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美国就业移民政策:拿绿卡所需时间长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美国

  拿绿卡所需时间最长 首先要获得劳工卡

  原来美国留学生毕业之后,一般会有一年的实习期,在这一年中,可以找工作,也可以在美国合法居留。美国国土安全局在2008年4月4日颁布了新规定,该规定延长了理工科学生毕业后的实习期,从原来的12个月延长至29个月,为在美国留学的学生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不过目前该规定仅限于自然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类这四大学科,不包括社会科学、商学(social science,business)等学科。

  北京和中资深留学移民专家介绍,留学美国是成功获得美国绿卡的第一步。学生先持F-1留学签证去美国读书,毕业后,在实习期内找到一份全职工作,并由为其提供工作的合法雇主代他向所在州的劳工部申请劳工卡,申请H-1B工作签证,使其由F-1学生身份转为H-1B受雇身份。在劳工卡和H-1B工作签证获得批准后,其雇主再为申请人向美国移民局申请永久居民签证,也就是绿卡。“从开始申请劳工卡到最后拿到绿卡可能需要几年时间,在这段时间里,申请人应特别注意和受雇的公司打好交道,不要违背美国的任何法律。有一个良好的记录是相当重要的。”

  此外,个别目前美国大量短缺人才的职业可获得劳工部的豁免,免去劳工卡的程序,而直接进入申请永久居民身份的程序。少数在艺术、科学、商业方面具有特殊才能并具有专业高级学位的人士,可以国家利益豁免的方式,向移民局提出免除劳工证的申请而直接申请移民所谓的“国际利益豁免”。持F-1学生签证的人士,无论他现在是在作助教工作,或是作博士后研究,也可以此方式申请移民。

  北京和中资深留学移民专家提醒,“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移民申请门槛比较高,申请难度也较大,加上留学初期需要大笔的经济支出,所以一般的家庭是无法负担的。同时,在美国毕业后找工作,对于一些学习不是太理想的学生,也可能出现最终无法找到合适的工作而回国就职的现象。”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