平面媒体一起,倾情奉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春之使者·使馆院校专家政策谈”系列,引领2009“平价留学”、“安全留学”理念,以搜狐留学专家精彩原创指导、搜狐网友留学服务优惠等亮点,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搜狐“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展”专访间做客嘉宾:海蓝学院校方代表 张晓红

教育展;国际教育展;美国海蓝社区大学;张晓红;美国国家留学;
海蓝学院校方代表 张晓红

  搜狐出国主持人 刘海霞: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2000年NASDAQ挂牌上市,是2008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八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

  搜狐出国主持人 刘海霞:各位搜狐网友大家上午好,欢迎参加搜狐出国•春天会客室,今天我们访谈嘉宾是海蓝学院美国部顾问张晓红女士。张小姐你好!先给我们介绍一下海蓝社区大学。

  海蓝学院校方代表 张晓红:这个属于在美国比较好的社区大学,他在校学生大概,中国学生4750名,地理位置华盛顿,离西雅图坐车大概二十分钟。

  搜狐出国主持人 刘海霞:海蓝社区学院专业优势有那些?

  海蓝学院校方代表 张晓红:我们学校专业优势三科,还有生物这一类,水产品、化学这些都是比较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 刘海霞:国际留学生去向是怎么样?

  海蓝学院校方代表 张晓红:我们可以供美国一些重点学校做连接,在我们学校读两年,再转到其他学校完成硕士大学,基本都在美国西部的学校,其中航空大学西雅图校区排名42名,如果从这边转到那边去录取率挺高。

  搜狐出国主持人 刘海霞:社区大学是不是美国大学分类的一种,有什么特点?

  海蓝学院校方代表 张晓红:对于大学来讲两类一个综合大学还有一个社区大学,社区大学占美国大学46%,可能中国学生基本进入本科,可是在国外他们社区大学是46%。但是社区大学最主要优势学费比较低廉,正常读一个学校一年三万美金左右,读社区大学一年八千美金,两年读下来才由正规大学一半左右,对于出去上学学生来说自己家庭压力减少很多。

  搜狐出国主持人 刘海霞:这次参加中国教育展,学校给中国学生带来有没有利好消息?

  海蓝学院校方代表 张晓红:我们都是要参加考试的,学生可能没有参加那么多考试,我们在北京有报名参加机会的,可以考托福、雅思参加我们语言考试。

  搜狐出国主持人 刘海霞:除了考雅思、托福还有其他的?

  海蓝学院校方代表 张晓红:对,还有外语测试,如果我们做这个测试题达到要求就可以。

  搜狐出国主持人 刘海霞:我们知道金融风暴对美国经济影响非常大的,对于咱们学校来说,海蓝社区学院对于招生学生名额和奖学金有没有变化?

  海蓝学院校方代表 张晓红:这个不会是有变化,近两三年之内学校这边都不会有变化。每个学生过来之后至少一千美金的奖学金,一年学费六千美金,再给你一千奖学金相当于学费五分之一,如果成绩非常好学校会提供更多的奖金。

  搜狐出国主持人 刘海霞:因为金融危机,学校会不会加大国际学生名额,减轻财务的负担?

  海蓝学院校方代表 张晓红:每个学校有海外招生的额度,我们不会因为经济危机招生大量的国际学生,导致比例变化大。

  搜狐出国主持人 刘海霞:在留学资金储备方面,给中国留学生家庭有什么建议吗?

  海蓝学院校方代表 张晓红:因为现在是这样,我们这边相对来讲,现在趁汇率变动比较大,你想到这边读书,想以后更省钱,当然多汇一点。

  搜狐出国主持人 刘海霞:对于金融危机人才方面需求减少,对于毕业学生就业态度是什么?

  海蓝学院校方代表 张晓红:就业还是看学生自己素质,如果你是好的学校毕业,自己工作能力很强的话,不会影响你就业情况。我们会在本科前两年阶段打造很好的基础,帮助他们进入美国很好的学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 刘海霞:海蓝社区学院来中国参展,对中国留学生要求是什么?

  海蓝学院校方代表 张晓红:我们希望招收在国内学习成绩良好的学生。我们希望做一个高中生和大学生之间比较好的桥梁,我们希望招到成绩比较好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 刘海霞:您提出的成绩,其中对语言成绩是什么要求?

  海蓝学院校方代表 张晓红:我们现在语言成绩要求并不是很高,是以雅思托福,雅思的话你是600分,直接来美国。很多学生达不到,如果你考到5.0,这个语言分10周、20周、30周,根据你语言成绩来决定。大概4.5左右。

  搜狐出国主持人 刘海霞:也招一部分高中生?

  海蓝学院校方代表 张晓红:对,美国一般大学生招要有高三毕业证的学生,但是我们学校要求只要满16周岁就可以,只要一读完就可以到我们这边来,对于高中生假如现在想走,如果你通过我们学校走,可以把高中费用省掉,社区大学费用也比较低。

  搜狐出国主持人 刘海霞:对于高中生教育这一块有什么优势?

  海蓝学院校方代表 张晓红:我们这边学生招上来之后基本具体的培训,再结合相关的专业特点,配备相关的专业课,基本提供公共的基础课,在大学是有互换。

  搜狐出国主持人 刘海霞:想要招到符合什么样条件学生?

  海蓝学院校方代表 张晓红:首先你自己想成功,比较愿意上学的学生,另外一点具备一定的语言成绩。

  搜狐出国主持人 刘海霞:你觉得高中生留学的话,对它成长是什么样影响?

  海蓝学院校方代表 张晓红:对高中生来讲,是他世界观、价值观形成阶段,你的素质在于从小培养,如果小一点走开,了解国际的情况对提高他素质有好处。

  搜狐出国主持人 刘海霞:国际学生毕业之后,进入名校机会多大?

  海蓝学院校方代表 张晓红:我们现在像华盛顿大学,我们整个西部地区为他输送学生总量最多是,按照比例算的,这边学校大部分三分之一进入比较好的学校,其他学生到其他学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 刘海霞:还有什么补充的?

  海蓝学院校方代表 张晓红:我觉得有些学生,大学本科或者专科,对大学有误解,感觉大学就是专科学历,不被承认,我们美国海蓝学院除了给你提供专业技能,更重要为更好的大学输送人才,希望大家能够报名,如果你想出国留学,而且找一个比较好的捷径,社区大学是非常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马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晓红 | 刘海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