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华尔街精英人才回流“试水”武汉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自大洋彼岸的雷曼兄弟破产开始,当近20%的华尔街华人精英沦为失业者,“华尔街人才回流”的话题,就一直成为职场的一大热点。

  如今,两个多月过去了,在内陆城市武汉,是否有华尔街人才回流的状况呢?近几日,记者走访了武汉多家猎头公司以及大型人力资源招聘机构后了解到,确有华尔街人才回汉“试水”的案例,但成功者寥寥。



  打探的多行动的少

  “从9月底到现在,我们公司先后收到了十余封来自华尔街人才的电子邮件,但眼下并没有在武汉成功上岗的案例。”昨日,武汉锦绣猎头首席顾问黄紫梦女士告诉记者,真正现身武汉找工作的,仅有两人,其他的均是通过邮件或电话的方式进行咨询,进而打探武汉相关金融机构的人才需求、待遇以及职位等相关情况。“在9月份以前,华尔街华人人才主动向武汉本土招聘机构咨询,是比较少见的”,前程无忧以及智联招聘武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均介绍称,近期这两家网站后台简历库中,来自华尔街人才的求职简历有所增加,但在质和量上均没有明显的亮点。“在当前的背景下,确实有一些人动了回汉的心思,但绝大多数人都表现得非常谨慎,目前依然以试探和观望为主”,采访中,武汉猎英顾问有限公司资深猎头安国平女士称,归国回流,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

  自降身价成心头之痛

  现年35岁的吴先生,先前在武汉一家非常知名的大型上市国企就职,两年前前往美国华尔街从事翻译工作。日前,现身武汉重新求职的他,非常避讳向记者提及他先前的收入,仅称如果在武汉求职的话,他所能接受的心理底线是年薪20万元,“考虑到国内国外的薪酬差异,我已经作出了最大限度的让步了”。而据黄紫梦女士介绍,按照武汉的实际状况,吴先生能拿到的年薪,应该在10万元左右。近几日,因为实在难以接受如此大的落差,吴先生已经前往上海,看看有没有更好的机会。

  于2005年毕业于美国匹兹堡大学、并取得了硕士学历的武汉女孩儿宋小姐,在简历中提到她是“有着银行系统集成大型项目丰富经验的电子数据交换专家”,到目前为止,她也还没有找到切合自身要求的企业,其中相当一部分原因来自于薪酬落差。

  采访中,另一名先前从武汉到美国留学工作,中途曾回国半年但后来又去了美国华尔街工作的林小姐称,除了薪酬之外,她最担心的是工作环境难以适应,“我之前那次回国又出国,主要是因为难以和国内的企业文化接轨,如今再要回国,我担心自己还将面临这样的困境。”

  本土企业不太“感冒”

  “前不久,我们公司就成功挖到了一名华尔街人才。”在上周的一次人力资源论坛上,武汉某地产企业的人力资源总监张先生说。之后记者几经打探,张总监坚称“这是公司眼下的机密,绝对不能透露半点”,而据了解,这名神秘的“华尔街人才”目前还不在武汉。“眼下,我们还没碰到有企业要求我们专门猎取华尔街人才的,即使有,我们也会认为是作秀的成分居多。”多家猎头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说。他们普遍对回流的华尔街人才前景不看好。“技术人才还好一点,但是金融等领域人才,他们存在一个和国内接轨的问题,工作一时间是难以胜任的,此外,身价也是一道难过的坎,就像那位吴先生,他觉得自己已经很"委曲求全"了,但他的薪资要求,依然大大高于企业的实际给付能力”,黄紫梦女士如此解释。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先生 | 黄紫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