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重庆暑期留学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20%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进入暑期,留学市场进一步升温。来自重庆一些留学中介等公司的统计信息,今年报名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以上。跟今夏天气一样,我市的出国留学掀起了比往年度更高的热潮。

  近日,记者从我市几家出国留学服务机构获悉,最近几天来咨询留学的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人数比平时增加了好几倍。

“最近几年来,重庆自费出国留学持续升温。”市教委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我市自费出国留学的人数已超过2000人。

  读高三的学生家长李先生说,儿子一直想尝试申请国外名牌大学,所以今年暑假,自己和老婆带着孩子专门到多家出国公司进行了咨询和实际考察。据亿通、索通等出国机构的相关人士介绍,出国留学“全家上阵”的现象十分普遍,近年来,我市越来越多的家长热衷把孩子送出国门进行深造。

  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欧美发达国家是目前学生的留学热选。美中国际、西南大学出国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说,在留学专业的选择上,虽然每个国家都有其自身特点,但大多数重庆学生仍会选择商科,其比例人数高达60%—70%;其次是计算机等理工科及传媒专业、汽车工业管理、英语教育、法律等专业,也颇受欢迎。

  出国留学 带来的两大可能

  升入世界级学府

  大多数人眼中,一个普通的高中毕业生能考上清华、北大等一流大学的机会并不大,而能升入牛津、剑桥等世界顶尖学府更多只是一个梦想。

  重庆一中国际部首届IFY毕业生曹小鸥,通过一年的预科学习,以优异成绩考入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攻读本科学位,大三时又攻读四门硕士课程,最终以一等成绩被牛津录取。近年来,通过留学这一途径,为我市许多学生成才打开了除高考“独木桥”的另一扇窗。

  实现与国际接轨

  大多数人眼中,学生通过学习,成才。大则成为能参与国际竞争、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小则成为有一技之长、对自己人生负责的公民。

  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下属的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玉娥说,每个有留学经历的学生或多或少都经历了语言的困难、气候的不适、思乡的痛苦、文化的冲突、饮食习惯的改变等问题。当这些学生经历了不同文化的洗礼,他们一定会变得更加成熟、更加睿智,成为更具有竞争力的“国际公民”。

  留学专递

  读世界公立名校

  近日,西南大学留学服务中心第五届国际预备班正式招生。该班主要招收高二、高三学生,面向荷兰、瑞典、芬兰等欧洲国家的公立名校进行培养,提高高中生的英语成绩和个人能力,让学生掌握欧洲大学学习方法,了解欧洲的文化,调整学习心态,缩小东西方教育的差异。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