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赴美留学签证 预约面试只需一天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赴美留学签证从电话预约到签证官面试,在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现在只需一天的等待时间。美国国务院负责对中国学生签证政策的最高级别官员——副助理国务卿大卫·多纳休昨日下午在花园酒店参加见面会,称“赴美留学并不难”。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新闻文化领事彭瑞德告诉记者,近四个月以来,在广州,留学签证预约都只需一天的等候时间。他说,到5、6月留学签证高峰期,一天的等候时间也许不能保证,但始终会把留学签证面试安排在其它签证类别之前。

  多纳休称,现在美国执行对留学签证的优先政策,在各类别签证中,首先安排留学签证面试。“总有人问,我们发放学生签证有没有限额。我现在可以告诉你们,中国留学生的限额数是13亿。只要符合条件,每一个中国人都可以去美国留学。中国学生的签证通过率超过80%。”

  在多纳休眼里,广东是赴美留学生的一大源头。多纳休说,第一个从美国大学毕业的中国学生容闳,就是珠海人。他于1854年毕业于耶鲁大学。清政府首批120名赴美留学生,就有85人来自广东。

  “你可以在人生的任何阶段选择赴美留学,美国的大门是敞开的。”多纳休说,现在美国学生总体中有4%是国际留学生,共62万,其中20%是中国学生。中国已经成为留美学生第二多的国家。

  多纳休建议,赴美留学生签证面试时,对为什么要去那个学校学习,要有说服力。比如说这个专业很适合自己的兴趣和职业发展,等等。另外,留学签证必须证明有足够的财力。怎样的财力才算足够?美国的学费确实比较昂贵,但是有众多奖学金可以申请。签证官只需要确认你的家庭有足够资金供你读完第一年,然后也有足够证明,说明你的家庭能有持续收入,保证你不致中途辍学。

  “当然,比如念完第一年需要3万美元,你家里只有3万美元,那也不行的。你的父母也要吃饭啊!”多纳休幽默地说。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