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从澳元汇率变化分析中国留学生赴澳前景》

  解析澳元汇率变化与留学费用

  搜狐留学专家观点一:澳元汇率大降 为中国学生留学澳洲带来空前利好
  搜狐留学专家观点二:把握赴澳留学最佳时机 留学费用每年可省五六万
  搜狐留学专家观点三:澳元贬值 赴澳留学担保金相应减少
  搜狐留学专家观点四:专家预测:2009年澳洲大学学费保持增长走势
  搜狐留学专家观点五:专家建议:留学家庭可趁汇率低点逐步兑换存储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嘉宾为我们对近期澳元汇率的变化做一个解析。

  吴方舟(四达留学高级咨询顾问,澳洲莫纳什大学国际商务硕士):三个月前的汇率是6.8左右,按按照那个时候的汇率和学费来算的话,去悉尼大学或者莫纳什大学这样的五星级的学校,两年的担保金应该是50万人民币左右,但是按照现在的汇率等于三个月的时间一下子缩水了33%左右,担保金只需要33到35万左右就足够了,担保金方面两年时间就减少了15万左右,留学期间的实际花费也相应大幅度减少。所以就这个时间段的汇率来说,是去澳洲留学最好的时机。

留学;澳洲留学;留学澳洲;澳元汇率变化;南澳大学;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西澳大学;阿德雷德大学;四达留学;四达;四达澳洲留学;四达宋凡;四达吕东玲;四达吴方舟

  搜狐出国主持人:从留学费用上看2009年留学澳洲是否是最好时机?

  吕东玲(四达留学高级咨询顾问,英国桑德兰管理学硕士):从我们公司目前咨询学生在留学费用来看,我们认为是最好的时机,尤其是针对目前大四学生,按照现在汇率的趋势有关专家分析,有可能在年底还会再下降一些,所以我们现在建议一些大四学生做好出国资金准备工作,从昨天的展会上,我们有咨询大部分大四学生关于汇率降低和学校学费的问题,学生和家长也认为是出国的好时机,也有部分在职工作人员,希望利用这次低学费时机到澳洲大学和语言学校进修。

  搜狐出国主持人:预测年底澳元汇率还可能下降?并且明年不会大幅上升?

  吕东玲(四达留学高级咨询顾问,英国桑德兰管理学硕士):据金融专业人士分析,在全球经济形势不明朗的近一两年中,高息货币比如说澳币都很难有上升的趋势,我们大胆预测近一两年内澳币将保持比较低的运行水平。

  吴方舟(四达留学高级咨询顾问,澳洲莫纳什大学国际商务硕士):原来可能家里要付出50多万水平的人才能够去五星级大学念书,但是现在更多工薪阶层家庭可以考虑去这些大学,而原来工薪阶层家庭可以以原先准备的费用的一半就念到澳洲的中流院校。我们计算过现在在澳大利亚最便宜的两年硕士课程的学费只有13万人民币。并且毕业后,毕业生可以顺利取得绿卡,也就是移民澳洲。我们认为这笔投资的回报是客观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按现在的汇率算,针对于八大名校以及四星级、三星级院校,留学费用大概会要多少?

  吴方舟(四达留学高级咨询顾问,澳洲莫纳什大学国际商务硕士):原来五星级大学的学费一年按照6.3的汇率是十四五万,现在降到11万到12万,四星级学原来是十二三万的,现在降到10万以下,8、9万左右。已经进入大众消费的区间。

  搜狐出国主持人:可是澳洲每年学费会有一个5%的上涨?

  吴方舟(四达留学高级咨询顾问,澳洲莫纳什大学国际商务硕士):大部分学校通常每年有几百澳币的涨幅。这要看原来学费的基数,比如原来是学费2万6、2万5一年的顶尖大学,可能会涨的多一些。如果对费用比较敏感的家庭,建议避开高学费学校,选择四星级,三星级的大学应该说是性价比比较高的。通常来说五星级大学要比四星级大学每年贵大概5000到7000澳币一年,也就是3万元左右一年。

留学;澳洲留学;留学澳洲;澳元汇率变化;南澳大学;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西澳大学;阿德雷德大学;四达留学;四达;四达澳洲留学;四达宋凡;四达吕东玲;四达吴方舟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资金储备上,是否建议明年留学澳洲的家庭现在就做一些澳币的储备?

  吕东玲(四达留学高级咨询顾问,英国桑德兰管理学硕士):是的,在资金充足情况下,可以提前换一些澳币放在外币账户上,提醒大家不要持有现钞,多关注汇率波动和相关的新闻,并且有条件也咨询一些专家,在最好时间买进,特别建议高三,大二、大三在读准备留学的学生,最好也要在适当的时候吸纳一些澳币存到外币账户,也可做为今后的担保资金,如果低点的话可以稍微买入一些,逐渐买入,以免汇率下降损失过大。在这里也顺便提醒准备在澳洲买房子的部分家长和学生,汇率降低也是最好时机储备资金的时候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东玲 | 吴方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