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国际金融风暴与留学专业选择

  《留学奥运汇 2008出国留学系列全指导》之名人坊《国际金融风暴与留学专业选择》

  访谈时间:2008年10月10日12:00——13:00

  访谈地点:搜狐网络大厦•大演播室

  访谈主题:《国际金融风暴与留学专业选择》

  对话嘉宾:ANTHONY BEGLEY教授 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商学院学术带头人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关注2008留学季搜狐出国频道的论坛。

今天我们非常荣幸的请到了英国伦敦大学商学院的ANTHONY BEGLEY教授。当前的金融风暴对英国留学生专业选择及将来就业前景的影响,请专家给我们做一下解析。

  ANTHONY BEGLEY教授(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伦敦城市大学商学院学术带头人):我们有一系列在金融和经济方面的课程。我们的城市中心校区和大城市联系在一起。我们有一些课程可以在会计、银行业、金融业方面都有相应的课程。世界金融业一直在发展。在最近几周,美国和欧洲的经济动荡,冰岛过去24小时,有类似于国家破产的危机。我们开设了一个专业,国际金融服务,是相关的领域,为将来能够更好的支持金融。目前我们认为现在的金融动荡,我们只能够在金融里面组织结构,平衡架构。经济动荡,以前的体系不太适应新环境,正在逐渐出现新体系。在过去的这些年里面,可能更多的金融方面的课程是说金融的产品、工具,现在可能有一点过时了。金融的动荡不是一个国家的问题,比如说在美国,基本上它从来不干预金融,但是仍然发生了金融危机。经过这些动荡我们发现经济的基础在发展,特别是一些基础可能跟钱的关系不像以前那么重要了。学生可能更关心他们完成相关的课程以后会找到什么样相关的工作。这个答案很简单,因为就业市场并没有消失,只是它的形式和模式会有变化。在金融领域,劳动力、人力的需求,由原来的实操,转向政治法规方面。生活的基础,比如说农业、运输不会大部分消失,所以金融还有它发展的空间和余地。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我们的国际经济服务和金融的服务课程,是否会由这次金融风暴以后做一些更新和设置,现在是否有这个部署?

  ANTHONY BEGLEY教授(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伦敦城市大学商学院学术带头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我们回顾一下我们所学的专业,我们会发现我们的课程是专门针对金融政策方面的,跟我们现在遇到的问题是一致的。另外,法律方面也是跟我们现在遇到的问题是一样的,我们之前的学科带头人也已经考虑到这些问题了。最近在会计和审计的领域会出现新的问题。比如说我们某一个公司刚从政府借了一些钱,涉及到审计这一块,他们的报告是不是正确的,是政治原因还是原则的问题,这些东西都是值得思考的。另外,今年数据更新得非常快,但是我们并不知道这个公司实际上发生了什么东西,只是通过这个渠道来了解的。会计的数据是回头看的,当时可能是正确的,但是回头来看可能就是错误的。在未来几年,就业的模式可能会变,但是它的主题不会变,模式可能会变,比如说在会计、审计领域。总体来讲,不会受太大的影响,但是这个形式肯定是要变化的,会计、审计的职业肯定还在,但是模式可能会变化。在公司、股市会有专门的人分析,上限500点或者限50点,这个数据可能几分钟一次,这些数据我们回头来看,有一些是正确的,有一些是错误的,我们的学术方面都是为了回头分析这些问题,用学术的领域去解释他们。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请专家给我们介绍一下学生从伦敦城市大学商学院毕业以后,就业去向是什么样的?给我们举一两个成功案例?

  ANTHONY BEGLEY教授(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伦敦城市大学商学院学术带头人):留学生去向有几个:首先,他们可以从学校毕业以后直接就业。另外,他可以考CAA这些职业证书,在英国来讲,它是一个职业的结构、团体,有一些公司到CAA里面去招聘。另外,他也可以获得一个学位,这是大多数学生选择的,获得学位以后可以在毕业以后获得更高的工资。从经验角度来讲,它应该是更值得大多数中国学生考虑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从HND毕业的中国学生是否有成功的案例?给我们做一个分享。

  ANTHONY BEGLEY教授(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伦敦城市大学商学院学术带头人):有一部分中国学生拿到学位以后就回到中国找工作,还有一部分考虑到要获得经验,就选择在英国就业。还有一部分选择在当地实习。因为现在英国有一个政策,在英国留学一年的,有的公司是到伦敦实习,有的学生到墨尔本翻译中文,还有的学生在银行工作。我们还有的学生在互通银行,他去互通的时候,不单单是工作,他的职业、事业都在这边。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请嘉宾对伦敦城市大学商学院做一个全面的分析。

