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澳洲热门TAFE专业简介

  一、 厨师和点心师

  申请热度:★★★★★

  学习难度:★★★

  行业薪资:★★★★

  适合学生:对烹饪感兴趣,希望在旅游酒店管理行业长远发展,高中以上学历

  澳大利亚既是移民大国,也是旅游大国,多元文化和每年络绎不绝的游客使得各种饭店餐厅遍布整个澳洲大大小小的城市。

厨师,作为一个特殊行业,在澳大利亚的第三产业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虽然每年都有大批的厨师被澳洲吸引,但仍然满足不了其需求量,厨师持续多年被澳洲政府列入紧缺职业名单。TAFE课程中除了对中餐相关课程的培训外,另外还有世界其他国家的各种美食的烹饪方法传授给你,这样在你就业时你不只是可以选择中餐馆,在西餐厅、日式餐厅、意大利餐厅、法国餐厅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掌握厨师的工作技能和饭店服务的管理知识,还可以成为饭店的经营和管理者。

  按照澳大利亚政府移民政策,持有TAFE院校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或学历证书,可以直接通过技术移民的方式获得澳大利亚的绿卡。通过取得TAFE职业资格证书的形式进行厨师技术移民的优越性更是其他移民渠道所不能比拟的。

  在澳大利亚,绝大部分TAFE院校都有开设此课程,以墨尔本,悉尼附近地区学校选择更多。

  二、 数字印刷

  申请热度:★★★

  学习难度:★★★

  行业薪资:★★★★★

  适合学生:对艺术设计,多媒体,动漫设计感兴趣,希望在设计领域长远发展,高中以上学历

  澳洲墨尔本地区的霍姆斯格兰和悉尼地区的AIT学院开设的此门课程业内著名。

  数字印刷学习的是印刷前的图形处理,利用平面设计和电脑软件排版作为基础和工具,让学生掌握印刷行业的整个过程,并且利用多媒体技术进行排版和色彩调配。毕业生未来就业范围广阔,比如是电脑设计工作室,出版社,广告公司,网站设计公司,影视公司,游戏公司等等专业公司或者在任何公司从事市场开拓和宣传的部门都可以找到和所学课程相关的工作。同时也可以进入大学继续学习。在新移民政策下,广泛而良好的就业前景,使得该专业成为最热门的选择之一。

  三、美发

  申请热度:★★★

  学习难度:★★★

  行业薪资:★★★★

  适合学生:对美容美发行业感兴趣,希望以此专业移民,高中以上学历

  美发师是可以为他人带来美丽和自信的一种职业,在澳大利亚就业前景良好,过去10年内增长缓慢,全国范围内人员短缺,美发师的职位空缺率非常高。美发师的课程和美容师的课程有很多都是可以互换的,所以还可以通过短时间的美容管理课程成为高级管理者。

  根据澳大利亚政府移民政策规定,持有TAFE签发的美发师职业资格证书或学历证书,可以直接通过技术移民的方式获得澳大利亚的绿卡,而且在澳大利亚从事美发行业工作时无须其他证书可即时就业。

  在澳大利亚,绝大部分TAFE院校都有开设此课程,以墨尔本,悉尼附近地区学校选择更多。

  四、牙模技师

  申请热度:★★

  学习难度:★★★

  行业薪资:★★★★

  适合学生:对牙科医学,牙模制作感兴趣,希望以此专业移民,高中以上学历

  众所周知,在国外,牙科类工作收入属于高薪收入,由于专业学习要求高,海外留学生申请的难度相当大。齿模技师通常不直接与患者接触、咨询,而大多是与牙医接触、咨询。牙模技师通常工作于医院或齿科实验室,使用多种高科技器材及技术为患者提供不同需求的服务。工作内容大多为患者制造假牙、齿冠、齿桥及牙套等多种器具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牙模技师始终是不可或缺的行业。澳洲牙模技师的年薪高达6万澳币以上。

  目前,维多利亚州的Holmsglen TAFE学院和昆士兰州的南岸TAFE 学院提供此课程,学生可习得有关牙齿方面的知识、义齿的制作及实习经验。这两所学院的齿模技术课程开学时间都是2月和7月,学制同为2年。

  2008年5月17日,澳大利亚移民局网站最新公布的紧缺职业名单,牙模技师已经被列为紧缺职业。 由于此课程的实习器械有限,所以招收的学生相对较少,国内学生要尽早申请。

