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2008主题论坛《新西兰政府监管保障教育质量》

  如何看待中国留学市场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下面请嘉宾对中国的留学市场做一个展望和分析,从你们的角度来进行分析。

  葛甘楠(Guergana Guermanoff,新西兰驻华使馆教育参赞):我们看到中国的留学市场是非常令人兴奋的,因为中国的年轻人现在有了更多的机会,世界对他们敞开大门。所以我们感觉很值得兴奋。从新西兰的角度来讲,在教育的合作上面,中国和新西兰始终是合作伙伴的关系,我们不仅仅只看到了招收留学生这一块,我们更多的看到新西兰的院校在中国的合作,双方的合作最终是能够使得学生受益的,我们更多的看重院校机构合作方面。从另外一个角度,我们也看到更多的双方交换和交流方面的出现。不仅仅是只得到一个学历和学位,而是更多的老师和学生到对方的国家经历对方的教育体系,我们也看到更多新西兰的中学和中国的中学建立姐妹校的关系。学校的老师和学生可以互换,互相交流、互相访问,这也是我们非常高兴能够看到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对官方大型教育展的希望与建议?对各品牌留学服务机构教育展的支持与看法?

  葛甘楠(Guergana Guermanoff,新西兰驻华使馆教育参赞):从政府的角度来讲,我们对于官方大型教育展一直是持支持的态度,因为这种教育展提供了一种平台,能够让学生和院校真正的面对面的交流,也许更多的时间他们是在网上的交流,而这种教育展能够提供给他们直接的交流。我们一直支持这样的教育展会。从贸易发展局组织这个教育展和新西兰的展会来说,我们对于官方的教育展一直都是比较满意的。更多的希望能够在宣传推广上面能够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有全面的宣传,包括对院校,甚至更细节的对他们专业特色的宣传,这是我们希望能够更多看到的。

  对于中介的支持,新西兰贸易发展局也是一直对于合法的、对新西兰的留学推广有积极的活动推广的中介也是持支持的态度,但是我们参加中介的教育展的前提是一定要有新西兰的院校参加。作为我们贸易发展局来说,是以支持新西兰院校的形式出现在这些教育展上,能够为学生提供官方的建议和官方的信息。对于小型的展会和中介支持的展会也是这样的形式。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08年新西兰教育市场都做了哪些活动以增强新西兰教育在中国学生心目中的影响。09年将有哪些教育推广活动推出?

  葛甘楠(Guergana Guermanoff,新西兰驻华使馆教育参赞):从政府的角度来讲,08年是非常忙碌的一年,我们先后有两位教育部长来到中国,其中一位是教育部长,另外一位是高等教育部长,高等教育部长也是负责科研方面的部长。这两位部长都在北京与周济教育部长进行了会面,而且就在未来两年,双方在教育领域和教育部合作方面,探讨了这两年之内的合作工作计划。在更高层的研讨会上,新西兰也是在中国进行了科研方面的交流,在科研领域里,新西兰的科研人员和中国的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能够使他们建立合作关系。当然这些科研领域的合作也包括新西兰大学和中国大学之间的联系。同时,在北京大学,新西兰成立了新西兰中心,而且现在北京大学已经在本科生领域里开设了新西兰课程,其中包括新西兰教育的课程。昨天,我非常荣幸的在北京大学做了关于新西兰教育的演讲和讲课。从新西兰贸易发展局的角度,去年我们和搜狐合作,做了一个非常成功的我眼中的新西兰的博客大赛,这个活动的举行,包括了全国的大学生的领域,而且我们看到这个活动本身最后的结果是使所有参与的新西兰大学都非常满意的结果。对于这个活动,我们在去年也感觉是非常好、而且形式非常新颖的活动。同时,在新西兰贸易发展局除了每年组织的两次教育展以外,我们还与全国的中介非常紧密的合作,包括向他们介绍随时更新新西兰的政策和一些新的信息,并支持参加一些中介的推广活动。同时,我们也非常重视开发2级城市和3级城市的市场开发,所以今年我们还会与网络媒体联合,与地方中介机构和平面媒体合作推广新西兰留学,本计划将在明年6月之前落实。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谢谢四位嘉宾今天做客搜狐嘉宾演播室,也祝贺新西兰国家展团能够在这次展会上有所收获。(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责任编辑:马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甘楠 | 白睿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