  ANTHONY BEGLEY教授(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伦敦城市大学商学院学术带头人):伦敦城市大学商学院是目前最大的商学院之一,有一万人左右,八千人是本国人生,两千人左右是留学生。目前学校在管理学院有200个全职员工,300个兼职的员工。我们访问学者的数量在全世界也是比较多的,他们到我们学校学习,访问。目前管理学院有9大学科,涵盖的范围比较广。有的商科学院只有管理、人力资源、市场。但是我们还拥有活动管理,还有一个课程比较新的,就是跟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合办的课程,叫国际运动管理专业,有三个学期,第一学期在美国上,一个学期在英国伦敦大学上,还有一个学期在任何一个地方上,这个课程是从今年新开的。另外,因为北京奥运会,还有即将发生在伦敦的奥运会,使国际体育运动管理的专业越来越热门。另外,我们也有旅游管理、物流管理方面的专业,因为现在到中国的机会越来越多,越来越频繁,这会成为一个产业。另外我们还有航空的专业,我们培训飞行员,给他们发证书,我们还有机场管理的专业。我们在全球范围内有很多合作伙伴,我们的商学院也是经常用非常新的理念,可以更多的给教给学生。除此之外,我们也在寻求其他的教育机构,获得这些教育机构的认证认可,我们被美国六大认证机构认可,被美国的NAC认证机构认证,在英国,被这它认证的机构不是很多。另外,我们的合作伙伴比较多,在印度最好的IMI,也跟我们是很好的合作伙伴,我们在中国有30以上的合作伙伴。我们的商学院是在12个月以前由4个商科系合并成的管理学院,目的就是为了组成最强大的商学院。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我们对其中几个项目做一个采访,比如说我们和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合作的项目,学生毕业以后拿到的文凭是由谁颁发的?

  ANTHONY BEGLEY教授(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伦敦城市大学商学院学术带头人):这个学校是两个学位。这个课程是两个机构合作的,一个学期在英国,一个学期在美国,可能英国学生选择他在英国完成他的学习时间,美国学生选择在美国完成学习时间。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这个项目是否包含国际学生在内?

  ANTHONY BEGLEY教授(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伦敦城市大学商学院学术带头人):这是一个研究生的课程,国际学生可以申请,基本的资质是有本科学位就可以了。最好是通过我们这边先来实现,因为去美国需要签证。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我们商学院同时有哪些专业,中国学生最喜欢选择哪些专业?是否会造成专业扎堆的现象?

  ANTHONY BEGLEY教授(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伦敦城市大学商学院学术带头人):金融和会计中国学生学得比较多。我们觉得中国学生对我们的专业认同还是比较好的,大部分都很认真的学习,从国际学生的角度来讲,他们会给我们带来更多元化,对我们这个城市有很大影响。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招生的人对中国学生有什么样的印象,平时他对中国学生的选择有什么样的标准?

  ANTHONY BEGLEY教授(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伦敦城市大学商学院学术带头人):我们对于中国学生的要求是他们所在的大专课程是BBC,雅思要求6分,单项5.5,如果没有达到的话,我们会让他上语言课,语言中心有很多针对中国的教材。另外,我们对国际学生有很多的支持,比如说语言方面的政策,各项技能的培训。二年级的学生也会来帮一年级的学生,有哪些方面是不会的,你都可以问他们。中国学生在我看来是非常棒的团体,大部分更愿意尝试新教育的方式,他们也更有创新性。在学习方面更积极、更主动的学习新知识。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英国商学院和世界上其他商学院,教授认为,英国有什么自己独特的优势?

  ANTHONY BEGLEY教授(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伦敦城市大学商学院学术带头人):从语言的角度来讲,英文相当于商科的通用语言。对于英国人来讲,商业方面的法规,这都是从英国来起源的,伦敦也是世界金融服务的中心,如果你来到伦敦的大学学习,你就会在世界金融中心这样一个地点来学习。现在很多欧洲也有很多商学院,大部分都是欧洲的学生喜欢到英国商学院来学习,相反,英国学生到欧洲学习的就比较少。我们学校对于外国学生一直以来都在多种语言、多种文化进行教育。美国学校更喜欢以自己的文化来进行教育,因为他们总是以自己为中心。但是任何事情都是在变化的,中国现在逐渐成为一个强大的经济体。一些美国比较知名的大公司,福特、通用电器,他已经不是原来那样的地位了。目前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美国学生希望到其他国家接受教育,他们发现感受到各国的文化、各国的教育对于他们来说更有用。中国学生比较聪明一些,因为他们更早的意识到就业的重要。这些文化、教育方面的交流,让他们的生活更好,而且让他们以后的就业很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2008秋季留学季到来之际,伦敦城市大学商学院在留学方面,以及其他方面是否有很好的利好消息推出?

  ANTHONY BEGLEY教授(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伦敦城市大学商学院学术带头人):在过去12个月里面,我们学校整合了多方面的资源,通过这个整合,我们已经对原来的课程和目前的环境做了一些调整。我们课程设立,不止是满足学生想要学到什么东西,也建立在当地经济环境和学术分析,将来更有发展地、更能给学生更多的选择。另外,我们也跟其他国家的学校进行交流,双方老师互访,让大家对各个国家的经济情况是什么样的多了一些了解。在世界各地,无论是中国、美国还是英国,大家都面临类似的问题,我们通过这些更了解到美国大学面临什么样的问题,我们在设定课程的时候,更好的让各个国家的学生去学习。

  ANTHONY BEGLEY教授(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伦敦城市大学商学院学术带头人):最后,非常高兴搜狐介绍我们伦敦城市大学商学院。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非常感谢,也谢谢各位网友!(完)

  

(责任编辑:马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晓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