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教育投资“有去无回” 兴趣才是孩子英语动力

  2007年2月,刚过完年,天气依然很冷。这天一大早,张女士骑车带着八岁的豆豆来到市艺术馆,剑桥少儿英语班正在报名。尽管张女士和女儿来得很早,可是她们仍然排在了倒数第4号。这是豆豆上小学两年来参加的第四个英语学习班了,张女士在这上面的“投资”也已接近2万元。

虽然豆豆的英语水平有所进步,但同“优秀”的同学比起来,依然差距很大。

  据上海市社科院专家调查,近年来,教育花费在孩子养育成本中所占份额一路上升,其中,幼托占30%,小学为22%,高中上涨至34%,大学为41%,接近一个孩子所有生活成本的一半。很多人都把孩子教育当成一种投资。既然是投资,当然要讲回报。可是,很多家长对孩子的英语投资往往赔得一塌糊涂。为什么给孩子的教育投资往往“有去无回”呢?有的家长甚至在想,为什么我的孩子不是英语“神童”呢?

  神童原是普通人 兴趣造就第一名

  世界上哪有“神童”?每个孩子都可能成为神童。少儿英语和成人英语完全不同,这种不同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兴趣是动力,开口是方向。

  上外附中初二学生葛煜庭在其11岁时就通过了全国英语高级口译考试,并成为上海地区年龄最小的高口证书持有者。作为年龄最小的高口证书持有者,除了上过一个冲刺班,葛煜庭从小到大几乎没参加过校外英语培训班,他靠的都是自学。葛煜庭说,小时候妈妈给他看的原版迪斯尼动画片,给他带来了巨大的学习动力,因为只有听得懂英语才能看明白动画片里的故事情节。“因为有兴趣,只要是英文材料我看起来都不觉得枯燥。”小煜庭学习能力很强,没几年,葛妈妈就教不了他。从那以后,煜庭就开始自学,他坚持每天找英文作品读,记下不认识的单词,甚至翻出爸爸的大学英语课本来自学。

  可见,英语学习并没有什么诀窍,只能靠勤学苦练。比起小煜庭,现在的孩子有了更多有利的条件。不仅有更多更精彩的书籍,更有许多厂家开发出的功能强大的学习机。比如好记星新近推出的“开口英语宝”,就针对小学英语学习提出了一系列的解决方案,孩子们再也不必到处去翻英语作品了。

  贴身携带英语角,随时随地开口说

  现在很多城市都有英语爱好者自发组织的“英语角”,那里是英语爱好者交流的最好平台,更是少年儿童学习英语“实战练兵”的基地。好记星公司的一位市场调研人员说,亚洲人由于性格内敛、腼腆,大都学成了哑巴英语,所以大胆开口说英语成为英语学习者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近年来以“李阳克里兹英语”为代表的口语训练法开始逐渐受到英语学习者的追捧。所谓“克里兹”就是英文CRAZY(疯狂)的音译。勇敢地张开嘴,大声说英语才是学习英语最好的实践学习方式。

  “开口英语宝”就是一款让初学英语而不敢开口的孩子开口学英语的最好老师。这个电子老师,即能引导孩子正确发音,又能给孩子适时的鼓励。它将所收录的1200个单词、718个句子精心编排成“童生”、“秀才”、“举人”、“贡士”、“进士”、“状元”等六个级别,每级分10个小段,整个学习过程模拟游戏的闯关升级,学完一级升一级,确保孩子的学习积极性和持续性。同时孩子在学习每个单词和句子的时候,都有虚拟大山老师的全程辅导激励,说得好的大山老师会表扬,说得不够好的大山老师会鼓励,激励孩子张口说、大胆练。跟着“英语开口宝”这个贴身的英语角学习一段时间,再去真实的英语角,孩子将会发觉自己已经习惯这种英文环境了。

  前文中提到的小女孩豆豆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2007年寒假的英语学习班后,她在口语方面依然起色不多。“孩子从小就胆子小,在英语课上都很少张嘴,总是小声嘀咕。”张女士怎么鼓励也无法让豆豆在众人面前开口说英语。不久前,张女士看到了电视上的开口英语宝广告,还听说这是第一款专为小学生设计的英语学习机,于是,豆豆有了一个在家里就能“有声有色”授课的贴身老师。因为是在家里,所以不会感觉害羞和拘束,豆豆跟着“开口宝”一句一句地读,“大山老师”不断鼓励和校正,豆豆逐渐找到了英语的乐趣,从而产生了兴趣。

  现在,豆豆早已克服了说英语的恐惧。最近,他还在“英语角”里被大家评为进步最快的 “小明星”。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豆豆 | 葛煜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