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官方门户网络支持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芬兰

芬兰坦佩雷大学:根据法律 我们国家不收学费


  搜狐出国频道专访芬兰坦佩雷大学校方代表

  搜狐出国频道:您好,欢迎您来到搜狐出国专访间,在这次国际教育展上有很多国际友人和合作院校代表参加搜狐直播,给全国网友介绍学校的情况。

  首先问一下比较基础的问题,在当前来说,您的国家和您的学校这次来有没有带来特别利好的重点政策和重点消息?

  Kaisa Kurki,MA:这是我们第二次来展会,对于这个展会,我们还是属于新参加的,我们这几年越来越注意到我们学校的留学生当中中国留学生不是很多,我们课程开设当中也有一些关于中国文化、亚洲文化的学习,所以想借这次机会,向别的参加次数比较多的学校进行一些学习。

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政策,就是去年来了,今年还想来,扩大中国留学生的比例。

  搜狐出国频道:在现在这种金融形势下,芬兰的大学对中国学生的吸引力是什么?

  Kaisa Kurki,MA:虽然在这种国际金融危机的情况下,但是根据芬兰的法律,我们国家是不收学费的,这个可能是对中国留学生的一个吸引点,没有什么特殊的要求。

  我觉得吸引留学生还是本国受高等教育程度的人占相当大的比例。

  搜狐出国频道:请您介绍一下您所代表学校的教育特色,专业优势,学校所处的地理位置,中国学生去了以后能不能适应?

  Kaisa Kurki,MA:我们学校的传统优势项目是人文社会科学,但是近几天来因为诺基亚在我们的城市,所以我们的IT技术和IT相关学科发展的比较迅速。还有一个是生物科技,这块也比较好。

  搜狐出国频道:地理位置和生活习惯、气候方面,中国学生能不能适应?

  Kaisa Kurki,MA:虽然温度跟北京差别有点大,但是芬兰也有一年四季,也有春夏秋冬,学校的设置都非常好,楼建的非常新,而且城市环境也非常好,有很多琥。

  搜狐出国频道:针对国际学生,未来有没有收费的计划?

  Kaisa Kurki,MA:政府的相关教育部门正在讨论和研究以后收不后收费,现在这个事情没有定论,至少2009年学年是不会收的。

  搜狐出国频道:在您的学校,中国留学生就业情况是怎样的?

  Kaisa Kurki,MA:现在芬兰正在进入一个老龄化的社会,我们非常喜欢中国的劳力进入我们的市场,对于毕业以后如果学生能掌握一定的芬兰语,就有一些好处。如果不会芬兰语,像诺基亚这样国际化的大企业,要求英语就可以。

  在这次奥运会当中,有一个中国在赫尔辛基的留学生,为了奥运会设计了一个东西,就是从赫尔辛基学艺术的,赫尔辛基有一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