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带着新思路去留学 留学列国志之美国篇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目前留学市场呈现怎样的状态?国家有哪些利好的出国留学政策?留学市场发生着哪些观念上的改变?哪些国家更适合中国学生选择?哪些学校和专业有着更好的发展前景?……带着这一系列思考,《精品购物指南》“财智人生”携手北京奥运会独家互联网赞助商“搜狐网出国频道”推出大型主题策划活动《留学列国志 2008出国留学系列全指导》,以服务性内容作为横切面,以业内留学专家的观点作为纵切面,希望给即将走出国门的学子以引导。

《精品购物指南》财智人生

《精品购物指南》财智人生

搜狐出国频道
搜狐出国频道

  留学列国志之美国篇

  新一年的出国留学申请又轰轰烈烈地开始了,尽管因为出国留学的目的不同,很多人会选择加拿大、澳大利亚或者是欧洲的学校,但不可否认的是“留美热”一直是留学行业的热门话题,也一直是众多中国学生留学的首选目的地。美国在《精品购物指南》“财智人生”——搜狐联手推出的《留学列国志 2008出国留学系列全指导》中,我们也无可选择地将美国放在了首站。

  从ETS考试报名人数爆增的形势分析,2008年大陆地区赴美留学的人数将比2007年多出一倍;从签证比例上看,预估今年到美国留学人数至少会突破7万至8万的总数字。

留学已经成为一种再正常不过的选择,为什么会有如此多的人都奔向美国呢?在采访中,威久留学美加部经理龚群告诉记者,美国以其领先的教育制度,悠久的学校历史,丰厚的奖学金数量,吸引着众多中国学生将美国作为留学目的地。

  龚群介绍说,在2008年到2009年年度,美国留学逐渐趋向大众化趋势。美国大学高等教育资源丰富,能够适应满足任何一个层面需求的学生和家长,最终能够根据申请人家庭情况以及个人情况找到最适合的学校。另外,美国本身是一个移民国家,它的就业情况也是吸引中国学生赴美留学的很重要的原因。美国的就业市场比较广阔,世界500强企业占据比例较大,有许多申请赴美的学生不仅是为了读书,读书之后还会更多的考虑要有实践经验,而从研究能力来讲,70%以上的诺贝尔奖获得者都是美国高校出身的。

  留美倒计时 明年留美 现在启程

  很多成功拿到Offer的学生都总结说,申请出国留学,最关键的就是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这里所说的就是要提前把脉申请进程,让自己的申请准时、准确。九十月份,应该说是留学申请的开始,在开始之前,我们来看看,申请的过程都包含哪些。

  学校和中介的选择:在申请初期,应依据自己所学专业和英语成绩来定位目标申请学校。如果需要中介,此时也应该是多方了解并确定中介的时候。

  资金准备:在2008年12月之前,父母最好往银行里分批存定期存款,定期一年,这一费用一般可应付留学4年所需的学习和生活费用,具体数额根据学生申请的学校学费和生活费的不同而有差异。

  成绩准备:2008年8~12月考托福、雅思和SAT/ACT,如果是申请提前录取的学生必须在2008年11月前考出托福、雅思和SAT成绩,否则只能递交常规申请,而提前录取的录取率要远远高于常规申请。所以如果学生有条件走提前录取就要提早申请,这样即便没成功,还可以通过常规申请补救。值得一提的是,申请全美50名以后的大学,大部分学校不需要SAT,只需考托福或雅思。

  资料递交:2008年9月起开始向美国各大学递交申请资料。每个院校都有自己的申请截至日期,学生可以通过网站或是电话确定最后期限。大部分学校截至日期为2008年12月底左右,不过ED、EA的申请截至日期比较早,通常在每年的11月1日或11月中旬。申请学生必须严守时间节点,申请材料一定要在学校截至日期前递交。

  录取通知:2008年12月~2009年3月美国大学陆续发出录取通知书。申请ED和EA的学生一般在2008年12月15日知道录取结果。

  签证:2009年4月份起开始办理美国留学签证;2009年4~8月购买机票,安排住宿接机等事宜。

  留美风向标 选好专业好就业

  虽然说专业的选择要根据自身的学历和兴趣,但是结合就业趋势,我们可以对所选取的专业进行筛选。对于这个问题嘉华世达美国部总监王敬介绍说,从美国近两年就业形势及薪酬待遇我们可以看出,有这样一些专业可以算是在未来两年内相当有发展潜力的。

