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官方门户网络支持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德国

柏林自由大学:与多所中国高校有人才培养合作


    搜狐出国频道专访柏林自由大学施多恩博士

  搜狐出国频道:非常欢迎柏林自由大学施多恩博士今天走进我们搜狐出国专访间,请施多恩博士对学校做个简要的介绍。

  施多恩:我们大学是在德国前九所精英大学之一,是一所研究型大学,我们学校是去年和前年德国政府评出的九所精英大学之一,受到政府的资助。

  我们是在柏林的西部1948年建校,从那时候起我们学校的专业设置就非常全面,在人文、社会学、自然科学以及医学都有设置。

  作为一所研究大学,我们学校课程的设置非常多样化,从本科、硕士、硕士、博士后都有,因为我们现在比较注重研究,所以在更重视硕士以上的课程。

  搜狐出国频道:贵校国际留学生大概有多少?

  施多恩:我们有16%的外国留学生。我们争取在以后的招生达到25%的比例,因为我们是一个国际网络化大学,很重视国际化,所以我们在招生项目上会招收更多的留学生。

  搜狐出国频道:您这所大学对中国学生最大的吸引力是什么?

  施多恩:我们努力和国内的很多高校进行合作项目,这样对中国学生就很有吸引力,我们跟北大、南京大学、兰州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山大学,以及南京工业大学都有具体项目在合作,已经有交换生在进行,这对中国学生来讲很有优势。

  搜狐出国频道:我们这个大学里面比较强势的项目和专业是什么?

  施多恩:我们学校是那种工业大学,我们科目集中在自然科学和人文领域,我们大部分是在人文领域,跟兰州大学有地理方面的合作,跟南京大学有医学方面的合作。

  我们跟北大有一个合作项目,因为北大有一个德国研究中心,这个项目是专门跟我们学校做交换项目,就是文史类的学生交换。我们跟复旦有一个国际政治方面的交换,跟南京、兰州都有很多的交流项目。

  我们刚刚跟留学基金委签了合作协议,我们之后的博士生方面的交换,能得到他们更多的支持。

  搜狐出国频道:中国学生都觉得德国大学理工科比较强,都是研究型的,是不是我们学校跟其他的工业大学一样也是以理工科见长呢?

  施多恩:这是一个错误的认识,因为中国人都认为德国理工科比较强项,其实德国很多的机构,跟我们的中科院物理、化学都有合作,诺贝尔奖都会颁到这个领域,而不是理工领域,我们这方面的水平也是世界领先的。

  去年一个物理的诺贝尔奖项,就是我们学校的一个教授获得的。今年又有一个物理诺贝尔奖获得者是德国的。

  搜狐出国频道:对于柏林自由大学来说,你们希望招到什么样的中国学生?

  施多恩:我们择生的标准,就是希望他以后进行技术方面的研究,我们希望培养很优秀的中国学生,以后在各个领域里比较有优势、有权威的学生,培养他们继续做研究,或者在很重要的机构做一些工作。

  我们也招收了很多在经济领域和语言领域的学生,在以后交流当中起到重要作用的学生。

  在博士领域,我们有很多物理、化学、医学方面的学生。

  搜狐出国频道:对于中国学生来说,想到柏林自由大学就读的话,您有什么建议?

  施多恩:有两方面的建议:

  第一方面,就是语言,如果想申请我们学校的硕士、博士,就要把德语学好,因为本科大部分是德语授课的,硕士部分是英文授课。

  第二方面,就是成绩,因为我们学校是德国最好的学校,希望他们的成绩要学好。

  搜狐出国频道:如果中国学生想获得柏林自由大学的信息,是不是要到柏林自由大学网站,或者柏林自由大学驻京办事处?

  施多恩:现在中国也有网站,我可以给您留一下,www.fu-berlin.org.cn,我们在北京设有办事处,也可以和我们通过邮箱和电话联系,我的邮箱是beijing@fu-berlin.cle,电话是010-65906676转33。

  搜狐出国频道:希望柏林自由大学在中国可以招到最优秀的学生。

  施多恩:谢谢。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