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解析申请各国签证的重点与难点

  现在正值留学的高峰期,而留学签证一直是最需打醒精神的临门一脚,辛辛苦苦拿到学校的offer(学校录取),签证官一个“不”字便将留学之路断送。而且一次不通过的签证经历,还会对再次申请留学签证带来一定的影响!那么,各国签证的重点和难点在哪里?怎样才能顺利跨过留学签证这道槛?

  美国:有移民倾向会被拒签

  2007财政年度,美国驻华使领馆给中国大陆颁发了51546个学生签证,比2006财政年度增加40%,这个数字几乎是2004年的两倍,也高于“9·11事件”之前的水平。

在中国大陆地区,目前学生签证的通过率达到80%左右。

  然而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仍有不少学生遭拒签。小杨就是其中的一个。读完高二,去年小杨就开始申请去美国留学,但是,他的签证到现在还没通过,而且已经是第三次遭到拒签。第一次是由于语言不过关;第二次和第三次都是因为有移民倾向。经过咨询后,他才恍然大悟,原来他的哥哥正在帮他申请美国移民,而这种情况通常被视为有移民倾向。

  留学专家表示,申请美国留学签证要注意两点:1.申请人的学习目的单纯且清晰,没有移民倾向,计划学成回国;2.申请人有稳定、合理、足够的财政资助或经济来源支付在美留学费用。

  申请美国留学拒签通常只有一个理由:有移民倾向。何谓有移民倾向?就是申请人的学习计划不合理或有漏洞。让签证官以为申请人的学习动机有问题,比如申请人是学中医的,那么去美国留学的意义就不大,学习动机就不合理,或者申请人对于未来的发展阐述不明,签证官都会认为申请人可能留在美国工作。所以说,学习目的的合理性十分重要。

  留学专家表示,有移民倾向是被拒签最常见的理由,为此申请人在面签时,应该准备合情合理的学习计划和毕业后的归国打算,并且主动向签证官显示本人在国内有牢不可分的关系,如申请人家庭在国内拥有自己的公司,归国后需要继承发展等等。

  另外,美国一年留学总费用在2万-4万美元不等,通常申请美国留学签证需要提供足够的资金担保,因此,申请人须根据自己的情况来确定资金担保的数额,资金存期最好达到6个月以上,并提供详细清楚的资金来源记录。对于能够获得美国大学奖学金的学生,尤其是全奖,签证官就不会在资金问题上过于纠缠,此时只需要提供合理的学习计划。但是如果不能拿到奖学金,自费去美国留学,就必须提供可靠、合理的财力证明,保证申请人在美国留学期间的学习、生活都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支付。

  英国:担保金最好提供存折及纳税证明

  是否有足够的资金担保是申请留学英国的学生能否获得签证的关键所在,而且还要有历史记录能证明这些资金的来源。有的学生家庭非常富有,资金担保也很充足,但由于资金来源说不清楚或者没有存款历史记录,只有一张银行存单,易遭拒签。因为签证官不能相信,申请人的确有经济实力支付出国后的所有费用,诸如学费、生活费、食宿费、保险费等。

  留学专家表示,资金来源就是要提供担保人的收入来源。除了单位出具的收入证明以外,使馆还希望看到工资存折以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但有很大一部分申请人无法提供完全符合使馆要求的材料,尤其像一些私营企业法人、股东及个体经营者等等,往往收入很高,但又无法提供工资存折以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这就要求通过其他材料证明其经济能力以及收入的真实性。

  在申请英国签证遭到拒签的小陈告诉记者,申请人的父母的年收入和所提供的存款证明之间是否有一个合理的关系也很重要,比如申请人提供了超过60万元的家庭存款,但是父母的年收入总和仅仅为2万-3万元,签证官会认为有一部分钱是借来的,或者认为申请人把钱全部都带去英国,家里以后的生活一定会大受影响,在这种情况下通常也会被拒签。

  澳大利亚:不了解签证类别要求易被拒签

  澳大利亚对留学担保金有比较严格的规定:所有担保金都要有半年的存期,如果课程长度超过3年,最长按3年的学费和生活费算保证金,不足3年的,就按实际年限来算学费和生活费。公立高中费用每年约15万元,私立学校会稍贵,约20万元,而本科和硕士每年费用约为18万-22万元。

  申请澳洲签证被拒签的常见原因有三:

  1.申请人的经济担保文件做得不充分。因不了解移民局对担保资金的计算要求,导致担保金数额不足或者担保金存期不足半年而遭拒签。有些学生对担保金的计算方法不了解,不清楚担保金包括学费、生活费、机票费等而少算了,或者由于汇率的变动导致担保金不足。

  2.申请人提供了不真实的材料。申请人除了提供经济担保类的文件,还要提供有关教育背景的材料、雅思成绩单等,所有递交材料都必须真实。

  3.申请人不了解移民局对签证类别的具体要求,导致未满足递交申请的基本要求。学生签证的每一个类别对学生年龄、英语、学历、资金都有不同的要求。如果不满足,就会被拒签。比如移民局规定,就读硕士的学生第一次最多只能申请30周的语言课程,但学生的IELTS只考到5分,单科还有3.5分,学校会帮学生配40周的语言课程,如果学生不了解使馆要求,直接以40周语言课程的录取通知书申请签证,就会被移民局拒签。如果学生有拒签的记录,则在下次申请时,必须对上次的拒签原因有合理的解释。

  加拿大 为移民而留学的一律拒签

  经济能力是目前通过签证的首要条件。按加拿大大使馆规定,担保金要求有18个月的银行存款历史记录。如不能出具银行存款历史记录,应有合理的解释和说明,账户中任何不明来历的资金增长都会被视为可疑资金。另外,使馆不再接受银行利息收入单作为资金担保的一部分,申请人最好能提交较早的银行存取记录、银行存单原件以及银行存款证明等,并把担保资金的来源描述清楚。还有,如提交任何有误导性质的文件,也会让签证官增加疑虑,导致拒签。

  尽管加拿大表示欢迎各国的人才移民加拿大,但在对留学生的审核上,为移民而留学的学生是一律拒签的。所以申请人最好能向签证官讲清自己的学习计划。学习计划是阐述申请人到加拿大学习的目的,是学生签证申请成功的关键,也是移民官考察申请人是否有移民倾向的重要依据之一。加拿大签证审核更注重申请材料的逻辑性,对于申请人去加拿大读书的真实原因、毕业之后的工作计划等方面非常看重。

  另外,申请人提交的签证材料必须真实。一旦证实申请人有作假行为,根据加拿大《移民与难民法》的规定,使馆会对申请人下发拒绝信,此申请人在未来两年内将不得再提出申请。因此建议申请人一定要真实提供各项资料,如果出现无法提交的文件,应说明原因,一定不要采取作假的行为,否则一旦被发现将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刘海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