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澳洲570签证来势汹汹 市场反应冷淡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澳币跌势已成定局,留澳成本不断降低。与此同时,9月1日澳洲新签证政策的出台,留学澳洲的队伍不断壮大。截止到目前,已经出现了许多版本的说法,甚至将个别签证的宽松蔓延至所有签证类型,对大家造成了一定程度的误导。

为了能够真实客观的还原“澳洲签证变化”,我们将从政策本身出发,深入了解570签证对澳洲留学的影响,第一时间致电朗阁国际澳洲留学业务总监徐莺女士,请专家为我们全面剖析新政策都对留学产生了哪些实质性的影响。

  一、新签证政策的出台对澳洲留学的影响?

  9月1日后,如果申请人只是单独申请语言签证,不再需要提供雅思成绩。但是,需要强调的是,如果持570签证在澳学语言时间不满10个月,读完语言后如果想继续就读其他课程,申请其他类别的签证,必须要到签证到期前离境回国再申请。如果语言学习的课程时间超过10个月,可直接在澳转其他类别签证。徐莺女士指出,就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申请570语言单签的人主要有两类:

  第一类:是在国内雅思学习中迟迟找不到感觉,雅思成绩不理想而尚未达到高校语言要求的学生;

  第二类:是职场精英(白领一族),想换换英语学习环境。即在感受异国情调的同时,利用当地纯英语环境,提高英语水平。

  从总的咨询量来看,澳洲留学市场对新政策反应冷淡。徐女士透露“从9月1日新政策出台至今,澳洲总的咨询量有所增加,但变化不大,仅占总咨询量的1.2%。”同时,徐女士还对这样的情况做了鞭辟入里的分析:

  1、语言学习费用高。业内资深人士为我们算了一笔账:

  澳元总费用 = 语言费用(350澳元/周×42周)+ 生活费(1000澳元/月×10个月)

  人民币总费用123500元= 73500 + 50000

  从公式中看到,澳洲短短10个月的语言学习费用竟高达12万余元。而同样在国内学语言的费用远远低于570语言签证的费用。巨额费用是570签证“兴”而不“旺”的重要原因。

  2、570语言单签的高拒签率使许多人望而却步。据不完全统计,570语言单签的拒签率很高,某些时候甚至高达75%,整个行业的通过率也只保持在50%左右。值得一提的是,朗阁国际在570签证的通过率一直保持在很高的水平。徐女士分析,被拒签的人大多是有移民倾向或者想借570语言单签的契机长期滞留国外。此外,申请人材料准备不充分、申请理由不充分、学习计划不明确也是被拒签的重要因素。

  3、语言课程不满10个月而出现由570向676签证的分流。即申请人在澳语言学习课程不满10个月,不得不转为短期的676(旅游类)签证,从而进一步减少了570语言单签的申请比率。

  4、任何一个新事物从出现到被人们所认可都要经历一个长期的过程。目前,许多学生和家长都在持观望态度,并不急于尝试。整体而言,该种签证的研究还处在探索阶段。

  二、“赴澳洲学语言无需考雅思”语言类签证的重大变化,对国内的雅思培训有什么影响?

  到目前为止,570语言单签对国内的语言培训并没有造成太大影响。但是,570语言签证的出台似乎暗示着澳洲语言课程将逐步对外开放。从澳洲语言开放的大趋势来看,如果未来几年内,570签证继续降一个风险等级、语言学习时间缩短至10—20周即可在当地延签,将会有很多人涌向国外学语言。到那个时候,中国留学市场的格局、语言培训机构设置都会发生巨大变化,甚至有可能将发展的重心向海外转移。1988年汉城奥运会就是很好的例子:

  在奥运会召开之前,人们大多在国内学习语言;88年奥运会召开之后,世界文化的激烈碰撞影响着韩国人,他们纷纷走出国门,涌至外国学习语言。88年成为韩国人语言学习的分水岭。

  三、针对澳洲的新政策的影响下,学生如何准备留学,我们能给同学们提供什么?

  提供高签证率、最大限度规避风险是我们的首要目标。我们会在弄清背景、真实意图、财务状况等问题的前提下,从每个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量身订做最优留学方案和无懈可击的签证材料,帮助同学们完成这次重要的人生飞跃。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