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官方门户网络支持 > 国际预科、语言培训专访

北京塞万提斯学院:我们不是私立学校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搜狐出国频道专访北京塞万提斯学院院长易玛

  搜狐出国频道:首先欢迎北京塞万提斯学院易玛院长作客我们搜狐直播间。请问您,西班牙语学了之后出国留学能被哪些国家录用呢?

  易玛:现在世界上有20个国家讲西班牙语,美国把西班牙作为第二语言,英国也有。

  搜狐出国频道:西班牙语在加拿大有用吗?

  易玛:在加拿大没有,但是美国有,世界上有20个国家讲西班牙语,比如说巴西、阿根廷、墨西哥都有。

  搜狐出国频道:西班牙语也是非常重要的语言。

  易玛:因为中国不断与西班牙加强贸易关系,所以很多人讲西班牙语,但是原来没有地方学习,以前都是在大学。我们来中国两年,办了一个西班牙语培训班,我们还有西班牙语老师。因为西班牙语需求很大,已经不是一个小语种了。

  搜狐出国频道:北京塞万提斯学院有多少人?

  易玛:大概500多个人,我们05年到现在已经培训了3000多人。有些人培训的目的是要去西班牙语国家,来到我们这里培训,或者测试,也可以考试,证明他掌握了一定的水平,还可以去签证。

  搜狐出国频道:你们都被使馆接受吗?

  易玛:我们是国家级的机构,非盈利的。

  搜狐出国频道:你们培训的人是学生多还是社会上人的多?

  易玛:学生多,有一些本科生、博士,还有一些社会上的人因为工作关系需要西班牙语,现在西班牙语很吃香,很多都需要西班牙语。

  搜狐出国频道:你们培训多久?

  易玛:我们培训60个小时,我们还有儿童班,有周末班。现在家长也考虑小孩将来只掌握英文不够,还要掌握西班牙语,所以第二外语选西班牙语。

  搜狐出国频道:在学校里面老师是怎样的?

  易玛:我们所有的老师都是外教,都是从西班牙派来的,还有拉丁美洲国家的。

  搜狐出国频道:您这种政府下面的机构和普通的语言培训班相比有哪些优势?

  易玛:我们毕竟是国家承认的,我们荣誉主席是西班牙国王,我们执行主席是西班牙首相,我们是非盈利机构,我们有很多优势,我们所有的证明都是国家承认的,使馆也承认。另外我们的价格非常合理,因为我们不需要挣这个钱,我们有国家政府补助的,所以我们价格比私立学校低很多。

  搜狐出国频道:对于一个中学生来说,学习多久时间才可以掌握西班牙语?

  易玛:结束了B阶段,大概200个小时就可以进行交流,在国外这个水平就了。

  搜狐出国频道:对于想去留学方面来说,这里可以提供语言方面的认证是吗?

  易玛:对,不光是在我们学校学习,在其他学校学习也可以在我这儿测试,拿到这个可以去领事馆签证。

  搜狐出国频道:您觉得在学习西班牙语的时候,什么地方是最难通过的?

  易玛:我觉得不难,有一些发音可能要训练一段时间,我觉得不是很难。

  搜狐出国频道:对中国人的发音习惯来说呢?

  易玛:可能有一些词比较难,或者有一些语法比较困难,但我觉得是时间的问题,只要认真学习就可以了。

  搜狐出国频道:除了语言培训以外,有一些学生准备到西班牙去学习,或者到国外去学习,有没有一些文化差别?

  易玛:我们是西班牙文化中心,除了培训,还有老师,还有老师的培训班,还有一系列的文化活动,我们所有的文化活动都是免费的,我们每一个周末都有电影,西班牙语的电影,有字幕,还有展览,我们现在有一个毕加索作品展览。参加这些活动全部都是免费的。

  搜狐出国频道:您大致介绍一下学习的费用?

  易玛:我们按小时来算,不到30块钱,包括教材。这个教材都是进口的。欢迎大家登录我们的网站,http://pekin.cervantes.es。

  搜狐出国频道:你们学校有外国人吗?

  易玛:主要是外国人,有一小部分是中国人。

  搜狐出国频道:你们的学生学完之后都去哪儿了?

  易玛:我们有学生,有的读博士,有去留学的,也有借助西班牙语改善工作条件的,还有一些小孩,还有一些家庭妇女,还有老人。我们有一个老人学习班,他们退休了,都来学习。我们每天下午有一个西班牙语之角,可以到我们这边免费交流,一起去郊游,组织一些活动。

  搜狐出国频道:据您了解,现在社会上大概有多大西班牙语培训市场?

  易玛:我觉得市场是非常广大的,现在在中国还是有这个概念,西班牙语原来是一个小语种,我们坚决反对这个概念,因为说西班牙语的有5亿人了,绝对不是一个小语种。如果一个人掌握中文,掌握西班牙语,还掌握英文,可以跟全球大部分人交流了。

  搜狐出国频道:在我们普通人参加培训的时候有什么要求?

  易玛:如果他们是零的水平,不用测试,直接报名,如果有一定的水平可以先测试,然后我们再按照他的水平报名。他除了上课以外,还可以多参加我们的活动,比如说看电影,参加西班牙语之角,或者参加我们的讲座,我们所有的讲座都有同传翻译。

  搜狐出国频道:你们这边活动非常多,但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所以应该把这个消息传出去。

  易玛:因为我们历史比较短,刚刚两年,很多人不了解,以为我们是私立学校,我们是赚钱的。我们不是,我们是国家补助的,我们主要推广西班牙语和西班牙文化,所以报名费非常便宜,我们不需要赚钱。我们的文化活动都是免费的,我们赚的钱都投入了免费的文化活动。

  搜狐出国频道: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希望更多的人参加你们的西班牙语学习。

  易玛:谢谢。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玛 | 塞万提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