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官方门户网络支持 > 留学服务机构访谈

北京世纪伯乐:金融危机对留学美国影响不大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左一:杨敏 右一:沙赫

  搜狐出国频道专访北京世纪伯乐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搜狐出国频道:欢迎来到搜狐出国专访间。搜狐是中国互联网的第一品牌,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内容赞助商,是互联网史上首家互联网内容赞助商。2000年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目前每股50多美金,日浏览量高达7亿人次,有1亿固定注册网友用户,网友遍布世界各地,如冰岛的用户都有。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

  通过七年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

  首先非常欢迎作客我们搜狐出国专访间,首先请两位嘉宾谈一下目前的金融危机对于整个留学行业或者学生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杨敏:我觉得这个问题分两方面来说:第一方面先从有利方面来说,因为金融风暴也导致美元持续下跌,对留学美国的学生来讲,出国的成本在下降。第二方面稍微放远一点来看,目前经济危机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就业,现在经济稍微有低迷期,再过两到三年慢慢会有复苏的过程,其实对我们现在出国留学的学生来讲,到那个时候他们应该是属于就业的时机正好也处在复苏的时机,所以就业环境不会像现在这样不乐观。

  弊端来讲,一定程度上影响到研究生这块的录取,因为很多企业经费可能会有一些紧缩,会导致留学招生人数会有一定的下降。所以这是对研究生部分的影响。

  对本科生或者高中生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对高中生来讲反而是一个机会,因为很多私立学校本身本国生源现在开始出现萎缩的状态,就会向国际学生进行招生,我们的机会就来了。

  沙赫:我觉得其实大致观点和杨主管所讲的差不多。我觉得这种金融危机无形中也有可能给我们现在国内学生带来一些机会,因为相对来讲,可能在国外很多学生原来在私立院校,由于金融危机的原因转到公立学校。所以这时我们在国内这些学生申请到国外好的私立高中的情况机会大大的增加了很多。我觉得利弊两方面。

  另外,可能这次金融危机对前几年去美国学金融专业的这些学生会受到一些影响,因为可能在近一段时间,我相信不论是金融业还是银行业,类似的行业都属于紧缩或者是不扩编的现象,所以在近阶段对他们就业来讲是十分有压力的。

  搜狐出国频道:奖学金的申请名额可申请的数量会有什么影响?

  杨敏:有一定程度的影响,不会有实质上的变化。反过来他的录取条件始终是学生一个优秀程度作为考核标准,经济只是有一定的应该,但不是绝对性的影响,不是主导。

  搜狐出国频道:现在有没有学校说加大一些招生名额,缓解他们一些财政的负担?

  沙赫:肯定有的。

  杨敏:我们在日常会接到越来越多美国院校对我们发出这种信号,他们希望招到更多更优秀的中国学生。

  沙赫:其实这也是一种金融危机带来的机会,因为他们更看重花钱国家的学生去他们国家读书,无形中给他们一些学校财政上减缓了很多压力。所以我觉得有利也有弊。

  搜狐出国频道:对于中国家庭资金储备有什么要求?

  杨敏:建议资金分两个阶段储备,学校对家长资金有一定要求,这个阶段金额比较少,要求比较简单。另外是针对日后签证,那个时候我们面对的是签证官,他的资金要求会更大一些,资金的来源、分布,条件上也会相对苛刻一点,我们希望家长早一点做咨询,早一点把财务作为整个孩子留学规划的部分。因为目前我发现有一些情况,家长可能更多关注学校方面,其实忽略了资金方面的准备,事实上到期以后,发现资金并没有准备好,一定程度影响孩子的签证。越早咨询一些专业顾问,根据顾问的要求做一个资金的准备是最好的。

  沙赫:整体存款要求降低了很多,无形中在签证难度也将减少了很多。资金要求这几年是一百万,现在需要七八十万就可以了,对于签证的难度,我觉得也是降低了很多。给学生带来了很多的机会。

  搜狐出国频道:现在澳元持续走低,这对于留学学生来讲是什么样的机会?

  沙赫:我刚才也谈了,整体上来讲还是资金担保降低了,整体的费用,较之以前差不多节省将近1/5。所以,对学生还是签证提供了很多的机会。以前可能学生资金上不够的情况下,但是由于汇率的变化,来实现他们的留学梦想。

  搜狐出国频道:08秋季和09年秋季留学,您觉得会出现什么样的特点?

  杨敏:学生选择更加多元化了,看到各个国家都进行参展,推广自己的学校,学校可能在国家选择方面更多元化。从美国方面来讲,始终是一个学生最关注的地方。现在的学生准备工作要比前两年,就是他更有意识,在留学上更理性,准备更充分。

  搜狐出国频道:为我们更多家长提供一些关于北京世纪伯乐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项目,世纪伯乐给家长带来什么帮助?

  沙赫:我们在1998年就成立了,今年正好是我们十周年,也是十年伯乐成就客户,这是我们今年的口号。通过这么多年的发展,现在目前业务主要有英、美、荷、法、加、澳、北欧等一些地区,为更多客户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因为做预科来讲,在荷兰做预科也做了五六年了,今年我们也第一次在国内和外方机构,美中教育基金会联合推出一个顶尖预科课程,为学生在国内提供短期培训课程,之后能保证他们到美国读非常好的顶尖大学,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将CNI,由美国教育基金会特别引进的。这个证书在国内,也是我们在国内第一年推出。目前为止,我们预科班招生和学生反映都非常良好,也为我们第一届在中国所办的美国预科班的学生提供非常好的桥梁,让他们去美国读非常好的大学。

  目前我们申请到的宾夕法尼亚大学,还有很多美国排名靠前的大学。还是比较有特色的预科也是给我们客户提供更多的机会。

  搜狐出国频道:非常感谢作客我们搜狐出国专访间。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敏 | 沙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