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带着新思路去留学 留学列国志之全局篇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当出国留学成为“培养世界公民”的最佳途径之一,我们也面临着越来越多的诱惑和迷茫。2008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将达550万左右,一方面是巨大就业压力的重围,另一方面,是“国际化人才”的诱人缺口。

有教育专家因此指出:出国留学,将成为学子们“自我突围”的普遍方式。

  相对于若干年前出国留学的难于上青天,而今,出国留学已然飞入寻常百姓家。奥运之后,中国与国际社会迅速水乳交融,培养“国际化人才”更有了新的含义,留学市场无疑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可以预见的是,传统的留学模式与思路将遭遇挑战,因奥运而生的留学新浪潮将迸发更强的活力,一个崭新的留学市场已经呈现出迷人的轮廓。在新局势下如何迅速找到路标、开始自己的留学之路?从本期开始,请跟随我们的“留学列国志”开始“新思路留学”的探秘之旅!

  留学列国志之全局篇

  目前留学市场呈现怎样的状态?国家有哪些利好的出国留学政策?留学市场发生着哪些观念上的改变?哪些国家更适合中国学生选择?哪些学校和专业有着更好的发展前景?……带着这一系列思考,《精品购物指南》“财智人生”携手北京奥运会独家互联网赞助商“搜狐网出国频道”推出大型主题策划活动《留学列国志 2008出国留学系列全指导》,以服务性内容作为横切面,以业内留学专家的观点作为纵切面,希望给即将走出国门的学子以引导。

《精品购物指南》财智人生

《精品购物指南》财智人生

搜狐出国频道
搜狐出国频道


  趋势

  留学“双向通道”已经打开

  从国内形势来看,国家和政府会一如既往大力扶持留学行业,国家为此还成立了专门的机构管理出国留学市场;从国际形势来看,各国都愿意吸纳全球的优秀人才到自己的国家,促进自己国家发展。“国内和国际形势形成了一个双向打开的通道。”北京澳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曹红女士认为:“留学市场发展的前景空间非常乐观。”

  家长和学生愈发理性

  随着国内与国外嫁接项目的增多以及国内授权代理机构的增加,出国留学的出口越来越多。以前的学生和家长会比较盲目,把孩子一生的规划交给一家中介机构或者咨询公司,由他们出几个方案,再从这几个方案中选择自己的未来。“现在,一方面中国的学生和家长对留学的认知度高了,另一方面大家的眼界和知识面也越来越广,在审核上越来越理性了,会去选择适合自己的国家、自己的学校、自己的专业,看哪些潜力更大、前景更好,客观上也拉长了做出选择的时间。这也就意味着,关于留学的咨询会越发提前,低龄化咨询非常普遍。”曹红说道。

  区域

  曹红表示:不同的国家适合不同的目标人群。

  美国·理工科学生的天堂

  从宏观上讲,如果从教育质量、权威性、教学环境和学生的就学环境等方面上看,美国是全世界学生出国留学的天堂。美国的开放与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广阔的空间、它的专业性、学习环境、生存环境,包括今后的就业环境都是世界上最具优势的,是很多优秀理工科学生的首选。

  英国·厚重的文化积淀

  其次,换个思路,换一种对文化的认同感来讲,很多学生会选择英国。因为英国也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它也和中国一样,整个国家长期以来沉淀下来的文化感很强。学生到英国不单单是在留学,还在接受这种深厚文化的浸染,陶冶情操,或者选择欧洲一些比较有文化感国家。

  澳、加·移民的切入点

  还有一部分学生,出于实际的考虑,对知识和文化的渴望不是那么强烈,更加看重未来的生存环境,会以移民作为留学的切入点,就会选择澳洲,加拿大等国家,或者亚洲一些国家。学习成绩不是很好,经济背景也不是很强。

  亚洲国家 从低起点迈向世界

  对于家境不是很好,又想从低起点迈向世界的一些学生,则可以选择亚洲国家。新加坡、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等国家。学生把他们作为一个跳板,将来的目的地可能是英国、澳洲或者其他国家。

  专业

  曹红表示:理工科、商科优势明显,稀缺性行业是不错选择。

  首先是理工科:像航空航天、医药、计算机、机械制造、机械工程等高精尖的行业,学生就业的机会非常多,优势很大,留在国外则优势更加明显。

  其次是商科: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很多商科类岗位缺乏有核心化教育背景、适应力非常强、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这样的人才很具竞争力。

  再是稀缺性行业:诸如老人学、护理学、生理学、营养学包括教育学,在全球都非常紧缺。这些行业由于受各方面因素的影响,转行的人很多,缺乏持续性和有深厚经验积累的人才。如果出于将来的专业对口考虑,这些专业是不错的选择。

精品购物指南财智人生与搜狐网出国频道大型主题策划活动《留学奥运汇 2008出国留学系列全指导》系列报道之“留学列国志”

 电子版浏览 《精品购物指南》财智人生与“搜狐网出国频道”共同推出
大型主题策划活动《留学奥运汇 2008出国留学系列全指导》系列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财智人生与“搜狐网出国频道”共同推出
电子版浏览 《精品购物指南》财智人生与“搜狐网出国频道”共同推出
大型主题策划活动《留学奥运汇 2008出国留学系列全指导》系列报道

  >>>浏览搜狐出国频道简介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