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搜狐出国2009留学季开年巨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 > 2009教育展访谈新闻

新东方周成刚:留学热带动培训潮 服务培训一条龙

   搜狐出国.春天会客室

  春之序曲:一年之际在于春,牛年的第一个留学季到来,搜狐出国精心准备了2009开年巨献留学盛宴,携教育部、外交部、16国驻华使馆、百所海外院校、数十所全国品牌留学服务机构、各发达城市主流平面媒体一起,倾情奉献“百花放•国际教育展留学盛宴”、“春之使者·使馆院校专家政策谈”系列,引领2009“平价留学”、“安全留学”理念,以搜狐留学专家精彩原创指导、搜狐网友留学服务优惠等亮点,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搜狐“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展”专访间做客嘉宾:新东方常务副总裁、前途出国总经理 周成刚

教育展;国际教育展;新东方;前途出国;英语;周成刚;

  搜狐出国主持人 苏燕:非常欢迎周总到搜狐来做访谈,首先我们想问一下,您今天来参加春季教育展,对整个现场有什么感受?

  新东方常务副总裁、前途出国总经理 周成刚:最近的几期教育展,我都来参加,每个人都在谈论金融危机给我们的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带来阻碍。但是尤其特别例外的,教育展是一年比一年热闹,参展的国家越来越多,大学越来越多,参展的人越来越多,校方越来越多,所以出国是一个不可逆的潮流。

  搜狐出国主持人 苏燕:我们也知道,新东方在我们的语言培训方面应该是属第一的。

首先我想问一下,金融危机来了,就像我们所说的,肯定是教育发展的一个大的背景,对于新东方也是不例外的。新东方在英语教育方面有没有一些好的政策,或者一些新的动态?

  新东方常务副总裁、前途出国总经理 周成刚:首先我要说的话,金融危机对各行各业有一定的影响,对教育应该说也有影响,但是影响不大。原因是来自于中国世世代代的一种认为,一种信仰,那就是通过教育改变自己的命运,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中国老百姓还是把教育作为长线投资,一辈子的投资。他可能会取消买第二套房子,他可能会取消买汽车,但是他不会说,孩子,你不要上学了。虽然对教育影响不大,但是应该说,大家学习的热情还是很高,也正是处于这种金融危机,我们考虑到老百姓的承受能力,要考虑让更多的老百姓受益,所以我们新东方也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这种措施包括我们的公益事业越来越多,针对广大社会的,普通老百姓的,贫困大学生的公益事业越来越多。第二个,我们在2009年,我们内部发了一个通知和文件,今年我们不涨价。虽然我们的产品很有竞争力,还有一系列的公益活动,比如说今年4月份,马上接下来4月份,我们今年最新一期的就是全国新东方的梦想之旅,全国三条线路的公益演讲,鼓励同学去成才,去独立,去奋斗,去拼搏,去争取更好的未来的一个巡回演讲,所以这一系列措施都在促进这个教育培训业的发展。

  搜狐出国主持人 苏燕:刚才你说新东方今年不涨价,您能说一下现在的语言培训,因为很多的白领也很热衷于现在的语言培训,不涨价的情况下,能不能适当地给我们优惠的情况?

  新东方常务副总裁、前途出国总经理 周成刚:有,不涨价,优惠一系列的配套都有,只不过不是每一个产品都有,但是会适当地有选择的。免费的也有,但是我们是针对独特的人群的,这些东西都有。但是我们并不能说全部都是免费的,因为我们是美国的上市公司,我们有自己的一种压力,对股民还要有一个交代,我们对投资人要有一个交代,同时我们对我们的社会要有一个交代,对员工还要有一个交代。现在绝大部分企业都在裁员,都在降薪,我们第一没有裁员,而且我们人员继续在相当大幅度地扩招,原因是我们在快速地高速发展。第二,我们可以不涨薪,但是我们要鼓励更多的人与新东方共同参与,共同发展,所以我们员工普通的加薪达到5%。

  搜狐出国主持人 苏燕:您能预测一下,2009年金融危机来了,整个的培训经费今年是否有所下调呢?就像房价一样,他们都说下调,有这种可能性呢?

