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官方门户网络支持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加拿大

加拿大博学学院:加拿大成立时间最长私立高校

    搜狐出国频道专访加拿大博学学院校方代表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欢迎来到搜狐出国专访间。搜狐是中国互联网的第一品牌,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内容赞助商,是互联网史上首家互联网内容赞助商。

2000年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目前每股50多美金,日浏览量高达7亿人次,有1亿固定注册网友用户,网友遍布世界各地,如冰岛的用户都有。我们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七年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

  您认为这次国际金融风暴对于留学生专业选择以及未来就业有什么影响?

  Summit Wu:这种金融风暴人们会稍微选择更保守一些,他所选择是不是他以后就业有帮助的。就像我们学校来讲,我们学校本身就是大专的训练课程,加上本科,相对学生在选择专业训练的人数就会增加。像以前很典型的出国留学,就是要读本科、硕士,现在可能选择的就是以后就业,我是不是很容易找工作,是不是可以在最短时间内修完,可以就业,甚至以后移民,这可能是他们最考量的地方。所以这种趋势在改变。国内也一样,大家都着重在专业人才锻炼,读的以后找工作是不是有保障。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目前针对汇率的变化,留学生资金储备方面,对中国家庭有什么好的加以?

  Summit Wu:现在人民币汇率最适合出国留学,人民币升值,我以前来的时候是1:7,这次是1:5.8,相对学生的经费就省了很多。所以我想这种汇率基本上是很适合学生出国留学的。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这次秋季教育展,和2009年有没有一些好消息给广大的中国留学生?

  Summit Wu:2010年温哥华有冬季奥运,相对也会吸引很多国际人士到温哥华去观光,这样的话一定会带动温哥华整个经济的蓬勃发展,所以相对需要很多专业人才。比如酒店管理、一些商业管理,跟国际贸易相关的行业都很需要人才。所以我们这次交易展会是之前跟很多的学生和家长座谈,他们关心我现在出去是不是最好的时机?我说这是最好的时机就业门路很广,因为这不受经济的影响。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请介绍一下贵校的教育特色、专业优势、地理位置、国际留学生就业去。

  Summit Wu:我们博学学院位于加拿大BC省,有20个校区,每个校区都有一位专门老师负责安排学生的就业实习跟就业安排,所以学生读完我们这些专业课程以后,在就业安排就相对有保障,学生不管选择哪一所校区,所学的课程都是一样的。我们学校成立105年了,比一些公立大学成立时间都还长,也是加拿大唯一私立可以成立这么长时间。我们授以本科学位,明年我们开始有酒店管理本科学位。所以很多学生来这里,可能一开始我们会建议先读本科专业,可能花9个月时间,拿到一个国际认证的证书,然后再转到本科。这边读专科训练这些课程还可以转到本科去。同样再读本科,可是读一个专业的培训,还拿到一个国际认证的证书,所以这是一举数得。

  因为平常我们出国读一个本科要花四年时间,你只是拿到一个本科文凭,相对到我们学校可以先拿一个专科的文凭,再接着读本科,时间是一样的。因为我们是学分制的,还可以缩短,三年就学完。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留学费用非常高,在奖学金方面,学校有什么样的政策?

  Summit Wu:我们大概一年学费15万人民币,奖学金看学生的成绩怎么样,完全是以学生的成绩作为考量的。所以学生成绩好的话,我们给2000、3000元的奖学金。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刚才说到地理位置,选择加拿大学校的时候,它的就业环境会有什么影响?

  Summit Wu:大城市相对就业机会多一些,像我们学校在温哥华地区有将近十所学校。就像北京一样,地理位置大,人口也多,相对就业也方便,如果比较小的城市,将来就业机会就少。可是小的城市有它的好处,学习英语比较快,因为接触都是当地的人,有更多的机会。常常有很多学生,我们安排你一开始读的时候,先到比较偏僻的城市去,再转到温哥华来,你可以同时体验好几个不同的文化城市。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这次在中国希望招到什么样的学生?

  Summit Wu:我们希望招到真正的想要到加拿大,不只是读一个学业,一个文凭,而且还希望在加拿大定居、移民,因为我们希望做一条龙的服务,学生除了就业,也可以申请移民,这是我们一个希望帮助学生做到的。而且这方面学生出去还是很多的。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对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要求有什么?

  Summit Wu:本科生我们要求至少在高中里面的成绩差不多达到70分以上。当然我们还有英文的要求,也就是说雅思要达到6,托福要76分。如果没有这种英文得分数也没有关系,可以到我们学校读我们的语言课程,或者直接进入专科课程也可以。因为专科课程我们同时也加上语言。所以读专科的话,一方面有语言训练,一方面有专业训练。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有针对中国高中生的留学项目吗?

  Summit Wu:我们没有,一定要高中毕业。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还有什么想再补充的吗?

  Summit Wu:针对我们学校的特色,我们一直在努力推广专科+本科,高中毕业读我们专业课程,加上本科,其实前后才要三年,如果读一般大学的话,先要通过语言的训练,有些人差不多9个月到一年,加上四年制大学本科,总共是五年,我们专+本是三年,这是我们一直在推广的,这样节省时间、费用,这是最大的优势。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对中国学生来说也是很好的消息。今天非常感谢您来作客我们搜狐出国专访间。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