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展:费用普降 海外高校争抢中国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昨日,素有“留学风向标”之称的中国国际教育展巡回展上海站在东亚展览馆开幕。尽管金融风暴正在影响全球,但“经济低迷学习升温”的现象再度出现,再加上美元、欧元、澳元等货币贬值,使得中国学生的留学费用普遍下降。

  昨日,东亚展览馆,一名学生在法国留学展区外等待面谈。早报记者 鲁海涛 图

  名校扎堆派人现场答疑

  由于普遍看好中国的留学市场,这次展会吸引了来自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荷兰、意大利、新西兰、菲律宾、美国、加拿大、新加坡、中国香港、波兰、瑞士、西班牙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所院校和机构参展,规模空前,比去年多出约50个,东亚展览馆不得不搭建临时展馆。

  爱尔兰教育科技部部长巴特·奥基夫认为,未来10年内,中国留学市场的规模有望翻3倍。



  展会现场有近3000名校方代表、签证官员、留学与职业规划咨询师、语言培训专家、签证与移民咨询专家等“守摊”,直接为观众解答有关留学的各类问题。

  留学奖学金不降反升

  在这次展览上,英国高校普遍表示,不会减少留学生的奖学金总量,反而甚至会增加。法国方面也表示,法国的留学生奖学金政策相当平稳,不会因为金融危机发生变化。

  “据我们了解,今年没有一所英国院校因为金融风暴,而缩减留学生的奖学金数额。”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高级教育推广经理姚威说,相反,有些院校还承诺将为受金融风暴影响的国家留学生减免学费。

  澳大利亚的留学政策也已向中国学生倾斜,并将再设立多项奖学金,用于重奖中国留学生。新加坡旅游局教育服务署则表示,将从留学政策、奖学金、就业前景等多个方面,给中国学生提供最大优惠。

  由于英镑对人民币的汇率持续下跌,目前,中国学生赴英留学的费用与过去相比,下降了近20%。一些家长认为,许多欧美高校都扩大了留学生的招生计划,希望用教育振兴经济,加上人民币升值,现在去国外留学“比较划算”。

  留学市场分析

  全球经济低迷 催生留学热潮


  在这次教育展上,不少应届毕业生表示,经济形势不好工作难找,临时决定到国外“镀金”曲线就业。一些职场白领也因被“裁员减薪”,决定“留学充电”。

  “经济危机是暂时的,教育是一辈子的投资,我们宁肯晚一些买房买车,也要供儿子去英国念书。”一名孩子的家长说。

  法国、新加坡、英国等驻沪领馆领事分析,从历年情况看,“经济低迷很多人选择到校园再学习”是一个普遍的现象,无论是学生还是职场人士,甚至包括中高级管理人员,都有在淡季“充电”的需求。

  “留学法国的中国学生将会继续增加。”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称,中国留学生人数2006年增长20%,2007年增长30%,今年已经增长了20%,“法国招收中国学生的人数没有名额限制。”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