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赴韩求学就业前景好 西部缺少IT人才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韩国留学 就业前景看好

  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朴永大领事表示,随着中韩两国关系的发展,懂中文的韩国人在韩国企业非常受欢迎,懂韩语的中国人也受到韩中贸易行业的重视,就业竞争力比较强。

而且在韩国留学的费用不高,就业机会多。他认为中国学生到韩国留学,将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据悉,目前,从韩中交流合作情况来看,在西部比较缺少物流和IT人才,而这些专业恰恰都是韩国在亚洲甚至世界领先的专业。四川是西部大开发的中心地区,特别是四川省在IT行业和物流行业中处于领先的地位。

  录取 只需迈过韩语门槛

  据了解,韩国有300多个国家认可的高等教育机构,其中专科大学159所,提供本科和本科以上教育的普通大学198所,80%以上为私立大学。从总体上说,韩国私立大学的办学质量、整体影响和学术研究要高于公立大学。韩国最好的10所大学除首尔大学外,均为私立大学。

  韩国的许多大学都拥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设施,但是苦于招不到学生,成了一些学校面临的问题。

  据成都市外事服务中心主任崔龙介绍,韩国的教育体制采用宽进严出的政策,在中国只要是高中或大专以上学历学生,不需要高考成绩就可以申请韩国的大学。外国留学生进入韩国大学,只需要通过韩国语能力测试(KPT)的4级认证和大学的面试。选择韩国的名校时则应该达到韩国语5级水平,同时,如果你是四年制的本科学生,打算去韩国留学,那么你在国内修完的学分,到韩国是得到承认的,可以继续修读剩余的学分。

  从每年参加韩国语能力测试不断上升的人数中也可以看到留学韩国的热度在迅速上涨。

  费用低廉 奖学金很丰厚

  “留学韩国的费用,根据学生所去的地区和学校不同,有着很大的差异。”据崔龙介绍,一般来说,每年的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加起来大约在5万到10万元人民币左右,而理工科的硕士大部分是免学费的。

  具体地说,韩国大学的学费根据学校和专业的不同而异。国立大学的学费相对较为便宜,一般本科生一年的学费在3万元人民币左右,研究生一年学费大约2.5 万元人民币。国立大学的宿舍费用也很便宜,如果在学校用餐,他们对国际学生打包优惠,不算假期,一年食宿费用为1.2万元人民币。

  私立大学一般本科生一年学费约为5万元人民币左右,研究生为5万元。但是私立大学中有许多学校为外国留学生提供30-50%的奖学金,如果能得到50%的奖学金,就与国立大学的学费相差不大了。公立大学的学费介于国立大学与私立大学之间。就专业而言,无论是就读私立大学还是国立、公立大学,医科和艺术类专业的学费往往要高出20%。

  “为了吸引优秀的中国学生前来就读,韩国各大学推出了一系列专门针对中国学生的照顾政策。”据朴永大领事介绍,韩国的院校特别是为学生设置了多种多样的奖学金,以减免学费的形式发给大家。“部分学院还为攻读研究生以上课程的中国学生提供100%的奖学金。”

  现场问答实录

  问:申请韩国大学本科学习需要具备哪些条件?是不是必须要有韩语成绩?

  答:高中以上学历或者同等学历者(不含技校、职高),年龄18~23周岁以下(大本以上学历可放宽至24周岁),有支付学习费用等一定的经济能力或有足够奖学金。在进入大学学习前要考核4级韩语,韩语可以是在中国学,也可以直接去韩国的大学语言研修班学习,但个别大学要求先要有韩语等级证书才接受申请。

  问:我不会韩语,如果想去韩国读研究生需要什么条件?

  答:韩语过关,通过导师面试,必须拥有学士学位及一定经济基础,还要通过学校的综合审核,才能被录取。建议先在中国国内或到韩国学习一年语言课程。读研对英语也会有些要求,同时还需要申请者提供大学本科成绩。

  问:韩国大学录取的标准(本科或硕士)是什么?录取决定是怎样做出的?

  答:每个学校所重视的方面不同,标准也不同,所以最好事先通过学校网站了解情况。在韩国每个大学都有录取考核委员会,会根据申请人毕业成绩、面试成绩和韩国语水平,综合打分来做出录取决定。

  问:韩国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招收留学生政策有什么区别?

  答:在政策上没有根本的区别。一般来说公立大学对学生的要求更高一些。

  问:赴韩留学签证应该做哪方面准备?

  答:韩国大学接受学生后向韩国法务部申请返签证,得到法务部认可后,学生向所在地的韩国领事馆申请签证。成都的学生可直接到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签证,或交给该馆指定代办机构申请签证。

  问:在韩国留学,允许学生打工吗?

  答:持有留学签证的留学生在指导教授的推荐下可以合法打工。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