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带着更“值钱”的人民币留学美国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人民币汇率一路飙升,让海外留学的中国学生们尝到了甜头。尤其在美国,2007年一整年,人民币对美元全年升值超过6%,自费留学美国的成本可以省下不少。留学生说,多出来的生活费,可以改善伙食,还可以用来补贴汽油费,甚至可以度假。



  美国学费和房租费不断小涨

  却比不过人民币的升值速度

  对在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就读的周扬来说,来美国上学的一年半时间里,要数今年最宽裕。

  美国的学费每年都在小幅上涨,周扬学校今年本科生州外学生学费每学分476.5美元,研究生州外学生学费每学分602美元,另外需要加上额外的杂费(每学分74美元),这笔学费要比去年上涨9.9%。周扬说,同时在涨的还有学校的房租,每年大约上涨3%。

  但是,它们却都比不过人民币的升值速度。“还是拿住宿费来说,现在我每个月比去年要多掏10美元,但在学费上我可以省下更多钱,所以这还不是负担。”周扬说,由于汇率问题,今年留学学费少支出了很多,他有多余的钱来买数码产品,甚至能外出度假。

  美元贬值担心工资会下降

  很多人唯恐奖学金缩水或者泡汤

  人民币升值后,留学生的日常生活可以更舒服一些。但是,他们毕竟要在国外生活学习几年时间,所以留学国的经济状况更让他们关注。“美元贬值我总担心工资会不会下降,但是这学期工资居然往上涨了一点,可能是因为美国国内物价上涨的缘故。现在我每个月有1500美元,税后1260美元,交了房租和伙食费,除去杂费和养车费,每个月还有400美元的结余。”周扬现在在做助教工作,带美国本科生的实验课。

  让中国留学生担忧的其实是美国名目众多的奖学金。周扬说奖学金的多少得看政府的财政预算,如果明年对教育的拨款少了,那么纯粹依靠个人捐款,很多公立大学将会减少奖学金名额。“还有,今年美国经济不景气,假如一些大公司的资金出现问题,那么他们资助给学校的奖学金金额也会下降。”周扬觉得,如果来美国读理工科应该问题不大,“美国的奖学金主要就是给理工科学生的,这部分是有保证的。”

  估计明年有更多中国学生

  选择留学美国

  2008年的留美平均成本比2007年便宜将近10万元。因此,很多业内人士认为,明年初的留学高峰期,一些原定于去他国的“准留学生”会改变主意而去美国。

  “目前赴美留学的最低成本大约为12万元人民币/年,这样的价格已经和去澳大利亚或新加坡等国相差无几了。”一位留学顾问说,受人民币升值影响的留学国家主要是以美元结算的国家,选择欧洲留学的学生,并没有特别大的优惠。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