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移民VS留学之优势、劣势比较

  优势、劣势比较

  移民的“利”简而言之就是:本土化福利待遇、国际化自由身份、全球化资产流通。取得当地永久居民身份后,全家既可享受免费12年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免息学生贷款、申请助学金/奖学金、免费医疗保险等福利,还可以自由选择专业、自由打工,将来找工作也更具本土优势;拥有移民身份无需再申请学生签证,可以随时随地自由旅行,父母和子女间的沟通联系更加方便;目前外资银行对持外国永久身份开户的账户所有人,其名下的资金可以全球自由划转,这样对支付海外费用也比较方便快捷。

  符合移民条件,可选择全家移民,因为移民报到后,父母可继续选择回国经营自己的生意,18岁以下的子女可以在国外享受免费中、小学教育。移民既能解决子女的教育问题,又增加了父母经商的机会和自由度,多了一个适合人类居住的第二家园,且不用放弃国内户籍和任何权利,可以继续在国内发展。很多办理了留学的人在国外留学几年后,最后还是要办理移民,可谓“殊途同归”。就读大学的子女,其学费为留学的1/3左右,且可以免息贷款支付这些学费并可享受学生津贴解决生活费,小孩如果从高一开始享受当地居民待遇,直至其完成一个3年制本科学位来计算,总共能为家长节省约80万元的学费。至于办理投资移民的费用,澳大利亚花费约20万元左右;加拿大(一步到位)约花费80-90万元。

  移民的“弊”表现在申请周期较长、所需材料较繁琐、以及如何保持身份。相对于留学这类短期签证,移民签证的周期一般达1年以上,需根据子女留学计划尽量及早申请;移民签证涉及到全家成员,所需申请材料要求比较完整,因而也要早做准备;而保持来之不易的移民身份,牵涉到工作和生活的重新安排,有经验的移民中介公司会给出合法合理的建议。但是,移民办理的周期一般都会比留学长,如果孩子已经高中毕业,急于到国外接受高等教育,那么就选择先留学。因为留学办理周期一般都比较短,在和中办理过的留学申请中,最短的只需45天。如果孩子年龄较小,不急于出国,就可以考虑选择移民。此外,因为移民要求的条件相对较多、较高,所以对于目前条件不够出国又急于出国的人来说,留学也是个不错的选择途径。

  总之,留学移民是一项重大的人生规划,需要仔细斟酌,周密考虑,有舍才有得。

  最终建议:

  
有意出国者如果目前经济状况允许、条件符合的话,应该考虑一步到位、办理移民,因为在办理留学之后再办理移民就意味着要付更多的费用。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