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官方门户网络支持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爱尔兰

爱尔兰都柏林圣三一大学:毕业后有6个月工作期


  搜狐出国专访爱尔兰都柏林圣三一大学校方代表

  搜狐出国频道:欢迎您来到搜狐出国专访间,今天很高兴,因为今天现场有这么多家长和学生,了解出国信息,网上也有很多家长和学生看各个大院校的资讯。今天请您先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你们来有没有关于在爱尔兰留学的利好消息跟家长说一下。

  苏珊:爱尔兰这个国家比较小,而且都柏林圣三一大学在英国的排名是49位,学校位于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的中心,爱尔兰人民非常友好,而且都柏林是非常宁静祥和的城市,非常适合留学。

  搜狐出国频道:请您介绍一下都柏林圣三一大学比较强的专业设置,这些年中国学生去你们学校留学的情况是怎样的?

  苏珊:本科生有商科和计算机、工程,我们有很强的科研实力,我们的文学院也很强,有很多的诺贝尔奖获得者。

  这些年我们学校的中国留学生有50到60人,不是很多。不过最近数量有上升的趋势。我们认为中国学生素质高,所以越来越多的考虑中国学生。

  搜狐出国频道:这个学校的学费大概是多少?

  苏珊:每年15000欧元。

  搜狐出国频道:生活费呢?

  苏珊:所有生活费加起来一年是9000欧元。

  搜狐出国频道:有奖学金吗?

  苏珊:入学的时候是没有奖学金的,但每年期末有一个奖学金考试,是全都柏林圣三一大学学生都参加,如果你通过考试,获得一个很好的成绩,就会给你提供50%的奖学金。

  搜狐出国频道:对于中国学生来说,通过率是多少?

  苏珊:我也不太清楚,都是一些最优秀的学生。

  搜狐出国频道:中国学生去你们学校留学人数少,您认为原因是什么?是签证还是什么?有没有改进的措施?

  苏珊:签证没有问题,因为是中国学生,最主要原因是大多数对这个学校不了解,很多中国人始终认为爱尔兰是英国的一部分,我这次来的目的就是让大家对爱尔兰和都柏林圣三一大学有一个更好的了解。我们很希望有更多的学生来报考都柏林圣三一大学,我认为都柏林圣三一大学里面的中国学生都是很优秀的。

  搜狐出国频道:中国学生学完以后就业状况如何?家长比较关心这个问题。

  苏珊:一般学生在毕业之后有6个月的工作期,6个月后就不能在那儿工作了。找工作也分专业,一般来说都柏林圣三一大学计算机专业比较好找工作。

  搜狐出国频道:还能列举几个中国学生比较好就业的专业吗?

  苏珊:我们的商学院也很不错,那里有很多的中国学生,我们的文学院也很强,但是很难学。还有机械工程,跟理科有关的专业都很不错。

  搜狐出国频道: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