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官方门户网络支持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美国

美国圣路易斯大学:教师和学生的接触更加亲密

  搜狐出国频道:欢迎来到搜狐出国专访间。搜狐是中国互联网的第一品牌,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内容赞助商,是互联网史上首家互联网内容赞助商。2000年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目前每股50多美金,日浏览量高达7亿人次,有1亿固定注册网友用户,网友遍布世界各地,如冰岛的用户都有。我们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七年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

  非常欢迎来到我们搜狐频道出国专访间,首先请给我们介绍一下学校的情况。

  圣路易斯大学:圣路易斯大学是全美综合排名82位的一所私立大学,学校开设很多专业,包括一些中国学生很喜欢攻读的工程、国际贸易专业,很多你能想到的专业我们都有。我们在私立大学中的优势是我们的教师和学生的接触更加亲密,我们一个班大概有24名学生,也就是一个教授带24个学生,这样的教师品质是很好的。


  搜狐出国频道:请介绍一下学校的地理位置,还有一些比较热门的专业。

  圣路易斯大学:圣路易斯大学在密西西比河边上的一所学校,它属于市区的学校,交通很便利,周围的地铁也很发达。学校很漂亮,整个校园感觉像一个公园,我们学校气侯比较宜人,冬天跟北京的天气差不多,不会比北京更冷,夏天可能也比较热,但是比北京好一点。

  搜狐出国频道:参加这次展会,对中国学生有没有带来什么好消息?

  圣路易斯大学:圣路易斯在近几年,中国学生去申报的非常多,是中国学生申请最多的美国大学之一。

我非常欢迎中国学生申请攻读圣路易斯大学,会给中国学生提供越来越多的财政资助,也希望中国学生在圣路易斯大学攻读以后,能够回到自己的国家,做一些相应的贡献。

  搜狐出国频道:说到资金储备的问题,学校收费标准是什么?有什么样的奖学金制度?对于中国家庭资金储备有什么样的建议?

  圣路易斯大学:这所学校是一个私立学校,私立学校费用会比一般公立学校高一点。我们是一个天主教会的学校,历史非常悠久,学校提供很好教育质量。所以我觉得投入也是值得的。另外,本科大概一年费用是4.1万美金左右,包括学费和生活费。

  如果要想申请圣路易斯奖学金的话,必须考美国两个考试(SAT和ACT),如果没有这个考试无法评估奖学金,现在不能确保你考到多少分才能拿到奖学金,需要学生把这个分数提交给他们进行评估,但是有了这个才可能申请到奖学金。另外分数越高,奖学金的机率就会越大。所以,我建议所有要去申请奖学金的中国学生一定要进行SAT和ACT的考试,现在中国家庭能承担比较高额费用的学生,但是也希望学生提供这样的申请,以降低家庭的负担。

  搜狐出国频道:对家庭存款有什么要求?

  圣路易斯大学:学校在申请的时候,录取的时候,不是说学校一定要提供这样的存款要求,但是美国政府有这样的要求,要求学生要提供相应的资金证明之后,才可以发放“I20表”,所以学生在申请的时候要提供一年总费用存款证明,但是签证的时候这个费用会更多一点。

  搜狐出国频道:对中国学生申请学校有什么要求?有什么建议?

  圣路易斯大学:我们录取办公室有两个顾问,一个顾问是专门负责中国学生,一个顾问负责世界所有国际学生,可以看出对中国学生重视度非常高的。申请我们学校大部分专业需要高中GPA达到2.5以上,有的专业希望更好的GPA,建议保持更高一点的要求。另外我们学校提供双录取的,有托福语言成绩的学生,托福条件达到一定分数,可以直接攻读本科学历,如果没有托福成绩,或者托福成绩不够的学生,来了以后也可以先读语言培训,读完以后可以继续攻读本科学历,只要被录取了就可以。

  搜狐出国频道:目前金融风暴对于学生在专业选择和未来就业方面有没有什么影响?

  圣路易斯大学:因为现在很多人都很担心金融风暴,我也知道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可能是一年、两年,可能美国经济需要更久的时间去恢复,我也希望大家对美国经济有信心,还是鼓励中国学生去美国读书,我觉得对于以后的就业没有多大问题。

  我觉得这种金融危机也不会影响到中国学生未来就业,其实很多中国学生学成之后也是回国的,在美国学了商科、会计、工程学,这些学以致用拿到中国来,对中国也是有很大帮助的。

  搜狐出国频道:最近汇率的变化,对于中国学生的申请会不会有什么影响?

  圣路易斯大学:因为现在人民币升值,我2005年来的时候,人民币汇率只是8:1美元,现在已经变到7以下了,所以我觉得反而人民币升值会鼓励到更多中国学生可能想去美国读书,而且可能经济负担会稍微轻一点。

  搜狐出国频道:这次来中国希望招到什么样的学生?希望招收多少学生,希望招怎样学生?

  圣路易斯大学:我觉得越来越多的学生申请圣路易斯大学,我们没有确切数目,一般情况下申请学生多过我们招生计划。另外希望看到的并不仅仅是想出国,而是对未来有一些想法,愿意尝试不同教育和经历的学生,希望看到学生以后去美国生活,所学的东西都是能够学以致用,能够对他们有一些帮助。另外,希望学生能够提供一些很好的社区服务,看到学生有良好的世界观。

  搜狐出国频道:还有什么问题需要补充吗?

  圣路易斯大学:圣路易斯大学是一个在美国和国际上都享有盛誉的学生,我们也承诺给学生提供很好的教育,我们学校是一个私立大学,所以师生之间的互动和联系非常紧密,我们确保学生在毕业之后,不管在任何国家、任何领域都能够有良好的表现。

  搜狐出国频道:非常感谢能来我们搜狐出国专访间。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