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官方门户网络支持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法国

法国南特矿业学院:专业都集中在工科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搜狐出国专访南特矿业学院的Dr.Annya女士

  搜狐出国频道:非常欢迎南特矿业学院的Dr.Annya女士能够接受搜狐直播间接受我们的采访。因为我们是一个网络的平台,开放的平台,希望通过这个网络的平台,把关于贵校的信息传达给更多中国的学生。首先请您把你们学校做一个简要的介绍。

  Dr.Annya:南特矿业学院是法国矿业集团的一个学院,这个学校是工程师学校,在法国教育制度下分开公立学校和大学学校,这种大学学校是很难进的。

比如有1万个学生,录取的只有几百个学生。

  因为我们是一个工程师的学校,所以学校的专业都集中在工科,而不是商校、管理层面。我们大学办学宗旨就是学校必须有30%的外国学生。我们会来北京组织一些招生,就是为了达到30%外国学生的指标。为了中国学生更便于学习,我们给了一些研究生的专业,都是很适合中国学生的。

  我们在中国开展的专业主要有五个,包括计算机和信息,旅游管理方面的,还有核处理专业,能源和环境专业的,还有一个专业比较特殊,也是在能源和环境专业下面的,它是三个国家一起组织的专业,包括西班牙马德里学校,法国的南特矿业学院,还有瑞典的一个学校。这个专业是共同的项目,所以受到了欧盟的基金赞助,对于欧盟之外的学生,差不多有42000欧元的奖学金。这个项目的学生两年之后会获得三个学校的毕业文凭,西班牙、法国和瑞典。

  搜狐出国频道:这个专业在中国有招生是吗?

  Dr.Annya:对。现在我们学校已经跟上海交通大学有一个合作办学的项目,在上海交通大学毕业的学生念研究生的时候可以两年在法国读,第三年在中国,毕业的时候可以同时获得中法两国的学历。在我们学校毕业的学生念研究生也可以一年在法国,两年在中国。

  另外我们还有一个短期项目夏季培训,是两个月。在这两个月的学习过程中,还有一些郊游和旅行的计划,看看法国的城堡,还有一些文化的交流。

  搜狐出国频道:你们学校对于中国学生来说,最大的吸引力在什么地方?

  Dr.Annya:因为我们学校是非常优秀,非常出色的工程师学校,学习是有保证的。还有一个优势就是在于欧洲人口很密集,在巴黎这样的城市,我们的学校是可以保证住房的。而且坐高速地铁到巴黎才两个小时。

  搜狐出国频道:你们希望招到什么样的中国学生?

  Dr.Annya:最优秀的学生,在科学和工业领域都非常优秀的学生,而且非常喜欢法国。

  搜狐出国频道:对他们有什么考试或者硬性的要求吗?

  Dr.Annya:如果说招生的话,对于英语教学的项目,我们是根据学生的材料来选拔学生,还有他们的成绩。矿业集团的几所学校每年都会在清华有面试,他们会和优秀的学生面谈,这些学生都是大四的。

  搜狐出国频道:也是招研究生是吗?

  Dr.Annya:对。而且我们学校毕业的学生就业前途是非常光明的,因为我们学校很优秀,所以学生毕业后很快就可以找到工作。

  搜狐出国频道:对语言有什么要求吗?

  Dr.Annya:英文项目一般对法语没有什么要求,但是学生到法国之后,还会进行法语学习的,有助于生活。

  搜狐出国频道:你认为中国学生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如果要给他们一些建议,您认为会是什么?

  Dr.Annya:中国学生到法国之后经常自己聚在一起,这不是我们所希望的,希望他们能跟其他留学生有更多的交流。但是中国留学生在学习上是非常优秀的。

  对于现在想去法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希望学生更好的学习法语和英语,这样在法国学习障碍就会更小一些。另外是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一些规划。

  搜狐出国频道:感谢您作客我们搜狐直播间,如果想多了解你们的信息,可以去你们的网站,或者是到展台去咨询是吗?

  Dr.Annya:对。

  搜狐出国频道:希望更多优秀的中国学生会选择你们学校,谢谢。

  Dr.Annya:谢谢。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