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高考成绩不理想 看看出国求学路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新的高考限制了一部分原本优秀的学生,使他们失去了进入更高水平的学府深造的机会。对于考生而言,留学并不是高考的“退路”,而应是另一条“出路”。

  首先,从很多家长都很关注的经济情况上讲,有的留学国比起国内一些收费高的大学来,相差并不多。

比如法国和德国实行的是公立大学免学费,也就是说每年只要支付一定的生活费就行了;从教育水平来说,英国、美国等国的教育水平都比较高,如英国大学充分认识到高等教育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学生就业,因此,课程设置仅仅把握就业市场的需要,就业率是衡量一所学校教育水平高低的一个重要的目标。对于工薪阶层来说,韩国、法国等都是值得考虑的国家,所以说在具体选择国家时学生要从自己的经济条件和学习需要出发。

  其次,从专业选择的机会上看,一是国外大学开设的专业非常广泛,很多专业在国内还是空白,或者国内同等专业不被国外普遍承认,典型的包括临床医学和法律专业。如果你想在国外执业,那么你只有选择拿国外的学位。二是在中国,报考研究生时大多仍然要求有本科同专业的背景,而去国外读硕士则比较灵活,不需要学术考试,而且转专业比较方便。比如,英文专业的毕业生可以申请会计、教育、传媒甚至IT专业——这在国内几乎是不可能的。

  再次,从资源利用与读书效率上说,一方面,发达国家在教育方式、理念、教学设施上比较先进。另外一个优势是时间,我们知道,国内大学的标准读书时间是本科4年,硕士3年,而在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等国,本科仅需三年,硕士只需一年,这就大大降低了留学的机会成本,因为你可以比国内的同龄人早3年硕士毕业开始职业生涯!

  最后,国际社会一体化的进程在加速,这就要求我们要更好地融入到国际社会中,去了解世界。而出国留学不仅能学到文化知识,更主要的是能切身地了解国外的生活、工作状况,吸纳先进的东西,改进落后的理念,为将来归国后为祖国建设服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