  新东方常务副总裁、前途出国总经理 周成刚:有这种可能性,竞争越来越激烈,老百姓在这个时候可能更加有选择,而且培训业竞争也很激烈,产品与产品的质量拼搏也很厉害,大家的口碑、服务、资质,这些都是老百姓不断追求的东西。服务有多好,价值有多少竞争力,我觉得这个对老百姓是福音,是一个好事。而且现在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包括一些二级城市有很多的竞争,竞争导致大家更多地追求服务质量,追求产品质量,追求口碑,追求品质。

  搜狐出国主持人 苏燕:我们回到我们出国留学这个方面。我想问一下,以往中国学生在语言培训方面,您觉得新东方应该很成功了。你觉得中国学生最不容易突破的是什么?

  新东方常务副总裁、前途出国总经理 周成刚:中国学生在英语方面最难突破的是两点,一个是口语,一个是写作。比较容易突破的是听力和作题,阅读。听力和作题阅读是比较强,口语和写作相对比较弱。这个有两个原因,一个是中国传统一代一代过去的老师,尤其在文革以来开始一段时间,我们的老师更多地是注重同学作题,过多地让他们做选择题,过多地让他们阅读,过多地让他们在这方面训练。而我们老师好多自己在口语方面比较弱,所以他就引导同学去作题,这个也是一个方面的原因。第二个原因,亚洲的同学,不仅是中国,而且是亚洲的同学,大部分同学,尤其在过去一段时间里面,不是非常善于表达自己,他更喜欢听别人说,到外国人的课堂里面,他也不喜欢自己主动发言,更喜欢听别人发表意见,在某种意义上,锻炼就少一些。但是现在这种情况正在少一些,原因是互联网使得我们世界变得越来越小,我们现在有多媒体,有MP3、MP4、MP5,我们有手机、电视,有网络,都可以帮助我们学习口语。所以说,中国学生最大的困难就是口语和写作方面。写作是什么方面呢?因为中国人的思路和外国人的思路不是完全一致,中国人更喜欢写随笔式的感想式的文章,而西方人更喜欢做逻辑思辨的文章,所以思维要转变。这方面随着媒体不断地开放,所以中国的同学接触也越来越多,互联网上看到国外的文章也越来越多,模仿的作文也越来越多,优秀的作文也越来越多,老师的示范也越来越多。目前根据考试委员会的统计,我们目前是比较落后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 苏燕:现在中国学生的语言表达,这种写作方面的思维不是特别的好,根据这种情况,您能给什么好的建议吗?

  新东方常务副总裁、前途出国总经理 周成刚:第一个就是,现在我要给同学的建议,同学千万不要误解,到了国外才能学好英语,不到国外,咱是有理由学不好的。最近有几年,无论是CCTV的,还是新东方搞的口语大赛,我们看胜出的,绝大部分是初中生和高中生,说明他们已经开始跟国外同步了。说明了什么?我们学外语不存在国界,第二,把你手头上的工具都利用上,无论你你的随身听,你的MP3、MP4、MP5,我们在历史上,从来没有哪个时代能像今天这样有那么多的英语书、英语磁带。只不过是我们利用了没有。第三,我们坚持了没有。英语是我们锻炼的过程。我们经常用电脑,用手机,我们中文好多字都不会写了,还是我们的母语。何况是外语。第四,我们不否认,外语学习是有一定的方法,如果你找到了内在的核心,内在的方法,你可能比别人走的快一点。你会发现在世界上,往往成绩特别好的,往往读书花的时间不是特别多的,原因就是他掌握了方法,他掌握了里面核心的规律性的东西。抓住这四点,多练习,这样的同学没有不成才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 苏燕:我也想说一下,现在针对英语的培训,不仅有新东方,还有雅思,托福。现在大家也非常注重培训,大家在选择这个学校的时候,会更多地考虑哪些方面呢?

