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官方门户网络支持-聚焦2008留学季 圆你一个留学梦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瑞士

瑞士格里昂酒店管理学院:基本上都是国际学生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搜狐出国频道:非常欢迎瑞士格里昂酒店管理学院的院校代表吴雪梅小姐。您今天来参加展会肯定有很多学生找您咨询,您被问到最多的问题是什么?

  吴雪梅:学校的位置,课程设置,还有入学要求,还有将来的就业。

  搜狐出国频道:首先就您学校的情况做一个简要的介绍。

  吴雪梅:瑞士格里昂酒店管理学院成立于1962年,成立之初到现在一直从事酒店管理教育,瑞士是酒店管理教育的一个代金地。我们每年学校招生1400多人,中国学生(包括大陆、香港、台湾、澳门)占7.8%,从本科到硕士教育都有。

学校在业界声誉非常好,因为我们的毕业生现在上万人,很多人已经担当了一些集团的总经理这样的职位。学生的就业面也是非常广的,银行、投资公司都属于这个范畴。所以我们学校毕业的学生不仅在酒店工作,也有做银行,做投资公司的,而不是只狭隘在酒店工作,这个涵盖面非常广。

  搜狐出国频道:学校主要的专业设置是怎样的?

  吴雪梅:主要专业设置就是服务业管理,学生读两年之后可以细分,因为前两年的课程基本上一样的,很多学位课程的时候都是入学的时候定下来的,学完两年之后分你读人力资源,还是市场营销,还是酒店旅游管理,学生毕业选择也很多。

  搜狐出国频道:学制是多长时间?

  吴雪梅:本科是学制三年半,半年实习。

  搜狐出国频道:实习是学校安排的吗?

  吴雪梅:公司要面试的,双方选择的。

  搜狐出国频道:是不是学生都有实习的机会?

  吴雪梅:对。

  搜狐出国频道:如果到我们学校读本科就是三年半,如果本科生申请硕士学位是多长时间?

  吴雪梅:一年半。对于中国人来说,研究生就是研究,没有学位,我们是有硕士学位的。

  搜狐出国频道:研究生的学历和硕士学位有什么区别?

  吴雪梅:课程内容不一样,但毕业之后待遇是一样的。

  搜狐出国频道:他们毕业之后就业趋向是怎样的?

  吴雪梅:有去酒店的,有去航空公司,有去银行,有去投资公司,这些都可以,像搜狐这样的媒体也可以。

  搜狐出国频道:像中国留学生一般在国外还是国内?

  吴雪梅:中国留学生一般都是在国外实习,过一段时间回到中国。

  搜狐出国频道:瑞士签证难吗?

  吴雪梅:如果你能达到要求,资金实力能达到,就可以了。

  搜狐出国频道:您觉得中国留学生适合学酒店管理吗?

  吴雪梅:如果你喜欢与人打交道,愿意与人交流和沟通,比较开朗的,每天处理的问题不一样,比较灵活的,有团队合作精神的。在我们学校这种能力都会得到极大的培养和锻炼,因为学校在培养孩子的创造能力、领导能力,沟通能力,待人接物的能力,在压力下工作的能力都会学到。所以我们毕业生在就业方面出来就可以工作,非常受欢迎。

  搜狐出国频道:是全英文授课吗?

  吴雪梅:对。

  搜狐出国频道:对学生有什么要求?

  吴雪梅:雅思成绩和托福成绩都可以。

  搜狐出国频道:雅思要求多少?

  吴雪梅:读硕士5.5。

  搜狐出国频道:在那边学费和生活费怎样?

  吴雪梅:在我们学校完成本科教育三年半时间,如果全部在学校里面跟同学在一起,来自世界80个国家和地区的老师和学生生活在一起,因为它要求这样,你可以知道怎样跟人家交流,而且多接触世界各地的文化。读本科的学费和生活费一共是95万人民币,包括医疗费、保险费,如果读硕士课程是30万人民币。

  搜狐出国频道:有奖学金吗?

  吴雪梅:也有,但是很少。

  搜狐出国频道:实习还有薪水吗?

  吴雪梅:有薪水。

  搜狐出国频道:大概多少?

  吴雪梅:一个月2100瑞士币这样。

  搜狐出国频道:您觉得孩子到瑞士学酒店管理最大的吸引力是什么?

  吴雪梅:有的喜欢这个,有的家里面就是做酒店的,而且瑞士又非常安全,没有安全问题,而且我们学校是寄宿学校,不用担心搬家、找房子的问题。而且同学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这些都是很好的人际网络。学生既能学英语,又能学另外一门外语。因为瑞士是语言非常复杂的国家,所以可以学到很多语言,瑞士的酒店管理教育是很优秀的,很多大的集团都会到瑞士招人。

  搜狐出国频道:如果就业的话,都是什么职位?

  吴雪梅:一般都是主管、经理。但学生不能认为出国学习回来就可以当经理,还是需要实际经验的,但是你比别人升职快,因为你能体现出各方面的能力。刚开始不会有非常高的职位和薪水,要做好心理准备。

  搜狐出国频道:酒店管理实际上是一个瑞士的普通教育课程,大家都知道。你们学校有什么特色?

  吴雪梅:我们学校在瑞士排名非常靠前,第一是洛桑,洛桑有46年的历史,我们学校专业学士学位是最广泛的,有五个学士学位,是其他学校没有的。而且学生是国际化的学生,不是50%是瑞士的,基本上都是国际学生,

  因为你学很多的内容,我们的老师都是具有实战经验的,还有我们跟业界的关系也是很好的,很密切的。这对我们的课程设置和将来学生就业有很大的帮助。学校也有自己的就业中心,帮助学生将来就业。

  搜狐出国频道:如果学生想了解更多,或者咨询更细致的问题怎么办?

  吴雪梅:可以登录我们的网站,也可以直接跟学校沟通和咨询。

  搜狐出国频道:非常感谢。

  吴雪梅:谢谢。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雪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