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搜狐出国2009留学季开年巨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 > 2009教育展访谈新闻

美国东北大学:专升硕项目为大专学生带来福音

  搜狐出国.春天会客室

  春之序曲:一年之际在于春,牛年的第一个留学季到来,搜狐出国精心准备了2009开年巨献留学盛宴,携教育部、外交部、16国驻华使馆、百所海外院校、数十所全国品牌留学服务机构、各发达城市主流平面媒体一起,倾情奉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春之使者·使馆院校专家政策谈”系列,引领2009“平价留学”、“安全留学”理念,以搜狐留学专家精彩原创指导、搜狐网友留学服务优惠等亮点,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搜狐“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展”专访间做客嘉宾:
  
周相均:搜狐出国专家团留学专家,北京航天留学服务有限公司美国部经理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2000年NASDAQ挂牌上市,是2008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八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

  这次访谈嘉宾是来自于美国东北大学金牌合作伙伴、北京航天留学服务有限公司美国部周相均经理,周经理非常欢迎你参加搜狐出国访谈,首先我们想了解一下2009年春节伊始,美国东北大学有何利好消息以及最新的院校动态与我们广大中国学生一同分享?

  周相均[搜狐出国专家团留学专家,北京航天留学服务有限公司美国部经理]:美国东北大学在以前招收本科和硕士的基础上,今年针对专科生,新开设了专升硕项目,对于国内的大专学生以及HND学生来讲,他们可以再达到东北大学入学的基本语言要求后,通过18个月的学习,在东北大学读完他们的本科学位,然后再读12个月读完他们的硕士学位。这对国内的大专以及HND的学生来讲,是一个很好的留学选择。学校为了确保学生能够赶上2009年秋季入学,学校的本科以及研究生院的招生负责人将在4月4、5日两天来中国进行招生面试,当场可以确认学生录取。如有学生需要面试的请与我们联系报名预约面试,预约电话:010-52550707。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围绕美国东北大学教育特色、专业优势、地理位置以及国际留学生就业趋向做一个解读?

  周相均[搜狐出国专家团留学专家,北京航天留学服务有限公司美国部经理]:美国东北大学在波士顿市中心,2009年综合排名96位,很多专业排名更考前,比如电子工程专业排名46,计算机工程,土木工程排名均在前60名之前,本科的商科排名26名,学校最大特色是带薪实习,也就是学校的教学一切为了学生的未来计划和打算。美国东北大学和本土很多企业签订有协议,本科学生再进入专业课学习的时候可以到这些合作企业实习,并可以获得客观的薪水,在减轻出国留学的经济压力的同时也为未来的就业做好了铺垫。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金融危机的情况下,目前东北大学学生就业率如何?

  周相均[搜狐出国专家团留学专家,北京航天留学服务有限公司美国部经理]:从08年就业率来看,东北大学的工程学院的就业率一直保持很好的状态,学校的带薪实习项目并未受到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工科类的学生,去年的就业率基本是100%。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金融危机情况下,美国东北大学招生名额和奖学金是否受到了大的影响?

  周相均[搜狐出国专家团留学专家,北京航天留学服务有限公司美国部经理]:从08年就业率来看,东北大学的工程学院的就业率一直保持很好的状态,学校的带薪实习项目并未受到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工科类的学生,去年的就业率基本是100%。

  搜狐出国主持人:全球金融风暴下学校是否加大了招生学生比例以应对财政困难?

  周相均[搜狐出国专家团留学专家,北京航天留学服务有限公司美国部经理]:当然美国东北大学有计划扩大招收中国学生,即使没有经济危机也会考虑这个问题。某一部分学校中国学生没有占到一定比例,他们希望达到2%的比例或跟多一些,满足多元化的校园环境。

  搜狐出国主持人:关于在留学家庭的资金储备上,请您给留学生提一些建议?

  周相均[搜狐出国专家团留学专家,北京航天留学服务有限公司美国部经理]:我建议根据学生花费情况,不要大量换美元,从汇率上讲,人民币还处于强势状态,学生一般在美国交学费,可以直接刷信用卡,建议学生在国内一定要办一个visa或master卡,家长可以根据学生的花费在国内还款,可能很多学生担心在美国吃饭,住宿是否需要用现金,其实在美国连买地铁票都可以刷信用卡,不用随身带很多现金。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美国东北大学读书,大概花费多少?

  周相均[搜狐出国专家团留学专家,北京航天留学服务有限公司美国部经理]:对本科学生来讲学费还是比较偏高的,大概读完本科需要100-120万人民币,对硕士来讲,要根据学生不同专业确定不同的学费,硕士一般读42个学分左右可以毕业,学费从499美金-1010美金/学分不等,也就是说读完硕士要花费2万美金-4万美金左右,相比之下,硕士还是比较便宜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美国东北大学在美国大概是什么排名?

  周相均[搜狐出国专家团留学专家,北京航天留学服务有限公司美国部经理]:美国东北大学在美国第96名,很多专业是50名以内,如电子工程、机械工程,药剂学,土木工程,商科等等。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学生申请美国东北大学,要满足什么要求?

  周相均[搜狐出国专家团留学专家,北京航天留学服务有限公司美国部经理]:美国东北大学的本科入学,基本的要求是,需要学生有一个不错的托福成绩,或雅思成绩,托福到90分,雅思6.5分以上吧,为了确保录取,最好提供SAT成绩,当然我们今年也递交了很多学生只有托福或雅思成绩,大部分学生也都获得了录取。对研究生来讲要根据不同专业有不同的要求,比如读MBA,GMAT一定要考,至少650分以上,且有两年的全职工作经验,经济学,需要大学的专业GPA3.33以上等等。另外对于国内的一些学生,因为种种原因,因为没有时间去准备这些考试,东北大学针对这些学生可提供有条件录取,也就是所谓的双录取,但是学生仍然需要达到托福61分或雅思5.5分,如果学生还没有考,或不能报上名,东北大学可以在中国提供入学考试,如果这个考试通过也可以进入东北大学读书,考试预约可以参考https://www.517usa.org/webusa/db.html,4月4、5日学校还有一次入学面试,请大家提前预约。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再给广大的中国学生及家长做一些指导。

  周相均[搜狐出国专家团留学专家,北京航天留学服务有限公司美国部经理]:从公司最近咨询情况来看,目前申请美国大学的学生越来越多,但是感觉越来越多的学生很盲目,比如盲目的看排名,盲目的选专业,从排名角度看,美国的排名有很多,综合排名,专业排名等等,而且从综合排名上讲,只有249所学校参与排名,那么没有排名的学校难道就不好吗?我想还是要根据自己的事情情况,以及学校的教学质量,学校所在地区环境以及社会治安等多方面考虑,毕竟综合排名只是一个参考标准,而不是判定是否适合所有学生。从选择专业来讲,我认为每个学生选择专业之前最好要考虑下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不能为了读书而读书,而应更注重为了未来就业或工作而学习。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周相均经理做客搜狐出国春天会客室,感谢您的精彩指导。谢谢!(完)

(责任编辑:马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相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