  五、园艺师

  申请热度:★★

  学习难度:★★★

  行业薪资:★★★★

  适合学生:对植物学,园林艺术与设计感兴趣,热爱大自然,希望以此专业移民,高中以上学历

  农林园艺课程是一门和人们生活息息相关,强调人们饮食及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课程,例如有机苗圃及可持续环保的农场经营管理就是Horticulture课程学习的方向之一。另外,营养学、生物学、化学用药、植物病、虫害防治、水资源保护及灌溉系统管理的知识都在课程学习的范畴中。

  花卉、园艺行业是全球最具活力的行业之一,根据国际园艺协会的统计,全球花卉业总产值高达750亿欧元以上,随之相伴的却是国际、国内园艺师的奇缺。1999年中国在昆明成功举办了世界园艺博览会后,2006年沈阳又再次举办此类活动。园艺师是一个与美丽为伍的职业,澳洲自然环境优美,居民多非常重视居住环境的质量;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对环境重视力度也加大。而这一职业刚刚兴起,但真正能称得上园艺师得人很少。从就业角度,前景广阔。

  六、社区福利

  申请热度:★★★★

  学习难度:★★★

  行业薪资:★★★★

  适合学生:热爱社区服务工作,充满爱心,很强的沟通能力和英语水平,希望以此专业移民,高中以上学历

  澳大利亚是一个社会福利制度完善的国家,良好的社会福利制度离不开社会福利工作者的参与。目前,社区福利专业,是澳大利亚社会非常紧缺的专业之一。在今后较长的一段时间内,就业市场对社会福利工作者的需要还会日渐增加,而且薪酬水平比较理想,是一个可以进入白领阶层的职业。社区福利2年的文凭课程可以让学生系统地学习澳大利亚社区服务、管理、福利的相关知识、掌握基本技能以及作为专业社区福利工作者的价值观,帮助他们获取澳大利亚注册社区福利工作资格证及注册社区资格证,从而使学生移民澳大利亚,在令人尊敬的行业工作、获得高薪。

  七、服装与珠宝设计

  申请热度:★★

  学习难度:★★★★

  行业薪资:★★★★

  适合学生:对服装设计,珠宝设计感兴趣,有一定的审美和鉴赏力, 希望以此专业移民,高中以上学历

  服装设计专业是为学生进入时尚行业发展事业奠定基础的学科;此课程精细地平衡了时尚和设计的理论、实践和专业的学习;侧重于对时装设计知识、技能和见识的创造和培养;学习本土的、国际的和全球范围内的时装设计行业的动态的发展历史;学习图解、制模和时装制作技术。

  服装设计文凭课程一年学制2年,学费在1万澳币左右一年,毕业后申请移民会以裁缝这个职业提名。学习服装设计就业广泛,有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可以选择继续高一级的本科,研究生学习。位于墨尔本的RMIT--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服装设计全澳闻名,是培养澳洲服装设计师的优秀院校。

  珠宝、首饰设计人员日渐受到珠宝设计、销售企业的重视. 伴随越来越多的珠宝企业开始意识到创自有品牌的重要性,走品牌化路线,对高水平设计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同时珠宝设计师也是未来的高薪行当。目前新省职业技术学校和博士山都有开设珠宝设计文凭课程,需要注意的是,对海外学生招生基本一年一次开学。毕业后以主珠宝匠提名申请60分职业评估,即可移民。将来可以在澳洲大学,例如,科廷大学,学习更高一级学位。

  八、汽车修理

  申请热度:★★★★

  学习难度:★★★

  行业薪资:★★★

  适合学生:数学和物理底子好,对机械和电子感兴趣,希望在澳洲就业和移民的高中生、学习机械类专业,希望在澳洲就业和移民的大专生、学习理工科专业,希望在澳洲就业和移民的本科生。

  澳大利亚是世界上汽车普及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人均汽车拥有量在世界上一直排前三位。汽车修理一直是澳大利亚的主要服务业之一。根据相关机构统计,澳洲汽修行业有近一半职位空缺。因此,汽修工人连续多年出现在移民局公布的紧缺职业列表上。但另一方面,汽修专业对硬件设备要求很高,所以整个澳大利亚的汽修专业招生规模多年均维持在同一水平线上,照此看来,汽修仍将是澳大利亚的长期紧缺职业。目前汽车修理工的全澳平均工资约为人民币28万/年,属于当地中等收入的工作。汽修类课程的名额有限,通常要提前8—12个月申请才能保证入学。

