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美国商学院开始教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在美国会计师事务所德勤(Deloitte)的帮助下,美国的大学和商学院正加快步伐,努力将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纳入课程之中。

  德勤创立了IFRS大学联合会(IFRS University Consortium),开发诸如课堂指导和案例研究等课件,以帮助教授和学生了解IFRS。

  美国会计课程教授的是美国企业所使用的财务报告准则——公认会计准则(GAAP)。与之相比,IFRS这套单一会计准则往往更加侧重于目标,对详细规则的倚赖度较低。

  IFRS正迅速得到全球各地的认可:100多个国家和近40%的全球财富500强(Global Fortune 500)企业已在使用IFRS。预计美国的监管机构美国证交会(SEC)将力争在2011年前允许美国跨国企业使用IFRS。

  德勤合伙人甘农(D.J. Gannon)表示,此举突显了大学和商学院在加速将IFRS纳入课程时面临的一项重大挑战。

  “如果你看看过去10年的财务报告,你会发现我们正从关注美国转向更加关注全球,”他说。“世界已经改变,并且还在继续改变。市场需要一套共同的标准。”

  甘农表示,现有课程几乎没有关于IFRS的内容,因为教科书的出版周期通常为3至4年,大学和商学院在创作包含IFRS的课件上“时间紧迫”。

  “你可以在某些课题领域借助美国的GAAP。不过根本问题在于,基于IFRS开发的课件并不多,”他表示。“开发教科书、撰写案例研究和更新教材都需要一定时间。但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是让IFRS的授课方式与当前GAAP的授课方式相同。我们正从零开始努力。”

  由近100所大学组成的IFRS大学联合会是在5月份创立的,最初的两所合作院校为俄亥俄州立大学(Ohio State)和弗吉尼亚理工大学(Virginia Tech)。机构无需付费即可加入该联合会。

  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官员表示,到目前为止,讲授IFRS的新课程受到了学生的欢迎,某些情况下甚至出现超额选课现象。

  “我们的商业模式已经全球化,这意味着我们的学生必须能够胜任,”该校会计系主任理查德•迪特里希(Richard Dietrich)教授表示。“如果我们全都拥有共同的会计语言,那么在全球各地做生意将更为容易。”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会计与信息系统系副教授山姆•希克斯(Sam Hicks)表示,该校已放弃关于跨国企业会计的独立硕士课程,支持将IFRS纳入课程。

  他表示:“这使得我们的学生更加关注国际问题。”

  迪特里希表示,对于在大型审计公司求职的学生来说,具备掌握IFRS的能力将成一个卖点。“会计师事务所仍会前来搜罗最优秀的人才。但是未来两年,如果你不懂IFRS,你就将被甩在后面。”(译者/汪洋)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甘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