  新东方常务副总裁、前途出国总经理 周成刚:培训机构是各种各样的,我不会告诉同学说选择新东方,但是新东方也是在业界非常著名的一个品牌。同学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几点。第一读书的目的,准备干什么,要到哪里去。第二个是这个行业的口碑、服务、质量和资质。其实在2008年,如果我们业界的同学注意的话,我们会发现在英语培训界起码有两起比较重大的,培训学校突然间关门,老板拿着钱跑掉了,这种事情在业界里是发生的,所以在这方面来讲,我认为口碑、服务、质量和品牌是比较重要的。并不是说品牌是唯一的,有些学校可能有品牌,有些学校可能有口碑,有的学校可能有质量。但是还要有自己的学习方法,有的是大班,有的是小班,有的是VIP,你到底要什么。有的人付的钱多,有的人付的少,有的人觉得大班就很好,可以互相奋斗的。我个人觉得选择可以信赖的品牌,以最好的方法去学习,和老师有一个很好的沟通。

  搜狐出国主持人 苏燕:最后一个问题,您对现在中国的出国热有没有看法?如果您有孩子的话,想出国的话,您会怎么样去选择?

  新东方常务副总裁、前途出国总经理 周成刚:我明白你的意思了。因为我自己也是一个海归,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会鼓励同学出国,但是我会告诫同学,出国不是我们生活当中的唯一选择,但是它一定是我们职业发展和未来改变我们生活的一条重要途径。第二点,我要说的是,现在出国热,我希望部分家长和同学不要过分盲目,还是要冷静地思考,因为现在出国的国家越来越多,世界越来越对我们开放了,越来越争取中国的同学,条件越来越优越,我们要冷静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国家,适合自己的专业,把自己的未来和专业搭建在一起,这是最有效的。当然,我们还要不得不考虑的某一部分的经济条件,比如有一部分同学是拿到美国的奖学金出国的,但是大部分同学是自费的,就意味着很大一笔钱,必须要考虑家里的承受能力,你自己的承受能力。包括你的贷款,将来怎么把它还掉,否则会在你心里产生阴影。第四点,同学不要以为出国就是成功,出国就是满地是黄金,出国怎么样。从改革开放到现在我们出了几百万的留学生,但是真正在媒体上报道的,可能永远就是那么几个人。所以说更多的老百姓,更多的留学生,是过着一种普通的平凡人生活,当然我们不能把成功和不成功限制他们,但是并不一定出国就能挣大钱,就能有很好的成就。我要说的,出国是我们事业的开拓,是知识的更新,是我们的一种新的体验,是我们能力的锻炼,这种能力的锻炼,它的未来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可能会帮助我们几十年,帮助我们一辈子,而这种能力是无比重要的,所以说,我在回答你刚刚最后一个问题,如果说你自己的孩子会怎么样,会不会送到国外去?因为我过去在好几个国家出国留学和工作,我的孩子跟我走了好几个国家,但是我最终不忘让他学习中文,所以我还是把他送到中国的学校来读书,中文已经稳定了,又送到美国去读书,我希望他在美国读本科和研究生,因为我相信,中国正在成为世界的焦点,被世界媒体称为中国奇迹的时候,现在中国是有很多的机遇,但是那个机遇是既能懂中国的文化,又懂西方的文化,把两国的文化能够驾驭在一起,联合在一起的时候,他才可能胜出。所以这样的人,才能真正同国际接轨,希望我们未来的这一代,能够朝这条路走。

  搜狐出国主持人 苏燕:

  对2009年金融危机下经济的变化,如果你选择的话,你会选择哪个专业?

  新东方常务副总裁、前途出国总经理 周成刚:

  个人有个人的不同,到这个国家去,个人有个人的理由。比如去美国去,更多的人是冲着美国的科技和教育的发达,而且还有很多的奖学金,是冲着这个去。可能到澳大利亚和英国去的就不同。到澳大利亚去的,好多人背后还有很多的原因,除了学习,可能还有一个移民的原因。到英国去的,可能更喜欢的是那边的文化,那边的交流,那边的历史,那边的传统。个人因人而异,我始终认为,到任何一个国家去,对他们都是最好的。英国、美国等等这些国家的教育体制基本是相对的,他们的教育理念是相同的,但是给你带来的好处是不同的,所以我觉得要自治斟酌。这也就是为什么有很多人到美国去,有很多人到澳大利亚。

  搜狐出国主持人 苏燕:好,谢谢周总来接受我们的专访。

  新东方常务副总裁、前途出国总经理 周成刚:谢谢搜狐。

(责任编辑:马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成刚 | 苏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