  九、空调和制冷设备维修

  申请热度:★★★★★

  学习难度:★★

  行业薪资:★★★★

  适合学生:学习理科,动手能力强,希望在澳洲就业和移民的高中生和中技、中专生、学习理工类专业,动手能力强,希望在澳洲就业和移民的大专生和本科生

  目前全澳从事空调和制冷设备维修工作的人员不足2万人,但由于培养一名合格的从业人员需要一系列专业的培训,且开设此专业的学校较少,所以该职业也多年出现在紧缺职业列表上。而从事空调和制冷设备维修由于工作环境较之其他行业要好一些,故一直大受留学生追捧,一般需要提前一年申请才能保证有名额。空调制冷维修工平均工资目前大约为人民币30万/年,但随着澳洲本土选择安装空调的家庭增多,该行业的职位空缺和薪金水平呈现上升趋势。

  十、电工

  申请热度:★★★

  学习难度:★★

  毕业起薪:★★★★★

  适合学生:物理较好,动手能力强,希望在澳洲就业和移民的高中生和中技、中专生、学习理工类专业,动手能力强,希望在澳洲就业和移民的大专生和本科生

  电工在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现代城市都是不可或缺的,特别是在澳大利亚这样一个高度城市化的国家,电工的需求量可想而知。此外,由于澳洲城市化程度高、工业化比较完善所以当地电工的工作环境要比我国传统意义上的电工优越很多,而更为可观的则是电工的高就业率和高收入,该工种平均薪资接近人民币35万/年。目前,相比西点、西厨等课程,电工专业在国内尚未十分火爆,为保证有名额,建议提前8个月申请。

  十一、砌砖工、水管工和木工

  申请热度:★

  学习难度:★

  毕业起薪:★★★★

  适合学生:动手能力强,希望在澳洲就业和移民的高中生和中技、中专生、动手能力强,希望在澳洲就业和移民的大专生和本科生

  虽然砌砖工、水管工和木工这个三个职业多年持续出现在移民局紧缺职业列表上,却一直未受到中国学生的追捧,究其原因还是这些工作总给人做粗工之感。而事实上,由于这三个专业实在冷清,人才奇缺,砌砖工、水管工和木工在澳大利亚的收入可谓是节节高升,就业更是不成问题。和中国不同,澳洲当地人住的基本都是自建房,既不涉及开发商也不涉及物业公司,所以从建房到后期的房屋维护都是业主请工人上门来做,其中每一个环节都需要砌砖工、水管工和木工发挥作用,而工人们的工资则是按照出工时间和工作量来结算,一般日薪都不低于200澳元,可即使是这样,在澳洲请到一名木工上门维修橱柜也需要等待半年。

  十二、机械和机电设备技术

  申请热度:★★

  学习难度:★★★

  毕业起薪:★★★★★

  适合学生:数学、物理较好,动手能力强,希望在澳洲就业和移民的高中生和中技、中专生、就读理工科,动手能力强,希望在澳洲就业和移民的大专生和本科生

  同电工一样,机械和机电设备技工也是澳洲TAFE中的高薪专业,目前行业平均年收入为35万人民币,总之,结合澳洲社会的收入水平来看,但凡和工程、机械类行业相关的职业,收入皆处于澳洲当地中上水平。需要强调的是除去学习维护和修理机械设备的技能,学习机械和机电设备技术的学生同样需要学习机械设计、机械动力学、计算机制图、机械制造等学术课程,所以学习该专业的学生可以获得一年学分减免进入大学工程学本科课程深造。事实上,该课程非常适合那些有志于成为工程师、数学和物理成绩不错、动手能力强,但家庭经济情况一般的学生申请,学生可以利用TAFE担保金额度低、获得绿卡时间快的优势,先拿身份再读本科,借此大大降低获得澳大利亚工程师证书的成本。

  十三、航空设备维修

  申请热度:★★

  学习难度:★★★★

  毕业起薪:★★★★★

  适合学生:数学、物理成绩好,动手能力强,希望在澳洲就业和移民的高中生和中技、中专生、就读理工科,学习成绩好,动手能力强,希望在澳洲就业和移民的大专生和本科生

  航空业是现代社会最蓬勃发展的产业之一,行业收入可观,工作环境比较优越。就澳大利亚而言,该国地广人稀,各大人口密集城市相隔遥远,因而航空业十分发达,航空设备维修技师一直是澳洲移民局着力引进的技术人材之一,行业收入也很不错,年薪在人民币35—50万不等。但要提示大家的是,航空业由于是高精尖行业,学习难度比较大,建议数学、物理好的学生选择入读此类专业,此外,航空类的教学设备昂贵,所以学费也要贵出其他TAFE课程许多,两年课程学费近26万人币,学生家长在资金方面要多做一些准备。至于申请时间,航空类课程对教学设施和场地要求很高,学生接纳量很有限,为保证赶上开学,一定要提前8个月以上申请。

  

(责任编辑:马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