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宁波诺丁汉 坚持办成‘小’学校


  团队精神赢得外企青睐

  据陈颖介绍,宁波诺丁汉大学首届本科毕业生中,有一半以上的学生选择到国外高校继续深造。


  或许是得益于学校国际化的教学,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学生很自信,也很有“野心”。他们申请的大多数是英美国家的名校,而且大部分都能获得offer(录取通知书)。

  当然,也有不少学生选择就业。他们都将目标瞄准外企和跨国公司,比如国际著名四大会计事务所,渣打、汇丰等外资银行,宝洁、IMI等跨国公司。“在已经确认就业的学生中,将近六成学生都选择外企作为自己的第一份职业。”陈颖说。

  在毕业论文还没完成前,国际商务管理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徐萍萍就获得了全球四大会计公司之一的毕马威会计事务所的青睐。

  徐萍萍说,她之所以能顺利通过几轮面试,与学校一直教导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很有关:“在宁波诺丁汉大学,除了全英文教学这一特点之外,学校还特别强调团队合作精神。我们很多课程都是需要小组合作的。”徐萍萍在和高中同学交流时发现,UNNC老师布置的作业多到靠一个人的力量不可能完成,“这时候,你必须要组建自己的团队”。

  徐萍萍说,当时在毕马威通过笔试后,她进入了第一轮面试。“过了笔试,大家的能力其实都差不多。我们有个小组讨论,一些组员非常积极,甚至有点咄咄逼人。但我的话不多。不过一直很配合整个小组讨论,很注意倾听他人的意见。最后,我们这一组只有我进入了第二轮面试,我想团队合作这一点无论在什么时候都很重要。”

  除了徐萍萍,另外5名和她学同一专业的诺丁汉学生进入了毕马威,3人进入了普华永道、安永华明两家世界级的会计事务所。

  对此,宁波市教育局的一位研究人员分析,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学生们能时常和外籍教师一起聊天,听诺奖学者和世界500强高管的讲座,学生们的眼界自然高,语言方面也比其他学生要强。“其实无论去哪里,学习成绩只是一方面,这些企业更重视学生其他方面的能力。而经过四年熏陶,学生们已经有了敢于尝试的勇气,因此在迈出第一步时,往往会选择很多同龄人想都不敢想的公司。”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波 | 陈颖 | 毕马威 | 徐萍 | 徐萍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