  ● 在美国,精算专业可以算是个热门专业,毕业后通过精算专业考试即可成为精算师。精算师任职于政府、银行和保险公司等机构,需求量很大,平均年薪可达到75062美元。申请精算专业需要很好的数学基础,大部分中国理工类的学生都具备非常出色的数学背景,可以考虑申请该专业。

  ● 城市规划专业分属建筑类的一个分支。国内城市规划、土木工程、园林规划以及建筑毕业的学生都可以申请该专业。在美国,城市规划工作由于涉及社会公众利益而得到重视。学生毕业后绝对多数可以到政府工作,或者进入专业的规划事务所。虽然薪酬待遇不是最高,但是工作稳定,而且个人声望提升的空间很大。

  ● 药剂学在国内算是比较冷门的,但是在美国却大热。药剂专业毕业后,可以成为药剂师,就职于医院、药店和制药公司。根据美国药学院联合会的数据,截至2020年,美国将面临16万人的药剂师缺口。2007年,药剂师的平均年薪达到了98828美元。临床医学,生物,化学,环境,工程,药学背景的学生都可申请该专业,建议中国学生在申请时,不要紧盯着综合排名靠前的大学。

  ● 工程类仍是未来3~5年内热门专业。比如在工程类下的电子工程,机械工程,建筑,工业工程专业毕业的学生不愁在美国当地,甚至全球500强企业内找到工作。此外传统的商科课程是中国学生选择就读最多的,比如金融,会计,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等。

  中介选择 价格非首选

  选择留学中介,首先肯定要选择教育部认可的具有留学资质的中介机构,具体的信息可以上教育部留学监管网查询详细信息,此外在选择留学机构的时候不要只比价格,更要比较留学中介所提供信息的价值以及咨询顾问的专业度。王敬介绍说,家长和学生可以记下不同留学中介对申请者情况的分析以及介绍的信息,例如办理流程和申请时间长短,推荐的院校等等。一是对留学申请有一个大致的了解,二是能够比较该留学中介的业务能力。有些学生和家长爱听好话,哪家留学机构承诺100%成功就找谁。其实办理出国留学没有那么简单,尤其是申请去美国留学,过程更加复杂。专业的留学中介会讲真实情况,将风险事先告诉学生和家长。建议家长和学生应该在签约前问清申请的主要困难在什么地方。

  留美消息树 2009留学美国最新政策

  ●2008~2009年度,美国一流大学招生呈现以下趋势:一是在招生性别比例上,女生比例不断提高;二是考试科目增加,成绩要求更为严格;三是美国高校经济资助形式更加多样化,资助比例也会大幅提高。

  ●随着申请人数的增加,美国大选的临近,2009年的美国留学不确定因素也在增加。以研究生申请为例,最近三年即2006年、2007年、2008年度,中国申请美国各类研究生课程人数的增长率分别是19%、19%和12%。申请美国高校尤其是名校难度系数也正在上升。

  ●美国名校和奖学金2009秋季的申请截至较早,最好在今年底前就递交语言成绩和其他申请材料,否则很可能错失机会。其中奖学金的申请截至期往往更早,如申请美国大学2009秋季奖学金,一般在今年11月底之前就要递交语言成绩。还没准备好语言成绩的学生需利用好目前这段时间加紧培训争取高分。

精品购物指南财智人生与搜狐网出国频道大型主题策划活动《留学奥运汇 2008出国留学系列全指导》系列报道之“留学列国志”
电子版浏览 《精品购物指南》财智人生与“搜狐网出国频道”共同推出
大型主题策划活动《留学奥运汇 2008出国留学系列全指导》系列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财智人生与搜狐网出国频道大型主题策划活动《留学奥运汇 2008出国留学系列全指导》系列报道之“留学列国志”
电子版浏览 《精品购物指南》财智人生与“搜狐网出国频道”共同推出
大型主题策划活动《留学奥运汇 2008出国留学系列全指导》系列报道


  
>>>浏览搜狐出国频道简介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