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官方门户网络支持 > 留学服务机构访谈

新通留学:学生在选择留学项目上更加理性


  搜狐出国频道专访浙江新通留学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总经理刘燕海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搜狐是中国互联网第一品牌,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赞助商,是互联网史上首家互联网内容赞助商。2000年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日浏览量高达7亿人次,有1亿固定注册网友用户,网友遍布世界各地。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七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

  今天我们非常有幸邀请到浙江新通留学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刘燕海总经理。

今天您也组织院校来参加展会,让学生和院校能有一个直接交流的机会,您从今天的展会能看出来08年整个秋季留学呈现什么样的特点?

  刘燕海(浙江新通留学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首先我把07年和08年教育展做一个比较的话,这次教育展学生自己来的数量比去年增多了,因为去年的时候往往会有很多家长陪着孩子来,这次孩子自己来的比例远远增大了。从我们工作当中发现,中国的留学生在选择自己留学目的地和留学项目的时候更加理性化、更加有针对性。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现在因为金融危机,09年留学会不会出现什么影响?

  刘燕海(浙江新通留学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很多人担心由于经济危机导致发达国家和中国一些产业遭受冲击,会不会影响到留学生出国状态,我个人认为经济危机的出现并不会影响中国留学市场的蓬勃发展。因为很多人说因为经济危机,美国可能丧失了全球经济霸主的地位,这就说明中等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之间经济交越来越平等,这样更加促进人才交流。经济危机出现很长时间了,在美国、英国、澳洲方面的签证率都是非常高的。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因为金融危机的影响,跟金融相关的很多行业都会有不景气情况存在,对于留学生报考专业方面有什么建议?

  刘燕海(浙江新通留学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中国的金融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中国银行业,中国金融业需要更多的包括金算,金融工程、财务规划方面的专业学生。另外随着人才市场的发展,大家如何正确处理生活与工作的关系,在心态上的处理,因此在心理学、人际关系学、人力资源学方面的专业也是非常渴望人才出现的。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在从汇率来看,人民币是处在一个升值的新高,从这点来看,推荐学生去什么国家留学比较经济、实用?

  刘燕海(浙江新通留学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现在美元、澳币都在跌,中国学生选择去美国、澳洲国家去留学,成本会比原来低很多。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现在建不建议学生家长用人民币兑换一些澳元作为储备?

  刘燕海(浙江新通留学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我个人认为没有必要,如果学生家长是长期从事货币运作方面的人,我没有什么更好的建议,但是作为留学生来讲,只要出国前随着汇率兑换就可以了。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新通留学每天也会给很多学生解答很多的问题,从现在咨询情况来看,中国学生热衷的国家和专业大概是什么?

  刘燕海(浙江新通留学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主要集中在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相当学生注意到了法国以及北欧,有这样的传闻,北欧可能将停止免学费的历史阶段,由于这样的传闻,导致很多中国学生开始希望能够赶上北欧免费学费的末班车。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为了保证顺利申请到留学,家长和学生要做好什么样的准备?

  刘燕海(浙江新通留学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首先第一要素要做好学术准备,就是他在出国之前一定要把自己的英语能够提高到最好的程度,有助于他出国之后更快的融入大学课程。第二个学术准备就是专业课,在出国之前要有一个自己选择的专业,在国内不管高中还是大学学习阶段当中,把这方面的专业课分数尽量提高,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和学习能力。另外就是家庭资金准备,我们往往会给家长提到一个词,家庭一定要具备在经济断层上的资金储备能力,因为孩子出国以后,如果家庭一旦出现经济断层的话,就很难保持这个学生有充足资金去学习,所以这点也映射到我们建议家长给自己孩子选择家庭经济力所能及的国家。

  还有学生自控能力,中国学生往往习惯班主任管理、家长管理、学校制度的管理,但是一旦出国以后,他会接受到相对自由、宽松的学习管理环境,在他学习、住宿、工作协调能力要进行一定程度锻炼。经济自控能力,因为中国孩子在父母管理下,每个月有零花钱,但是他一旦出国以后,一个年轻孩子瞬间就掌握大量现金,他面对这么大现金如何科学理财、处理,要在出国前做好充分准备。

  最后一项就是职业准备,选择专业要面向几年以后毕业未来职业的合理规划,家长和孩子选择专业的时候不能光看眼下什么专业比较热门,而且要看几年以后什么专业比较热门。在孩子出国学习本科或者硕士两年到四年时间里面,家长应该帮助孩子不断关注国内职业发展趋势,孩子也在学习过程当中不断针对国内国外职业领域作出相应的知识调整,有助于孩子毕业以后找到合适的工作。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现在很多学生出国留学通过两种途径,一种是通过中介,一种是DIY,您分别做一个建议。

  刘燕海(浙江新通留学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从某种程度讲,学生自主办理留学是一个社会进步的一大趋势,现在我们会发现很多学生越来越多自己能够找到学校、找好专业,甚至有时候比我们还要了解这些学校的细节。我个人认为,留学中介公司和学生有一个良好的结合方式,就是学生自己能够参与到留学申请和学校查询当中,使他在出国之前更了解国外国家、人文以及学校专业的情况,同时依靠留学公司的协助,更快、更好、更高效率完成通知书申请和签证申请过程。因为毕竟留学公司有它的经验所在,留学公司目前已经积累了大量高素质人才和海外归国留学人才,能够更高效率、更准确帮助学生完成这些手续。所以两者结合是目前很好的结合方式。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新通留学针对留学生提供什么服务?

  刘燕海(浙江新通留学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我们一直奉行360度服务理念,我们集合数千名留学生需求,对我们所有客户免费赠送境外生存能力以及境外创业能力技巧培训,专门提供境外理财培训,包括医疗急救,灾难重生方面知识课程,帮助学生更多掌握,除了学习以外其他方面的知识。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非常感谢刘燕海先生。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燕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