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官方门户网络支持-聚焦2008留学季 圆你一个留学梦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新加坡

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政府唯一资助的艺术院校


    搜狐出国频道专访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校方代表

  搜狐出国频道:欢迎您来到搜狐出国专访间,先请对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的院校历史、教学特色以及生活环境做一个介绍。

  田劲(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校方代表):主持人好!各位好!很高兴今天有机会来到搜狐出国专访间与大家见面。

  好的,“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前身为“新加坡拉萨尔-新航艺术学院”,2007年,正式改名并延用至今,学院英文全名为“LASALLE College of the Arts”。学院于1984年由De La Salle修士麦纳利(Brother Joseph McNally)创立,也是目前新加坡政府唯一资助的两所艺术类大学之一。作为新加坡一所综合性的艺术院校,学院以强调创意能力的独特教学理念为新加坡提供了高水平的艺术教育,在教学方面,则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去年,由新加坡政府投资建成的拉萨尔新校园也已投入使用,新的校园除拥有目前新加坡最新、最齐备的教学设施以外,还设立了5个大型国际性的表演场所和新加坡最大的展览中心,而具有独特建筑风格的新校园主体教学楼也已成为新加坡的标志性建筑。

  搜狐出国频道:学校哪些优势专业?

  田劲(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校方代表):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是一所综合性的艺术大学,目前设有美术、设计、媒体艺术、艺术管理、表演艺术五个学系,包括美术、广告设计、平面设计、时装设计、室内设计、珠宝、动画艺术、电影、艺术管理、舞蹈、音乐、剧场工艺、舞台音乐剧等几十种专业,可以授予大专文凭、以及荣誉学士、硕士学位。这些专业中美术设计、舞蹈、音乐与戏剧表演等专业的毕业生进入社会后,在同行业中都有突出的成绩和杰出的表现。

  搜狐出国频道:中国学生有多少在读?

  田劲(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校方代表):目前,拉萨尔在校生约有2300人,其中包括20%的国际留学生,从中国来的留学生大约占国际学生总数的30%左右。

  搜狐出国频道:学校对国际留学生有什么样的招生条件?如何申请?

  田劲(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校方代表):对于中国的申请者,要求高中、中专毕业以上,并在艺术方面具备一定专业基础和浓厚的兴趣。在英文方面,学院开设有学制为一年的英文强化课程,并接受雅思3.5以上学生的申请。对于英文水平较高的学生,学院会根据英文能力适当减免英文的学习,一般来说,进入专业课的英文要求是雅思5.5。

  拉萨尔每年会在中国区组织2-3次的招生考试。今年9月份在北京和上海两地组织了一次,非常成功,同学们非常配合我们的工作,报名也很踊跃。我们计划明年1月份再增加一次入学考试。关于申请的具体程序,欢迎学生和家长与我们在中国指定的招生机构联系。

  搜狐出国频道:收费状况怎么样?

  田劲(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校方代表):拉萨尔是新加坡政府资助的学校,对于优秀的国际学生将享受新加坡政府提供的学费津贴,获得津贴的学生将被免去总学费的一半,同时需要与政府签约并留新工作三年。而没有获得津贴的学生则需支付全额学费,全额学费大约为8万人民币/年。

  搜狐出国频道:学校的奖学金怎么样?

  田劲(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校方代表):除了政府学费津贴之外,学院还设立有各类不同的奖学金以鼓励学生,学生到校后可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合适的项目提交申请,学校将根据审核结果进行发放。

  搜狐出国频道:签证情况如何?

  田劲(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校方代表):中国学生申请新加坡留学签证历年来成功率都很高,签证程序也相对简单,对申请人资金方面的要求也比其他欧美国家要求低。

  搜狐出国频道:对于艺术类的院校,就业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拉萨尔学院的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田劲(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校方代表):拉萨尔从建校以来一直以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实用型教学模式。学生在读期间获得的知识与技能将很大程度的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与生活当中。根据学院对07年毕业生的就业调查,有接近94%的学生在毕业后三个月内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其中大部分在新加坡本地就业。

  搜狐出国频道:一般从事哪些方面的工作?

  田劲(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校方代表):由于学校实用性教学模式的成功贯彻,毕业生所获得的知识技能也是目前新加坡用人单位最为看重的聘用标准。因此,拉萨尔的毕业生大部分将从事与自己所学专业极为相关的工作。而毕业生在自己的岗位上都能有很优秀的表现。

  搜狐出国频道:毕业生薪资情况如何?

  田劲(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校方代表):留新工作的学生,在新加坡的平均起薪大约为1800新币左右(约8000人民币/月)。而根据个人的条件与努力程度不同,升职机会与薪水标准也有所不同。

  搜狐出国频道:新加坡留学有何最新动态?2009年将有何调整以吸引更多的中国学生?

  田劲(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校方代表):新加坡政府为推广新加坡教育以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这些年出台了一系列好的政策与措施,其中包括:新加坡素质级教育认证(SQC-PEO)、新加坡“消协保证标志”(CaseTrust)教育认证计划。为更完善监管新加坡院校,新加坡教育部今年3月宣布推行一系列管制措施,包括今年内推出私校教育法案、成立私校教育理事会统筹监管、明年初实施保证标志(教育)计划,维护私校的学术水平、财政状况,及推行定期更新执照制度和更新条件。
    拉萨尔是新加坡政府资助学校,也是以上认证体制的免检学校。目前,中国学生在拉萨尔毕业后,如成绩优秀也可以直接申请本地的两所国立大学的相关硕士课程,这也是一般院校不具备的优越条件。当然,根据学生个人需要,毕业生也可以选择先就业,希望长期在新加坡就业的毕业生,可在就业以后直接提交“绿卡”申请,获批率很高。

  搜狐出国频道: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