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美国教育改革之2009年留学猜想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12月16日,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在电视直播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名芝加哥学区首席执行官阿内•邓肯为新政府教育部长。同时,奥巴马还在当天于芝加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增加就业和振兴经济将是新政府头等大事,从长远眼光看,提高教育质量是扩大就业和发展经济的关键所在。

目前美国基础教育还落后于同等发达国家,美国必须改革教育体系,使之重新焕发活力。

  现今被提名为教育部长的邓肯先后就读于芝加哥大学和哈佛大学。1992年,邓肯任职于芝加哥学区,开始在当地从事教育事业。他于2001年被任命为芝加哥学区首席执行官。有着丰富的教育管理方面实践经验且成绩突出,从未固守某一理念,一直在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作为美国公立学校系统第三大学区的负责人,邓肯近年来在提高教师素质和教育质量方面作出了成绩。

  据澳际出国留学美加中心总监刘诗民介绍,美元汇率下跌,留学费用降低,留学性价比更高,美国次贷风波所引发的金融危机使美国学校变得更加积极,美国学校对国际学生更加欢迎,另外,经济危机往往存在经济周期,就像最近的98-99亚洲金融危机在过渡到经济快速增长期大概需要3年的时间,2002年开始亚洲各国的经济开始普遍复苏进而快速增长,就业市场迎来了新的井喷时代。在目前经济处于低谷的时候求学,在经济逐步恢复的时候找工作,会是更合理的个人规划。尽管美国作为全球经济体系霸主的地位有所动摇,但是,在一定的历史周期内还是很难发生本质的转变的。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美国必然以促进就业和振兴经济为新政府的优先目标,新政府一定会继续鼓励各国学生赴美留学。而中国作为第二大学生输出国和留学生人数增长最快的国家,会继续成为美国大学的吸引对象,因此将保持平稳宽松的留学签证政策。

  之前有媒体报道加州大学等几所州立大学减少近1万人的招生,但这只是因为金融危机使美国政府减少了对院校的财政拨款,而美国的教育不是以盈利为目的的,他们会对每一位入学的学生和负责,从而暂时的减少招生人数以保全世界顶端证教育水平。据了解,目前美国名校2009年秋季入学的招生已经进入尾期,代表美国教育最顶尖的前百名学校没有一所学校宣布减少招生名额。美国人对于教育和人才的重视程度在全世界都是很有名的,很多学校的建校日期甚至比建国日期还早,而美国二战后的兴起也和美国高校吸引大量世界优秀人才分不开的。奥巴马也在多次演讲中提到加强教育投入的话题。所以,招生规模有只是有小幅变动,绝不会出现像美国经济那样的大起大落。

  刘诗民表示,留学对于学生和每个中国家庭都是头等大事,而去美国留学选择学校,申请和后续工作就更加重要,所以建议学生对自己的留学做好充分的准备,既要考虑现在更要着眼未来,要多和留学顾问联系,在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和职业规划后,尽早确定自己的留学计划。美国学校都会有申请的截止日期,如果有学校减少招生,很重要的一个手段是将截止日期提前。如:美国著名的Ohio University(俄亥俄大学)的春季入学截止日期本来是12月1日,但是在截止日期之后,学校将申请学生的截止日期延长至12月31日。从此项事件可以提醒所有打算办理美国留学的家庭,一定要找正规的中介办理,因为只有这样的公司才可以在第一时间接到来自校方的最新信息,从而不会耽误学生的申请。此外,学生在申请学校时,千万不要盲目迷信排名,觉得没去前50名的学校丢面子,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合适的院校和专业。在办理签证时还需要把握2个方面:第一,也是最重要的,学生个人的语言水平和综合素质(如果暂时不具备,那么挑选一个有信誉、重质量的留学机构也是不错的弥补方法);第二,家庭较为充足的资金准备。具备这两点后,再加上专业机构一对一的认真辅导和审查,美国签证就变得很容易了。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