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暑假留学高三生占四成 大专学生增多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高中生升本、大学生读研,不少人选择出国读书,这导致今年暑假浙江的留学市场非常火爆。这段时间,笔者去了不少留学咨询会,几乎场场爆满。今年留学热,到底热到什么程度?笔者采访了杭城几家大型留学公司。

  高三毕业生占四成

  新东方出国留学部经理裘薇说,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暑假新东方留学申请人数增加了60%左右。  

  “暑假高中升本科是留学的主力军,最少要占总人数的50%。”

  “今年留学比以往要热,根据我们的统计,今年暑假科友的留学申请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5%左右。”科友留学市场部主管曹晔介绍,其中高三毕业生是主流,占了大概35%—40%。

  新通留学今年上半年的留学申请人数比去年同期也有了大约30%的增长量,新通留学规划中心总监滕文峥介绍说,高三毕业生占总数的35%—40%左右。

  “今年留学的高三学生明显比去年多,明年的高考改革是一个重要原因。”裘薇说,很多学生高考时没有发挥好,在以前他们中的很多人可能会选择高复,本来学生高复压力就很大,又面临高考改革,很多学生和家长感觉心里没底,因此放弃高复转而选择留学的人无形中多了起来。

  美国留学:大红大紫

  新通留学对今年上千个个案进行整理分析后表示,今年美国留学浙江申请人数较去年增加35%—40%。

  “今年美国留学可以说热得发红发紫。”曹晔说,根据科友的数据,2008年1月至今,美国留学人数占据今年总额的60%左右。

  今年美国留学怎么会这么热?说到原因,新东方出国的专家表示,今年美国驻外使领馆对学生签证的审理变得更加高效和快捷,对中国学生的签证政策明显放宽。从整个中国的情况来看,美国大学及美国政府将会对符合条件的中国学生赴美留学签证持开放性的态度。

  “人民币升值也是赴美留学人数增加的一个重要原因。”曹晔表示。

  “另外,美国很多学校都对中国学生放宽了限制。”裘薇说,比如位列全美前25所最热门艺术设计大学的萨凡那艺术设计大学,今年是首次来浙江招生,以往,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艺术类院校,招生时都需要学生“出身科班”,具备一定的绘画基础,并且还要提供相关的个人作品集,才有机会被录取。而如今,学生只要通过面试,达到学校的入学标准,没有艺术基础也可进入该校学习深造。

  亚洲留学:费用低,离家近

  裘薇介绍,今年新东方的数据显示,英国等主流国家的申请量与去年基本持平,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情况比去年要好,而亚洲一些国家增长比较快。

  “像今年首次来浙江招生的泰国易三仓大学报名情况就非常好。”易三仓大学在浙江总共招收30名学生,8月2日招生第一天就已基本报满,但为了满足更多学生的需求,易三仓大学独家代理新东方出国向学校争取更多的名额。

  “费用低是亚洲国家吸引学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在泰国读书一年,包括学费、生活费,大概5万到6万人民币之间。在国内读三本一年的学费、生活费大概也要两三万元,两者相差也不是很大。而留学生在以后的就业以及发展方面却有很大的优势。权衡之后,很多学生选择了留学。

  “新加坡一些私立学校费用也比较低,每年学费加生活费大约8万元人民币。”滕文峥说,新加坡之所以比较热除了费用低还有很多其他原因,首先在于它的地理位置,与中国同处亚洲,离家近,学生家长比较放心。其次,社会环境好,新加坡以社会稳定和生活水准高而闻名于世,是留学生理想的学习之所。另外,新加坡华人华侨很多,中国学生去那里容易适应。

  大专学生留学增多

  “跟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暑假专升本、升硕也迎来一个小高峰。”曹晔说,以往专升本、升硕的高峰都在10月份,暑假里留学顾问都感觉就是在忙高三生,今年大家都觉得很奇怪,怎么大专毕业生那么多。

  “本科毕业生找工作也不容易,专科毕业生就更难了。”而对于大专学生来说,在国内升本升硕的难度又特别大,所以,他们把目光放到了国外。国内三年制的大专毕业生去读英国的硕士,最快一年半就能读出来。

  高分留学生增多

  “在以前,很多人以为留学的都是成绩不太好的学生,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成绩很优异的学生也加入了这个队伍,今年科友这里高考成绩600分以上的考生就有不少。”

  曹晔说,国外一些知名高校对学生的要求也很高,比如多伦多大学,它是加拿大排名第一的大学,同时在所有公立大学中,世界排名第九,今年科友组织的参加多伦多大学考试的学生有70多个,都是高考成绩在二本线以上的学生,进入面试的只有15个,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如有个学生高考成绩达到了647分。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裘薇 | 曹晔 | 高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