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最新技术移民紧缺 医生首入加拿大最需专业名单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随着金融危机不断演变,一些国家对新一年技术移民政策变化幅度较大。加拿大、澳大利亚技术移民政策都有不小的变化。加拿大公布了38种紧缺移民专业,数量较以往大幅减少;澳大利亚则宣布2008-2009年度将增加三成技术移民名额,以解决劳动力紧缺问题。

移民专家表示:“技术移民不需要资金担保,靠的是申请人自身的技术含量。如何把握政策变化一直是技术移民的重中之重。”

  加拿大

  政策:推出38种新紧缺移民专业

  加拿大日前公布了38项新紧缺职业,包括:财务经理、计算机及信息系统管理者、医务管理者、餐饮业和食品服务业管理者、膳宿服务管理者、建筑业经理、财务审计和会计人员、地质学者,地球化学家和地球物理学者、采矿工程师、地质工程师、石油工程师、专业医师、全科医师和家庭医师、听觉病矫治专家和语音语言病理学者、职业病诊疗师、理疗师、护士长和监管、注册护士、医疗放射技术师、大学教授、学院和其他职业教师、主厨、厨师、管道安装业承包人,木工业承包人,监管人、重型施工设备和人员的承包人,电工(除工业和能源系统)、工业电工、水管工人、蒸汽安装者,管道安装者和洒水系统安装者、焊接工和相关机械操作者、重型机械师、起重机操作员、钻孔者,爆破工-表层采矿,采石和建筑、采矿采石业监管、石油汽油钻井和服务业监管、石油,汽油化学处理和装置的监管。

  解读:IT工程师要达经理以上级别

  “以前IT行业里的普通软件工程师、网络工程师都有资格申请加拿大技术移民,现在必须达到经理以上级别才有资格申请。”移民专家指着加拿大2009年38项新紧缺职业列表的详解变化,“以前有100多种,现在只有38种了。最关键的,是这些职业对英语水平的要求也很高。”对母语为非英语的技术移民申请人来说,现在移民加拿大的门槛更高了,比如,新移民法要求厨师要有雅思7分的成绩。

  主流热门专业仍为需求之重

  “即使是减少了高需求职业的数量,表面上看加大了技术移民加拿大的难度,但从38个高需求职业清单上,我们不难看出,很多专业还是国内比较普遍的专业,如财务审计和会计人员、地质工程师、石油工程师、专业医师、注册护士、厨师、焊接工及相关机械操作者、重型机械师等。”移民专家认为,从加拿大技术移民的政策变化上来看,主流的热门专业仍是需求的重中之重。

  据介绍,尽管语言述评对很多技术工种来说难度很大,但一般从事教师、会计和医生等职业的申请人,英语水平一般来说会高一些,最新公布的移民法案对这部分群体基本上影响不大。值得注意的是,医生第一次位列加拿大最需要的专业名单中,以前,中国内地的医生是不能办理加拿大技术移民的,现在,专科医生、普通医生和家庭医生、听觉治疗师与语言治疗师、职业治疗师和物理治疗师都在该法案引进的海外专业人才目录中。

  澳大利亚

  政策:技术移民名额增三成

  澳大利亚政府日前宣布,2008-2009年度将增加三成技术移民名额,以解决资源业繁荣带来的劳动力紧缺问题;另外,还将拨款6240万澳元,资助该国学校在未来3年教授亚洲语言。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承诺,移民计划吸纳的名额将增加7.75万个,总数达19.03万;其中,技术移民名额增加至13.35万个,占最大份额。

  移民专家表示,从表面上看,澳洲技术移民名额有增加,但其对专业的限制也开始收紧了。在60个名列“严重紧缺职位名单”的职业中,厨师、发型师、糕点师没有出现。

  解读:留学根据移民职业需求选专业

  技术移民政策的变化将影响留学生的专业选择,有移民意向的留学生,在选择专业时可以重点考虑与“移民职位需求名单”中的职业对口的专业。“对于想先留学再移民的留学生来说,澳大利亚技术移民政策的微妙变化将影响其专业选择,特别是学习TAFE课程的留学生。”

  移民专家认为,此前很多国际学生在完成学业后获得了永久居留权,就是因为他们所学习的科目与“移民职位需求名单”中的职位对口,在签证审批时符合得分点。

  链接

  什么是技术移民?

  简单地说,技术移民就是靠申请人的文化程度、职业技能、语言能力等方面的综合实力来申请移民。申请专业技术移民者一般需要经过以下六个步骤:

  首先,要对自身的专业技术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和评估(如专业特长、研究成果、独到技术、外语水平、年龄等);

  第二,对申请前往国家的国情和接纳专业技术移民的法律法规进行研究和分析(如哪些专业技术人员短缺、哪些科研项目需要引进人才、哪些地区和机构需要补充人员等);

  第三,通过拟前往国驻华使(领)馆或该国的引进人才部门和移民机关等索取有关专业技术移民的资料表格;

  第四,准备专业技术移民所需的所有材料(包括学历学位证明、科研成果资料、专业技术职称证件、学业成绩、年龄证明、国籍证明、身体检查证明等)并经过公证机关公证;

  第五,将填写好的表格及相应的证件资料等一并交给有关驻华使(领)馆或移民机关等部门;

  第六,等待批准,待接到正式书面通知后再前往面试或开始办理申办护照及签证手续。

  独立技术移民申请小技巧

  1、职业评估这也是决定成败最关键的一步。因此,主要工作集中在职业评估材料的准备上。可以说,如果职业评估顺利通过,且所有材料都是真实的,身体检查和无犯罪记录都没问题。那就基本上等于拿到签证了,只是一个等待的问题。

  2、大部分职业在评估时,是不需要雅思成绩的,雅思成绩可以在递签时交,也可以在递签后,等候移民局通知的时候再补进去。从尽快拿到签证的角度上来考虑,大部分对自己英语有信心的申请人会选择职业评估一通过就将签证递交。

  3、递签。在职业评估顺利通过后,可以有以下几种选择:

  a、马上递签。无论有没有雅思成绩,都可以马上递签。这样可以使自己以最快的速度拿到签证。也可以避免在职业评估之后,递签之前移民局的政策会有变化。因为只要已经递交签证申请,移民局的政策再怎么变也与申请无关。

  b、等雅思成绩出来后再递签。对于一些对自己的英语水平不是很有自信的申请人,可以选择在雅思成绩出来以后再递签的方式。因为如果考不出雅思成绩还是出不去。但这样做就要做好心理准备,如果在递签之前政策有变,比如分数提高了,那么自己即使考出了雅思成绩也已经不满足移民条件了,前面的职业评估也就白费精力了,这样做有一点冒险的因素。因此,如果决定来做移民这件事,就要做好克服困难的准备。无论如何也要将雅思考试通过。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